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人民日报》赞《绣春刀》 评路阳一战成名

来源:搜狐娱乐
“一战成名”前的踏实努力
“一战成名”前的踏实努力


工作中的路阳
工作中的路阳


搜狐娱乐讯 8月25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海外版中,用大篇幅文章评论浪漫武侠电影《绣春刀》为“跳出窠臼的武打片”,并评价导演路阳以口碑逆袭票房,获得不少专业人士的自发推荐而“一战成名”。《绣春刀》上映20天后,仍因口碑市场促使排片坚挺,无疑为新导演坚守良心创作注入一剂强心针。

  片子好看:“路式武侠片”探索可贵

  在25日《人民日报》海外版名为《绣春刀:跳出窠臼的古装武打片》一文中,评价“《绣春刀》虽然成本不大,但作为新一代导演的成名之作,带来了许多新意,是电影人的主动选择,也是古装武打片另辟蹊径的可贵探索。”尤其“武装片另辟蹊径的可贵探索”,在不少观众的观后感里,认为影片虽然没有传统武侠电影里所必须的“江湖”、“武侠”“自由”、“仗义”等要素,也没有飞来飞去,让人眼花缭乱的武打套路,但因为有一个“看起来更写实的故事”,让大家觉得新导演路阳对讲故事写人物的把控力扎实而不俗。

  文章中还引用影评人韩浩月的观点,“这是一部新武侠电影,没有模仿的痕迹,没有迂腐陈旧的东西,它有创新性,又不故意标新立异,在整体格局上都有新意”。

  票房逆袭:“励志刀”出鞘偏锋获赞

  作为新人导演,片子“好看”让路阳在艺术表现上交出了满意的答卷。然而面对市场的检验,差点遭遇票房滑铁卢的《绣春刀》却创造了另一个票房神话。因为上映之初排片不给力,《绣春刀》曾被定义为“影院十日游”量级的片子。十日游意味着如果质量还不错的话,得“欲看从速”,去晚了就下映看不到了。于是网络上开始出现“为绣春刀求排片”的影迷呼吁。甚至有男观众一次买10张票来力挺。好酒不怕巷子深,来自观众和业内人士的各方赞誉让排片逐日升温。片方中影集团更是追加多场,期间更有几天领跑上座率。迄今为止,20天的上映期,让《绣春刀》从最初的“十日游”变“佳片不下档”。

  不限题材:都以“潜心酝酿良心之作”对待

  跌宕起伏的票房大曲线让路阳最终收获了商业和艺术双重价值的增值。一战成名的他,也成为近几年新导演中最励志的有一位。今年暑期档鏖战,前有编剧转导演的俞白眉,凭《分手大师》收获6亿多票房。而郭敬明《小时代3》和韩寒《后会无期》更是掀起票房口水恶战。这三位玩转跨界的新人导演,显然不是学院派路阳的路数。甚至观众在对比这些新人导演时,都会温和地把路阳划到“我只想安静的做一个美导演”一类。“潜心酝酿良心之作”是观众通过《绣春刀》对路阳的印象。不过路阳表示以上评价只是工作风格,作为导演他并非只愿在一种题材中尝试,如有更好的商业题材,都应该以“潜心酝酿良心之作”来对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6/n403787296.shtml report 3983 “一战成名”前的踏实努力工作中的路阳搜狐娱乐讯8月25日出版的《人民日报》海外版中,用大篇幅文章评论浪漫武侠电影《绣春刀》为“跳出窠臼的武打片”,并评价导演路阳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人民日报》赞《绣春刀》 评路阳一战成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