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戏曲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神仙姐姐”韩再芬:在黄梅戏的路上一直跑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作者:郭 超 李陈续
韩再芬 (资料图)
韩再芬 (资料图)


  光明日报讯 8月26日至31日,韩再芬带着原创黄梅戏《徽州往事》再度来到国家大剧院,连续献演六天。她在舞台上精力旺盛,外形出众,被“韩迷”们称为“神仙姐姐”。

  “我们都撑不下来的时候,她却能撑下来。”剧院里的年轻人好奇:是什么力量支撑着韩再芬?她笑着说:“我觉得这可能是一种精神力量。人活一口气,唱戏尤其如此。”就是凭着这“一口气”,韩再芬在舞台上一唱就是30多年,曾创下连续演出17场的个人纪录。

  当下电影、电视、网络、流行音乐日益普及,戏曲式微似是大势所趋。作为黄梅戏的领军人物,韩再芬创立的再芬黄梅艺术剧院却迎难而上,“再芬黄梅”依然芬芳。

  韩再芬认为,黄梅戏是非常具有生命力的艺术形式。“以前,不识字的人也可以通过看戏得到艺术享受,受到忠孝仁义等价值观的熏陶。现在,虽然人们有了非常多的消遣方式,但是黄梅戏还是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黄梅戏被称为“戏曲中的流行歌曲”,是有道理的。“‘树上的鸟儿成双对’谁都会哼几句。《天仙配》《女驸马》也是人尽皆知的故事。”

  “任何艺术只有活在当下才有生命力。我们不能老演《女驸马》《天仙配》这样的经典,必须得有新剧目。”韩再芬说,我们要传承黄梅戏的传统,同时要再造黄梅戏,让黄梅戏与当代生活对话。这次韩再芬带来的《徽州往事》,讲述了一个传统的悲情故事,却传递出封建时代传统女性自我意识觉醒的主题,具有鲜明的社会意义。同时,剧中也传达出“官有所谦,民有所容”的思想,具有强烈的现实意义。这是韩再芬的“徽州”三部曲的第二部,在推出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就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商演近百场,在南京创下连演10场、场场爆满的纪录。

  韩再芬称自己是一个“跑步”的人。在黄梅戏的路上,她均匀而持续地跑着,心无旁骛。“不管别人比我跑得快还是慢,我只是一直跑,这种感觉很美妙。”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光明网-《光明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27/n403810800.shtml report 1478 韩再芬(资料图)光明日报讯8月26日至31日,韩再芬带着原创黄梅戏《徽州往事》再度来到国家大剧院,连续献演六天。她在舞台上精力旺盛,外形出众,被“韩迷”们称为“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神仙姐姐”韩再芬:在黄梅戏的路上一直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