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于正:借鉴不是问题 琼瑶告我是前辈对后辈打压

来源:搜狐娱乐
第5页 :朋友和合作者

  朋友和合作者

  在采访中,于正急于向记者展示他的好人缘,他指着手机微信列表里的一个个明星的名字:“你看马苏,我们每天都有通话。私交好的不得了!你看,Angelababy每天都聊天,你看下午的,今天下午十二点多的,好得不得了,我哪有什么仇人啊,关系都很好……”他扬起音调,嗓音尖起来,“在中国娱乐圈,人缘能像我这么好的(不多的)。这些演员一个电话过去,我都帮忙解决所有的问题的,所有的衣服帮他重做,免费为他提供。我是这样的人啊!”

  近三年来,于正总反复和媒体讲述这样的故事:自己帮了别人,却换来被无情的抛弃,“我对我的员工都是好老板,尽管他们一拨一拨地背叛我”。故事里的“员工”包括演员何晟铭、帮自己奠定“江湖地位”的演员林心如杨幂佟丽娅,编剧李亚玲、邹越,也有和他一起白手起家的制作团队和合作公司。

  2007年,演员何晟铭介绍华哥、邓哥和于正认识,四个人合作了《玫瑰江湖》,投资方为欢瑞世纪影视,这是该公司的第一部戏。此后,华哥担任了之后十多部戏的执行监制,他一手操办了于正戏的唯美画面:从服装道具到后期剪辑、特效。四年来,邓哥谈下了于正几乎所有戏的演员,他搭起了包括杨幂、冯绍峰等人的于正剧“明星阵容”。画面和明星,是于正剧最为出彩的两个特质。

  然而,邓哥、何晟铭、华哥先后离开了于正。

  离开的原因,都是因为“于正把事做太绝了”。

  华哥在制作班底中声势渐旺,带起来一批“自己人”。于正“雪藏”华哥,另成立一个班底,半年多未有给华哥做新剧的机会。《笑傲江湖》之后,两人分道扬镳。

  即使跟在制作团队里多年,除了艺人总监的身份,于正也没有给邓哥更多的机会。邓哥选择了离开。

  在二人离开后,圈内人听到了传言说“华哥离开是因为贪污于正三百万”,这些和他们曾经听说剧组某男星潜规则了剧组内所有女演员、女编剧跟比自己小九岁的小男友私奔等等一样,“非常戏剧化。”

  “他要断了所有人的路,所有人都只能靠他吃饭。”离开的朋友说。

  于正的信条是“和谁合作都会红,最关键的是我”“你走了,我可以找到比你更好的”。他牢牢控制着所有的掌控权,不给其他人机会。

  离开的人,也有的要出去证明自己。

  于正则说自己有颗菩提心,欲普度大众,“我的慈善就是我不断开戏,我养活了那五百多个人。我一个戏养活了五百个,五百个人都牵扯到一个家庭,我一个戏就养活了一千五百个人,我一年就养活了四千五百个人。这才是我的慈悲啊。”于正信佛,每年都会去普陀,据说这是今年寺里大师启迪他的。

  从2009年至2012年末,欢瑞世纪与于正合作了包括《宫锁心玉》在内的七部戏,于正工作室也是欢瑞主要的收益来源。

  三年后欢瑞放弃了和于正的合作,其法律顾问含糊的表示:于正的行为方式让人不能接受,欢瑞宁可放弃他可能带来的商业利益。但于正觉得自己没什么缺点,除了“大嘴巴一点,有的时候生起气来不管不顾”。分手后,“大嘴”于正以“欢瑞的两个老板卷款逃跑偷渡到新加坡”来解释了这次合作破裂。

  这之后,欢瑞逐渐建立了包括杨幂工作室、何晟铭工作室、林心如工作室在内的多家工作室。但它保留了很多于正标准,比如——速度,欢瑞老板对寻求合作的制作人直言,“好好写剧本太傻,要有于正一样的速度”。他以购买网络小说、单机游戏剧情脚本为主,来替代于正“强情节”的故事。至于“画面”和“演员”,还是一样的班底。

  邓哥和华哥在欢瑞世纪影视合作也成立了工作室,今年夏天收视率最高的一部奇幻武侠剧便是他们出品。现在华哥、邓哥谈及于正,言谈之中称其“于老师”,坦言跟着于正学到很多。画面唯美与演员貌美,是他们反复强调的重点。

  事实上,画面明亮夺目和明星阵容强劲,已经成为古装片向卫视售卖的主要参考标准。湖南卫视,也是华哥、邓哥他们要争夺的古装片播映平台。

  另一家曾与于正合作过四部戏的影视制作公司总经理,在记者提及于正名字之后,愤怒地回应:“和这个人老死不相往来了。”

  “他曾经坑过你们?”

