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完美星开幕》绽放 19岁蒋瑶嘉成乐坛新偶像

来源:搜狐娱乐
19岁蒋瑶嘉成乐坛新偶像
19岁蒋瑶嘉成乐坛新偶像

  搜狐娱乐讯 层出不穷的影视作品、热闹的音乐真人秀,迅速捧红了一位位新人。他们或因为帅气的外形成为青年人心目中的偶像,或因为个性的音乐风格成为歌迷口中的下一位“天王天后”。在这其中,90后的青年人已经成为了“偶像军团”的主力军。然而究竟怎样的人才有资格成为偶像,代表新一代人的心声和态度,作出引领一代人的表率?上周在央视三套播出的《完美星开幕》中,年仅 19岁的蒋瑶嘉或许有望成为这样一位“乐坛新偶像”。

  《绽放》青春正能量 蒋瑶嘉原创新作获好评

  《完美星开幕》旨在通过节目“升级打造原创音乐人”。在这个舞台上,来自《中国好歌曲》和《中国好声音》的学员,拿出自己的原创新作进行正面较量。初赛第四场,蒋瑶嘉带来了一曲摇滚味十足的《绽放》证明了自己的才华,充满力量的歌词和激昂的旋律频频引爆现场,“在拼搏以后,多少春秋挡不住我的梦。找回倔强,找回狂妄,将所有化成一腔热血汹涌着。”唱到动情处,她更是在舞台上扎起了马步,仿佛要把积攒在体内的能量全部爆发出来。她铿锵有力的演唱让音乐观察员深受震撼,丁薇盛赞蒋瑶嘉达到了“人歌合一”的境界,“很多歌手人歌分离,而你是融为一体的,正如‘sing my song’(唱我的歌),《好歌曲》应该找你做代言人。”最终,蒋瑶嘉成功返场,并以92.7%的观众最高投票数,直接晋级。

  听了这首《绽放》,不少网友也纷纷为19岁的蒋瑶嘉点赞。微博红人“Happy张江”就非常欣赏蒋瑶嘉音乐中透露出的张扬,在微博中写道“你只代表着你的音乐摇滚人生”。网友“xx邢星星星星星”看了节目后评论道,“喜欢你写的歌词还有你的声音,更喜欢你骨子里的那份气魄,看到电视里说到你年龄,我们应该是同岁,才这么年轻就有这样的抱负与做为,真厉害,同样作为90后,支持你,加油!!”一时间,这首蒋瑶嘉一人包办词曲的《绽放》,几乎成为了网友们心中一首全新的励志歌曲,唱出了他们的心声。

  “奶茶千金”个性足 学创作求历练不走寻常路

  从《中国好歌曲》节目开始,外界对于蒋瑶嘉的关注就逃不开她来自一个富裕的家庭。蒋瑶嘉父亲从商,家里企业经营的某品牌奶茶广告铺天盖地。广告词“一年卖出七亿多杯,连起来可绕地球两圈”不仅让消费者印象深刻,更无意中透露出蒋瑶嘉是身价不菲的“富家千金”。然而,这些在19岁的蒋瑶嘉的眼里,并不能代表她的人生态度。她对于生命的认知,对于世界的态度,全部都写在了自己的音乐里。

  舞台上的蒋瑶嘉留着板寸,穿着干练,眼神坚毅又桀骜,只在不经意间闪过一股俏皮和机灵劲,提醒大家她其实只有19岁。因为一直很热爱音乐,蒋瑶嘉高中毕业时,就报考了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这所创办于1945年的音乐高等学府蜚声国际,世界知名的歌手PSY、华语音乐人王力宏,都是从中脱颖而出。然而,蒋瑶嘉想要成为他们师妹的梦想,却没有那么容易实现。她一连报考了3次,几乎就快放弃之时,在自己19岁生日当天终于收到了梦寐以求的录取通知书。巧合的是,蒋瑶嘉清晰地记得,前一年的生日当天她收到的是来自伯克利的拒绝信。

