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让世界听见》侗音神曲涌现 尚马龙泪洒舞台

来源:搜狐娱乐
音乐疯子张玮狂飙高音
音乐疯子张玮狂飙高音

  搜狐娱乐讯 8月24日21:20,贵州卫视《让世界听见》侗族音乐竞演专场播出,曹轩宾苏醒、黄龄、阿兰、张玮以及HAYA乐团,在进行了三天两夜艰苦的侗寨音乐生活体验后,为观众奉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之前有网友质疑,三天两夜的侗寨采风能让歌手学到些什么?短暂的创作时间能否出来好的音乐作品?本场通过六位歌手的全心演绎,为观众交上了满意答卷。

  尚马龙弹奏《黎平》震撼开场 饱含热泪

  在竞演中,来自比利时的国际钢琴大师尚马龙所弹奏的一曲《黎平》,配搭着舞台上美丽翩跹的侗族歌者,点燃了全场气氛。一曲奏毕,全场掌声雷动,而尚马龙眼里早已饱含热泪,足以感受到这只作品在他心中的份量。参与竞演的六位年轻歌手,则融化在美妙的世界音乐中,声称马龙老师的标杆立得太高,难以超越!

  这首《黎平》出自尚马龙为融合世界音乐和侗族音乐所做的一张专辑《侗融》中。聆听乐趣则来自于出乎意料的音乐格式,远古曲调加入西方乐念的改造,似乎更加贴近现代人的需求,并显露出一种奇特的美感经验。自2008年起,他便在一次旅途中开始接触侗族音乐,曾与贵州当地政府等一行人先后到达谷阳、黎平、肇兴等地。与肇兴、黎平的民间合唱团一起演出,还参加了在肇兴的侗族音乐会。热闹的氛围和别具情调的演出让远道而来的客人倍感欣喜。而对于音乐融合的感受,尚马龙则表示,这就像炒菜一样。这首作品命名《黎平》也是代表了对侗乡黎平的热爱和敬意。

  众歌手联袂唱响侗族竞演神曲诞生夜

  当晚出场的六位歌手均独具个性,在他们的眼中,作品并非是要刻意模仿侗歌的唱腔,要原滋原味的去呈现原生态音乐的本来面目,而是在于领悟它的精髓融入自身的音乐风格中。本场竞演,音乐疯子张玮狂飙高音,携捞仔为其量身打造的摇滚式民歌,首位登台较量,新一代舞台神曲《侗家姑娘爱唱歌》诞生;黄龄窈窕身姿结合婉转多情的唱腔,一曲结合了侗歌的音乐作品《侗情》甜而不腻,表现惊艳!

  苏醒则用擅长的嘻哈原创了新作品《侗听》,演绎出侗歌的沧桑悠远;HAYA乐团霸气登场,主唱黛青塔娜赤足上台演唱《轮回》,深邃悠远的曲风带来浓浓的异域风情;曹轩宾此次风格大逆转,一改深情歌王形象化身活力舞王,与侗族舞团同台献唱歌曲《望情》,并混搭了电子舞曲风格,HIGH翻全场;阿兰一袭黄色长裙,扮相极美,她这次带来了自己的“秘密武器”——在侗乡巧遇的侗家两姐妹助唱,以一首《让世界听见》高音嘹亮,爆发力极强,为她的演唱加分不少。

  歌手停赛赛制引争议 悬念将在9月7日竞演揭晓

  在节目中,六位歌手演唱完毕后还需接受现场350位听审的投票,票数最低者将在下一轮音乐竞演(9月7日)遭遇停赛,如此悬念和残酷赛制让歌手和观众深表忐忑。无论如何,这场跨界音乐尝试无疑打破了音乐人和歌手们的音乐界限,让民族与流行的结合出现了更多融合的可能,这也是歌手们对自身实力的最好检验。

  下期节目中,节目组将去到“情歌的故乡”——四川康定,去感受藏族音乐的魅力,据悉,在真人秀采风过程中任务升级,状况连连,歌手集体遭遇高原反应,更多精彩,还请锁定每周日21:20贵州卫视《让世界听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7/n403823084.shtml report 2197 音乐疯子张玮狂飙高音搜狐娱乐讯8月24日21:20,贵州卫视《让世界听见》侗族音乐竞演专场播出,曹轩宾、苏醒、黄龄、阿兰、张玮以及HAYA乐团,在进行了三天两夜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