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打工老板》蒙特利尔首映 姚安濂角逐影帝

来源:搜狐娱乐
姚安濂、汤嬿、Serge Losique
姚安濂、汤嬿、Serge Losique


姚安濂
姚安濂


搜狐娱乐讯 蒙特利尔当地时间8月24日,第38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入围的华语片《打工老板》在当地赛前首映,电影节主席Serge Losique前来捧场。影片放映后取得非常热烈的反响。地时间8月25日又追加放映一场。散场姚安濂被一百多名观众簇拥拍照,在场媒体和观众对电影评价颇高。姚安濂老师凭借精湛的演技成为影帝的有力竞争者之一。此次角逐影帝是姚安濂错失戛纳影帝之后再度冲刺“五大电影节”影帝。据悉,首映当天恰好是姚安濂生日。姚安濂表示《打工老板》能在自己生日当天首映是最珍贵的礼物。

  姚安濂角逐影帝:比起影帝更希望影片获奖

  2005年,姚安濂凭借在电影《青红》中出色的表现获得第58届戛纳电影节最佳男主角提名。当时深受评委吴宇森等人的欣赏,成为影帝的有力竞争者,最终与影帝失之交臂。如今提起这件事,姚安濂平静的表示:“戛纳影帝的失利已经过去了很久,现在心态比较平和。获奖自然是好事,是一种肯定。反之,不获奖也是对自己更好的鞭策。很多时候,结果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也不是衡量一切的唯一标准。”

  经过了多年的磨练和沉淀,姚安濂的演技愈发成熟,此番凭借《打工老板》再度向世界五大电影节的影帝发起冲击。《打工老板》作为唯一入围主竞赛单元(WORLD COMPETITION)的华语电影,竞逐最佳男主角、最佳影片等多项大奖。能否成功夺奖,自然令人关注。对此,姚安濂表示:“把中国的好电影推广到全世界是中国电影人的使命和责任。比起自己获得影帝,我更希望《打工老板》可以获得最佳影片,那是对导演、整个剧组人员以及中国电影莫大的肯定”。

  影片再现“中国改革开放”的沧桑巨变

  本届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将有来自74个国家的400部不同类型的电影参展,《打工老板》将与其它19部入围主竞赛单元的影片共同角逐电影节最高奖项——“美洲大奖”。影片以改革开放30年来深圳特区的企业生存状态为时代背景,姚安濂在影片中饰演的工厂老板林大林,是一位多年奋力打拼,从打工青年逐步成为在国际市场小有名气的玩具加工厂老板,却在市场竞争的巨大压力下,一次次陷入到危机的边缘。老板、工人、记者、外商、政府官员都真实的生活影片里,多视角的呈现了深圳这个特殊的“世界工厂”中不同阶层不同群体的挣扎和困惑。

  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与威尼斯、戛纳、柏林、卡罗维发利国际电影节齐名,并称为世界五大国际电影节。本届蒙特利尔电影节,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几百部影片参与九个单元的比赛和展映。主竞赛单元共有二十部影片参与角逐电影节最高奖“美洲大奖”,《打工老板》是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电影代表。此外,参展的亚洲影片中,导演吴美宝执导、绫野刚主演的《只在那里发光》与导演成岛出执导、吉永小百合主演的《不可思议的海岸物语》也同时入围竞赛单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6/n403786404.shtml report 2220 姚安濂、汤嬿、SergeLosique姚安濂搜狐娱乐讯蒙特利尔当地时间8月24日,第38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唯一入围的华语片《打工老板》在当地赛前首映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打工老板》蒙特利尔首映 姚安濂角逐影帝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