>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空中营救》曝制作特辑 9月19日内地上映

来源:搜狐娱乐
《空中营救》海报
《空中营救》海报

《空中营救》朱丽安-摩尔
《空中营救》朱丽安-摩尔


  搜狐娱乐讯 由动作影星连姆-尼森和实力女星朱丽安-摩尔主演的好莱坞悬疑动作片《空中营救》(曾用名《永不停歇》)(Non-Stop)将于9月19日登陆中国大银幕。该片由导演佐米-希尔拉执导,讲述了发生在4万尺高空中的直航客机上的惊险刺激的悬疑故事。近日,影片曝光了一段制作特辑,在这段制作特辑中,导演和主演讲述了影片如何在一个封闭空间内制造悬念吸引观众的种种幕后故事。

  单一场景封闭空间 隐形劫机犯藏身何处

  《空中营救》最独特的地方就在于,影片将近97%的场景都在飞机机舱内的单一空间拍摄,如何在这个狭小的空间内将悬念感紧张感做到极致同时还让能时时吸引观众的注意力,成为影片面临的巨大挑战。主演朱丽安•摩尔对于影片这样的设定也感到十分惊喜:“我认为,所有的事情都发生在一个场景,这在近年是非常少见的,尤其是一架飞机上,这似曾相识,令人恐惧,你不知道谁是坏人,你不知道将会发生什么。”

  导演佐米-希尔拉非常懂得如何在这样狭小的空间内制造悬念,以及每个人在紧张状态下的表现,制片设计师亚历山大-哈蒙德说“佐米很自然地直叙故事和动作,他是一个伟大的导演,他说,‘在我跟演员们之间一定有工作的空间。’他最关心飞机上的人员的位置。他需要了解如何布局,空间是否有利于剧本中所描述的动作部分的拍摄。此外,他想要去了解演员们如何演好这些角色。”而如何在这个封闭环境中,将劫机犯完美得隐藏其中,与观众玩猫鼠游戏,是这部影片最大的悬念和重要的看点。

  机舱空间映射影院环境 制造窒息幽闭恐惧

  《空中营救》所着意营造的长时间的机舱封闭环境,与观众所置身的影院环境有着大量异曲同工之妙,电影中人物所经历的种种恐惧完全能让身处电影院黑暗中的观众感同身受,导演希尔拉对此津津乐道:“通常,当你上了一架飞机,你就坐在别人旁边,这人以后你也不会再碰面,有时候会交谈,有时候不会。”这与观众在电影院中所经历的环境非常相似。

  影片中还为机舱中的乘客设计了各种身份,就好像观众在电影院里可能会碰到的人一样,导演营造了一种阿加莎式的悬疑,希尔拉说:“我很喜欢与《东方快车谋杀案》同类型的电影。在这类影片中,许多人一起旅行并且每个人都有着正常的日常工作。在影片中,你遇到了一些人并且你不知道他们是谁。你只能看到他们的表面,但在这部电影中,他们揭示了真正身份。”

  周密设计模拟空中飞行 气流震动营造真实航空体验

  《空中营救》的绝大多数场景都是在摄影棚内拍摄的,虽然摄影棚内搭建的飞机就像一艘永远不会有起飞的船只,但是《空中营救》中的飞机需要可以移动。惊心动魄的操作包括倾斜和摇晃飞机,以及使演员悬浮在电缆上来模拟他们在船舱中晃来晃去的场景。所有这些在拍摄过程的最后完成的工作必须提前进行周密计划的安排。

  为了完全逼真得营造飞机在空中飞行的质感,制作部门运用了各种方法来模拟飞机的飞行状态,制作设计师说:“飞机的后面三分之一是在一个跷跷板钻机上的,所以可以在上面上下跳动。跳动的幅度大概有13度因为我们的舞台如此之大、场景的顶端有如此多的索具。”特效部门还将振动器附着在飞机周边的多个不同步移动的位置,从而产生简谐振动。观众在影院中将能体验到极度逼真的飞行效果。

  据悉,《空中营救》将于9月19日在国内院线上映。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7/n403823096.shtml report 3590 《空中营救》海报《空中营救》朱丽安-摩尔搜狐娱乐讯由动作影星连姆-尼森和实力女星朱丽安-摩尔主演的好莱坞悬疑动作片《空中营救》(曾用名《永不停歇》)(Non-S
(责任编辑:李瑞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