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第二届法中校园艺术节星光盛典演出巴黎举行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为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广泛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法文化交流,展示中国校园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由中国艺术节基金会、法中教科文促进会、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促进会、中国国际友好交流促进会等单位主办,北京星光少年艺术团、法中文化艺术交流中心承办的“第二届法中校园艺术节”在法国巴黎举行,艺术节期间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市中关村中学发别在8月4日和8月12日举行了“星光盛典”专场演出活动,引起了巴黎市的极大关注,众多喜爱中国文化的巴黎观众在演出现场观看了两所学校学生艺术团带来的充满中国文化特色的节目,学生们在演出中所表现出的艺术素养和精湛演技,获得了现场观众长时间掌声。在两场专场演出中,巴黎十九区区长以及在巴黎德高望重的华人商会领导与近千名法国观众欣赏了两校学生的精彩演出。

  “法中校园艺术节”作为推动学校国际文化交流、展示校园文化建设成果的窗口,2014年2月在法国巴黎市举办了首届活动,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实验中学应邀参加了这届活动,并在巴黎举办了两场专场演出,精彩纷呈的专场演出活动,让法国观众亲身感受了当代中国中学生的风采和中国学校在艺术教育方面的所取得的巨大成就。第二届法中校园艺术节筹备期间,几经多次考察调研,北京市中关村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作为校园文化建设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学校代表,受主办方的邀请,远赴巴黎参加此次艺术节专场演出活动。

  参加此次艺术节专场演出的北京市中关村中学是北京市示范性普通高中校行列中最年轻的一所学校。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北京市中关村中学不仅在科技教育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在学校艺术教育也成就非凡,学校现有管乐、民乐、合唱、舞蹈、京昆、书画院等艺术团是北京市规模最大、艺术教育水平最高、门类最全的学校之一。而作为中国最具影响力的百年名校——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创立于1905年,学校培养了原国务院总理朱镕基等许多科技、经济、文化人才,这些名人在各自领域为中国近现代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历经百年积淀,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文化底蕴深厚。

  为使专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北京市中关村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派出了包括学生管乐团、民乐团、合唱团、舞蹈团、戏剧团,组成了一百多人的演出团队。为保证此次演出成功,两所学校参加演出的学生和指导老师非常珍惜这次演出机会,他们放弃暑假休息,精心准备,努力排练,对演出的每一个细节精益求精。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领队表示: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作为一所具有丰厚文化底蕴的百年名校,学校文化艺术教育始终本着“提高学生审美情趣和艺术修养,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宗旨,参加此次艺术节专场演出活动,目的就是为了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开拓视野,并为繁荣校园文化、打造具有深厚人文底蕴的复合人才搭建平台。中关村中学的指导老师也表示:此次演出中关村中学带来了多种艺术形式的作品,法国观众将从我们这些作品中感受到,以科技教育著名的中关村中学的艺术风采。

  8月4日,“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星光盛典专场演出”首先拉开了“第二届法中校园艺术节”的序幕。在中国民乐表演环节中,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民乐团表演了气势如虹的民乐合奏《加勒比海盗》和琵琶齐奏《十面埋伏》,典雅温婉的中阮独奏《丝路驼铃》以及轻快活泼的二胡齐奏《奔驰在千里草原》、笛子齐奏《列车奔向北京》,在合唱表演环节中,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合唱团表演了合唱作品《美丽的夏牧场》和女声组合表演《苗寨六月六》,舞蹈团表演的《阳光女孩》、《喜鹊喳喳喳》、《中国风》表现了中国青少年的天真烂漫和积极向上,还有戏曲联唱、中国武术表演、钢琴二重奏《黄河》等多种艺术形式的作品, 构成了一台丰富多彩专场演出,在歌舞《歌声与微笑》优美的旋律中和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星光盛典专场演出”圆满结束。

  8月12日,“北京中关村中学星光盛典专场演出”也如期拉开序幕,北京中关村中学学生艺术团的全体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高超的演出技巧,征服了现场观众。他们表演了合唱作品《乘着歌声的翅膀》、《微风吹来》等多首经典合唱曲目,舞蹈作品包括苗族群舞 《锦鸡炫美》、独舞《乡愁无边》、彝族独舞《喊月亮》和维吾尔族舞蹈 《旋 旋 旋》,这些异彩纷呈的中国少数民族风情舞蹈,为专场演出增添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中国民乐演奏中,中关村中学民乐团演绎了二胡齐奏《赛马》、吹打乐《农家乐》和民乐小合奏《走马灯》等中国民乐经典曲目,戏曲表演《霸王别姬》选段和川剧《变脸》为现场喜爱中国传统艺术形式的法国观众带来了惊喜,在法国观众耳熟能详的《茉莉花》优美歌声中,北京市中关村中学结束了在巴黎的专场演出,也为第二届法中校园艺术节落下了圆满的帷幕,他们的精彩演出,为北京中关村中学赢得了荣耀。

  在北京中关村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两场专场演出中,由中国舞蹈家协会推荐,北京星光少年艺术团选送,佛山市南海区日月星文化艺术培训中心表演的作品舞蹈《茉莉花》,南通大雅琴社演奏的古琴作品 《释谈章》以及夏羽繁表演的诗朗诵《地球只有一个》,也为专场演出增添了另一种风采。

  北京中关村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两场专场演出结束后,两所学校的老师纷纷表示,此次艺术团交流演出取得圆满成功,这对于艺术团成员的促进作用无疑是非常巨大的。我们以文艺演出为载体,不仅充当了中国与法国文化交流的使者,而且无论对于学生本人人生的历练和视野的拓宽,还是对于学校复合型人才培养,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第二届法中校园艺术节结束之时,活动主办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校园文化是社会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艺术教育作为校园文化的集中体现,是培养和提高中国青少年综合素质的重要途径。近年来,中国校园文化建设蓬勃发展,不断深入,“高雅艺术进校园”已逐渐成为丰富校园文化内涵,营造校园艺术氛围等校园文化建设工作的有效途径。我们举办“法中校园艺术节”等活动,就是要肩负起校园艺术教育的使命,致力于校园文化艺术的传播与普及。我们从北京中关村中学、湖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两场专场演出的作品可以看到,东方与西方、通俗与高雅、流行与经典的特色,从这里所营造出兼容并蓄、和谐多元的校园文化艺术氛围,这正是我们所倡导的,我们希望更多的学校参与进来,让我们共同肩负起责任,也因此而赢得荣耀。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7/n403819444.shtml report 2672 搜狐娱乐讯为纪念中法建交50周年,广泛传播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中法文化交流,展示中国校园文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由中国艺术节基金会、法中教科文促进会、法中文化艺术交
(责任编辑:崔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