  谈及这段历程,蒋瑶嘉称就是“梦想”两个字支撑她做了那么多尝试。一是对于音乐的热爱,想要做音乐人的梦想,第二个梦想是希望证明给父母看自己能行。而这些梦想,和她的家境是否富裕没有关系。在努力实现梦想的这个过程中,自己就和普通的同龄人一样,要接受严苛的专业训练考核,这些和她的家境是否富裕也没有关系。

  在《完美星开幕》舞台上,蒋瑶嘉坚定地认定,自己这辈子是要做唱作人。正如她在《绽放》的歌词里写的那样,“也许十年之后我什么都没有,一无所有的绽放。”

  “摇滚少女”眷恋家人 诚挚爱国情动人

  在《中国好歌曲》的舞台上,蒋瑶嘉曾当众说“其实今天,是我跟爸爸妈妈同居的第十八天。他们之前没有办法照顾我,我是跟爷爷奶奶一起长大的。”这席话的背后,大家不难想象一对忙于事业的父母,疏于和女儿的交流。而舞台上的蒋瑶嘉有着桀骜的个性和狂放洒脱的台风,难免让人觉得这个19岁的“摇滚少女”难逃叛逆。然而,在《完美星开幕》的舞台上,蒋瑶嘉内心的善良,对家人的眷恋和依赖却展露无遗。

  几个月没有见到面的爷爷奶奶,出现在观众席中,前一秒还严肃地像个斗士的蒋瑶嘉,瞬间哭成了一个孩子。“和父母相处时间不长,最最想念的就是他们。爷爷奶奶从小带大我,我也经常为他们写歌。”在爷爷奶奶的心目中,蒋瑶嘉是个孝顺的好孙女。他们带来了一张褪色的打印菜单,那是蒋瑶嘉在去美国求学之前特意为爷爷奶奶制作的,“最怕爷爷奶奶会吃剩饭剩菜,对身体不好。为了避免他们总是吃一样的菜,我就制定了这个菜单。”爷爷奶奶得知蒋瑶嘉正在学习做菜,热情地表示只要是孙女儿做的,他们都喜欢。祖孙两代人朴实的对话里,透着浓浓的亲情,不少观众也禁不住落泪:“这就是我们日常都会跟家人发生的对话。看她这样的发型本以为很叛逆,没想到却是家人的贴心小棉袄。”

  翻看蒋瑶嘉的博客,有人发现这个19岁的“摇滚少女”最近又在做些“叛逆”的事情。从《中国好歌曲》结束后,她做了个大胆的决定——去拍戏。蒋瑶嘉近期正在拍摄一部军旅题材的红色剧,该电视剧是《亮剑》和《士兵突击》总策划人李洋的作品,而这首由蒋瑶嘉创作的《绽放》正被收录为此剧的主题歌,“我很喜欢红色的主题,一直想找一个机会告诉所有中国人我们跟这片土地紧密联系在一起。”蒋瑶嘉在剧中饰演一位女兵,每天拍摄都要站17个小时,四肢痛肿,然而她并不后悔,“梦想是最苦的,也是最甜的。不管再苦再累我都很开心,因为这一切都是用自己的努力换来的。”

  19岁的蒋瑶嘉,在《完美星开幕》的舞台上,高歌一曲《绽放》,透着青春的朝气和新一代的态度。这股劲儿,深深打动了音乐观察员和观众们。观察员丁薇总结道,“短发看似很叛逆,但事实上,你内心很柔软,19岁能说出那么有责任心的话,才能写出这么有分量的作品。你就是中国新一代偶像。”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5/n403759028.shtml report 3166 19岁蒋瑶嘉成乐坛新偶像搜狐娱乐讯层出不穷的影视作品、热闹的音乐真人秀,迅速捧红了一位位新人。他们或因为帅气的外形成为青年人心目中的偶像,或因为个性的音乐风格成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