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爸爸去哪儿》的温情之旅 爱与成长在路上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武隆天坑,新叶古村,地笋苗寨,都江堰原始森林,呼伦贝尔大草原,《爸爸去哪儿》节目已经走过了五站风格各异的地域。奇特的自然风光,别样的民俗风情,《爸爸去哪儿》的每个拍摄地点都是精心挑选出来,节目组希望每次的旅程都是一次全新的体验,遇见不一样的人,认识不同事物,领略祖国各地的大好河山,感受不同地域的人文情怀。

  寓教于乐:看看世界的千姿百态

  《爸爸去哪儿》每一个拍摄地都给孩子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让他们在游戏和体验中学到许多未曾接触过的知识。古色古香的新叶村,让孩子们了解中国宋代以来江南水乡的建筑风格。在翰墨轩学习毛笔书法,让孩子体会自古以来学习的那份庄重感。一边闻着书香,一边闻着酒香,当时住在翰墨轩的黄多多可还心心念这所神奇的老宅子。除了人文知识,几个宝贝也长不少自然知识,什么样的杨梅甜,什么样的野菜能吃,什么样的蘑菇能采,几趟旅程下来,小朋友也是新技能get不少。第五站海拉尔更是来了一场彻底的草原民俗风情的体验之旅。穿蒙古族服装,骑马,坐马车,住蒙古包,感受草原民族的日常生活。作为来到大草原的客人,五对父子也收到了最高的礼遇:篝火晚会,听草原乐手演唱,一起体会“呼麦”,跳起蒙古族舞蹈,还吃到了最纯正最地道的烤全羊。草原民族的热情好客以及感受到一切一切,一定会深深烙印在孩子们的心中。离开繁华的城市,孩子们看到世界的千姿百态,在旅行日志上写下自己独一无二的记忆。

  成长与关爱:满满的都是正能量

  领略美丽的风景,感受不同的地域文化,是老爸和孩子们旅行当中珍贵的收获。但更为重要的是,经历了两个月的风风雨雨,五组家庭,尤其是这六位宝贝,都有很大的成长和进步。或是节目组有意设计,或是意料之外的状况,或是孩子们之间的小小摩擦,都成为推助他们成长的契机。为了锻炼这些习惯于都市快捷生活的宝贝,节目组让他们独自出门买食材,培养独立与人交流和保管财务的能力,森林寻宝锻炼他们的胆量和遇到陌生人的应变能力。费曼学会了把自己喜欢的玩具让给更小的朋友,共同经历了“买鞋风波’的多多和贝儿,后来也成为了“草原姐妹花”。一次次的考验,孩子们从中学习到很多,也成长许多,此次草原之行,他们更是让观众看到集体爆发的勇气和坚强:一开始不得要领,费曼抓不住羊腿被踢到胸口,却坚持不离场;杨阳洋身小力弱,却也找到了适合自己的一记绝杀;多多虽说是女生,但作为大姐姐也勇敢尝试坚持到最后一秒。在爸爸们正确引导和孩子们相互榜样作用之下,这六个宝贝越来越勇敢,越来越阳光,也越来越懂得关心别人,电视机前的观众也能感受到他们传递的满满正能量。

  和爸爸在一起:人生最美的一段记忆

  就像陆毅说的那样,这样的旅行可能会是人生当中的唯一一次,以后再也没有机会和女儿单独出来体验生活。在节目中表现“全能”的黄磊也说自己感觉能在些地方住一辈子。结束一天的欢乐行程,父子俩躺在床上聊天一天发生的事情,那一刻,他们能够相互依赖的只有彼此。没有妈妈的旅行,让老爸知道自己在某些时刻的无力,但也看到孩子自己不为人知的一面。只有爸爸旅行,也让孩子们感受到不一样的父爱,对爸爸更加依赖。吴镇宇曾经和费曼说过,“如果哪天我不在了,你要照顾妈妈”。话语间对未来淡淡的担忧和对儿子深沉的期待电视剧前的观众也不难体味。曹格在卧室拉着哥哥和姐姐的手说“以后爸爸不在了,哥哥要帮助姐姐,你们要love each other”, 相信这些话都戳中不少网友的泪点。或许孩子们还不能真正懂得这些话的含义,但这种爱的教育一定潜移默化地温暖着他的成长。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5/n403748247.shtml report 3367 搜狐娱乐讯武隆天坑,新叶古村,地笋苗寨,都江堰原始森林,呼伦贝尔大草原,《爸爸去哪儿》节目已经走过了五站风格各异的地域。奇特的自然风光,别样的民俗风情,《爸爸去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