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圣彼得堡冰上芭蕾登北展 现场制冰上演经典剧目

来源:搜狐娱乐
海报
海报

海报
天鹅湖

天鹅湖
睡美人


  搜狐娱乐讯 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团即将于2014年10月4-6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进行为期三天的演出。作为世界上唯一能在冰上演绎古典芭蕾舞全剧的演出团体,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团的艺术家们将在三天内为我们奉献《天鹅湖》和《睡美人》两场经典芭蕾舞剧目。当冰刀代替芭蕾舞鞋,经典剧目将在滑冰和芭蕾的双重技巧下演绎出全新的风格。

  冰上芭蕾是用芭蕾结构形式编排并大量使用芭蕾技巧动作规范的冰上舞蹈。在被大家所熟知的花样滑冰运动中,最长的表演时间不超过5分钟,而一场全本的芭蕾舞剧演出则不短于100分钟。因此要求演员不仅要有良好的体力,除了具备花样滑冰运动员的所有高超运动技巧外,同时还要接受专门的戏剧表演训练。冰上芭蕾充分运用了所有舞台表演元素,观众除了欣赏演员的表演,立体逼真的舞台背景和道具随着剧情的变化而变化,表演的服装更是美轮美奂,令人目不暇接。

  创建于1967年的圣彼德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剧团,正是世界冰上芭蕾舞剧团中的佼佼者。他的创建者康斯坦丁•伯亚尔斯基曾是饮誉全球的圣彼得堡马林斯基大剧院芭蕾舞团的主要演员和编导。所以,该团的艺术风格与这个世界最为知名的芭蕾舞团一脉相承,舞美制作更是极尽奢华,拥有最为浪漫而优雅的古典欧洲气质,被褒赞为“建在冰上的流动芭蕾博物馆”。从第一次公演《水晶宫》到现在,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剧团已演出5000余场,足迹遍及欧亚各国。

  据悉,本次演出将全部使用由俄罗斯空运来的大型制冰机对演出舞台进行大规模改造。届时,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剧团的技术人员将把北京展览馆剧场的舞台变成一个巨大的冰场。而演员方面剧团则出动了四十余名冰上芭蕾明星,其中不乏体育健将、全俄罗斯和国际花样滑冰比赛的大奖获得者,这些艺术家们将在冰上演绎柴可夫斯基三大芭蕾名剧中的《天鹅湖》和《睡美人》。《天鹅湖》和《睡美人》是人们熟知的童话故事,而用冰上芭蕾这一艺术形式来表现纯真的童话题材,可谓混然天成。那些脚踩冰刀,成群结队地滑行于冰面的舞者,动作行如流水,与脚尖碎步上的舞者们相比,更加贴近大自然中雍容华贵的天鹅滑行于水面的动感。家喻户晓的经典芭蕾舞剧,在冰面上将呈现出全新的艺术面貌,比花样滑冰更为优美动人,比普通芭蕾舞更为轻盈优雅。观众坐在设备完善、舞台效果美轮美奂的剧场里,会享受到艺术与运动结合所带来的完美演出。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7/n403813686.shtml report 2387 海报天鹅湖睡美人搜狐娱乐讯圣彼得堡国家冰上芭蕾舞团即将于2014年10月4-6日在北京展览馆剧场进行为期三天的演出。作为世界上唯一能在冰上演绎古典芭蕾舞全剧的演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圣彼得堡冰上芭蕾登北展 现场制冰上演经典剧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