  “说坑过倒也没有,但这个人做法实在太恶心了。”

  而业内位居领先的新丽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也在与于正合作过《赏金猎人》之后也再未与其合作。

  事实上,这两年同于正合作的风险正在逐渐的显现出来。“类似被琼瑶起诉带来的风险,是实实在在的存在的。一旦这被认定为侵权,会给关联方来说带来巨大的名誉和商业上的损失。任何一个发行行为,包括所有的发行方和播出方,都有权利追溯赔偿。”

  在今年6月的上海电视节中,除湖南卫视,几家一线卫视购片高层已经开始回避于正。

  去年邓哥在杭州摆婚宴,华哥、何晟铭、穆小勇、欢瑞世纪影视的老板钟姐等人围坐一桌,大家曾一起发家,如今仍在一起共事。“今儿好像缺一个人啊!”有人喊了一句。

  “其实”,圈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于正并不是(娱乐圈里)最‘卑劣’的那个,只是他最高调。”

  “他害怕失败”

  面对质疑,于正不断解释,向别人解释自己,也向自己解释自己。“我是一个比较喜欢玩闹的人,思想上很放纵,不太愿意约束自己。很多时候我知道不应该说这些,但是我情绪到了我没办法。”

  这种解释鲜有获得周围人的认同,他们唯一能够被认同的是于正的努力。

  “我真心认为我很好,我很努力工作”。于正也这么总结自己。

  “给你们年轻人的一个忠告:只有努力,才能够活下去。”说这话的时候,于正坐在宾馆房间的沙发上,因为前一晚在剪辑室待到太晚,九点多已显出困意。这是一个不到二十平方米的标准间,剧组以每日80元的价格租下,于正每年平均有两百多天都在这里。横店比北京更像他的家,在剧组工作才是他生活的常态。

  于正的生活被工作填满,亲力亲为一部戏的全部过程。一年三部戏,他从剧本、选角到剪辑、后期,每一环节都参与,并且都以他的标准严格把关,甚至曾有过早上四点起来开会要求六天内的戏全部重拍。

  这些工作团队成员几乎覆盖了于正的全部生活。几乎看不到他有合作者以外的朋友。同时,于正保持平均每日发三条以上的微博。

  周围的合作者能感觉到于正强烈的不安全感,“他害怕失败”。 为了对抗失败,对抗被遗忘,于正一部接一部地开戏。

  他用业内最贵的价格留住自己的制作团队,留住自己身边的人。

  制作《宫锁心玉》的续集《宫锁连城》时,于正一度非常紧张,“你一部收视率好不够,只有每一部都好别人才会尊重你。多少名演员名导演很快都掉下去了。”

  三个小时的交谈中,于正约十次提及了关于“尊重”,他想要被尊重。

  于正习惯用各种恶毒的言词赌咒发誓,以强调自己的正义性:“我要说过,我于正天打五雷轰。我要说过,我于正全家天打五雷轰。”

  “我跟他说‘正儿,你真的说过这话,你不带这样咒自己。’”在场的合作伙伴将于正拉到一边。“他告诉我,‘没事儿,我刚才赌咒的是于正,我名字是‘余征’,那些报应都落在于正头上,不在我身上。’”

  于正承认自己狂妄自大,也不掩饰自己的自卑。于正身高178cm,体重达80kg,他说每年都要要经历一段减肥过程;加上音色细软,嗓音有些尖,常会被人笑“娘娘腔”。

  于正承认自己在不断向外人证明,“于正的美学是属于于正的,不是别人的,我要不断证明给大家看”——以收视率,也以金钱。

  在去年由《华西都市报》发布的“2013编剧作家富豪榜”中,于正以五年2400万元收入取探花之位,是排名前十五位编剧中最年轻者,远超邹静之、王宛平、王海鸰、刘恒等业界前辈。

  但他似乎并不乐于与合作者分享利益。近两年,每一部他参与制作的戏,于正都要求约一成的分成,加上制作人的酬金,于正每部戏基本可获超过千万的收入。北京、杭州、海南等地至少五地以上有他的房产,包括在一栋在北京燕郊的别墅。

  于正更愿意向大家分享自己的朴素。有时候他对媒体说自己租房子,又说自己只有一套一百平的房子。他说自己对吃穿都没有要求,“我不想让自己住很好的房子,也不想让自己穿很好的衣服,我怕会腐蚀自己,会腐蚀掉我自己努力的心。”说这话的时候,他穿着一件GAP的宽松T恤,平均价格不到两百。最喜欢的牌子是Y3和CK。

  于正对记者的追问反应敏锐,常会用“哦,其实是这样的”重新解释自己的之前的叙述。说起自己的学生时代,于正说自己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总是考第一,一直都是第一。”

  当记者追问起毕业自哪个中学时,于正顿了顿,“你要去问当年的同学,大家可能印象不深。我那时候经常上课不听,所以不是很多人知道我经常考高分”。

  母亲是于正唯一亲近的亲人。“于正的钱只有他妈妈能用到。”于正的朋友说。于正和其他亲戚联系很少,据说于正的一个妹妹在结婚时候向于正借二十万,被于正拒绝。现在,他极少回到浙江海宁的老家。“妈妈要是来横店或北京,更没有什么必要回去了”。

  2013年年初,于正在酒吧被演员沈泰怒打。之后,他发了一篇第三人称的微博:“他抬眼看周围一圈,那些人哪个没受过他的恩惠,沾过他的光?如今临了大难,身边竟连一个人也没有……”

  “你享受孤独么?”记者问他,

  “我不孤独,一点都不孤独。”

  “你享受一个人的状态么?”

  “恩……也不……”说这话的时候,于正整个人陷在沙发里,双腿翘在茶几上,他一向坐姿很随意,再次兜回了他对剧本故事中最在意的:“我喜欢人,喜欢人本身。”

  于正告诉《中国新闻周刊》,他正在谋划着写一部半自传的故事:来自浙江渔村的少年,年轻受欺负,但是靠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赢得大众喜爱,奠定了自我风格,由自卑到自信,继而获得成功。这是他理解中的自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7/n403809997.shtml report 22346 于正:借鉴不是问题+前辈于正自称借鉴不是问题中国新闻周刊8月26日报道(文/杨楠发自横店、北京)于正把“四月份那件事情”归结为前辈对后辈的打压:今年四月中旬,台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于正:借鉴不是问题 琼瑶告我是前辈对后辈打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