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新济公活佛》口碑两极化 娱乐时代造收视神话

来源:搜狐娱乐
黄金三人组
黄金三人组


  搜狐娱乐讯 由拉风娱乐出品,方美人和拉风编剧创作小组共同编剧,陈浩民、穆婷婷、唐熙、陈紫函、林子聪、关智斌、陈威翰、吴樾等领衔主演的国内首部3D特效古装大戏《新济公活佛》正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热播。该剧一经开播,凭借轻松欢乐的剧情和演员卖力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在炎热的酷暑,熊孩子们终于可以安安静静坐下来看电视不挪窝,让众多妈妈大呼省心。而另一方面,也有观众吐槽,认为该剧故事情节低龄化,演员表演舞台剧范、风格夸张,特技惊人。不过,该剧却不惧吐槽声,收获开门红,开播当日便拿下全国网收视2.93,份额8.51,单集破3的好成绩,顿时震惊四座。其实,部分观众的吐槽无可厚非,娱乐化时代造就收视神话,观众需要像《新济公活佛》这样娱乐化的作品来为收获开心与欢乐。

  故事情节低龄化? 娱乐化时代的需要

  《新济公活佛》讲述了济公(陈浩民饰)在人世间济世救人、降妖除魔、普渡众生的传奇故事。他一次回到天庭,刚好遇上鬼面观音上天界想偷取无缝天衣,意外造成许多罗汉落入凡间,济公遂下凡寻找诸多罗汉,进而阻止鬼面观音危害人间。并先后经历“临安织造署寻亲、朝阳长公主再现、乞丐王子反生基、重建将军英雄心、厨神宫门三绝结、无缝天衣现人间、怒斩凝玉生死劫、济公金梨赐良缘、邪不胜正大对决”等单元。济公陈浩民、鬼面观音唐熙、广亮林子聪、必清陈威翰四人贯穿十个单元,而陈紫函、穆婷婷、江祖平、刘庭羽、徐申东等将会分别穿插在不同单元中,众多美女的加盟让观众大饱眼福。

  该剧一经开播,便凭借轻松欢乐的剧情和演员卖力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喜爱,在炎热的酷暑,观众得以借此剧消热解暑,实乃居家旅行之必备良品。剧情轻松欢乐一方面能让观众无需脑补,便能享受最简单的快乐,而另一方面,也有部分观众吐槽,认为故事情节低龄化,槽点十足。在开播前几集中,济公陈浩民一边忙着跟鬼面观音唐熙佛魔斗,一边又忙着帮陈紫函救娘,还当上红娘,乱点鸳鸯谱。对此,有网友在贴吧说:“刚看了两集觉得槽点好多,济公救个人竟然还要变身,脸不变,只变个发型,难道是故意让婉柔爱上他吗?”而陈浩民与唐熙的对决也屡屡成为该剧的高潮,美魔女唐熙将鬼面观音刻画得入木三分,让很多妈妈借鬼面吓唬小孩:“要是再不乖鬼面就要来了。”没想到,《新济公活佛》一播,熊孩子们都安安静静看电视不挪窝,可让众多妈妈省了心。

  另外,陈威翰饰演的必清遭遇全身粉碎性骨折,他在吃了大鹏师(吴樾饰)给的灵丹妙药后脱衣大跳霹雳舞,一度引起了观众的爆笑,有观众说:“只穿一条短裤在那么多人面前跳舞,陈威翰你真是为了这个角色付出好多啊,好放得开!”而另一方面,也有“处女座”的观众细究吐槽:“你内裤上有那么大个蝴蝶结在那里,为何穿那么薄的衣服看不出来?而且古代人不是直接穿长裤,不穿内裤的吗?”不过,在观众此起彼伏的吐槽声中,该剧用收视说明了一切,开播当日全国网2.93,份额8.51,单集破3的好成绩足以表明,部分观众的吐槽声可以挠挠痒,在如今这个娱乐化时代,也许只有轻松简单、娱乐化的剧情能够给观众带来轻松与欢笑,观众又怎会何乐不为:“这应该不算正剧,所以不要计较太多,看了轻松好玩的,聚集吐槽点干嘛?”

  演员表演风格夸张? 成就陈浩民“喜剧奇葩”

  在开播几天的剧集中,陈浩民时而变身嗷嗷待哺的婴儿,时而变身英俊帅气的小生,时而又变身满头白发的老年人,可谓是造型七十二变。已经四度演济公的陈浩民依旧延续他搞怪无厘头的表演方式,因此他也常常被带上“表情帝”“浮夸风”的帽子。对此,有观众不免产生质疑:“年年都能看见济公,但为什么陈浩民演的济公都一个样?傻傻分不清楚。”

  纵观陈浩民演过的众多电视剧,无论是《天天有喜》,还是《刘海戏金蟾》,陈浩民一直坚守在喜剧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在被问到为何对喜剧如此情有独钟时,他坦言:“我想多拍些轻松欢乐的角色,让孩子们可以很开心地看。有次暑假,电视上同时在播我的两部剧,女儿就说‘有两个爹地’,特别可爱。”虽然陈浩民在剧中的表演略显夸张,但这其实也是他自身独特的喜剧表演方式,当陈浩民在被问到在喜剧表演上有何诀窍时,他回应:“用心去想,演戏真的没捷径,每个人的外形、气质都不同,演戏是靠自己揣摩的。”

  特效遭吐槽? 人头鸟身震惊四座

  开播第一集,林子聪饰演的广亮和陈威翰饰演的必清以一种震惊四座的独特出场方式亮相,他俩以人头鸟身的奇特造型比翼双飞。如此大胆出位的动画特效引得观众吐槽声不断:“暑假期间,不怕小朋友看了做恶梦吗?”另外,鬼面观音唐熙玄幻的出场方式,也被眼尖的观众看出:“这画面怎么这么眼熟?这不是美少女变身吗?”还有观众调侃:“《新济公活佛》的特效太美我不敢看。”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与以往济公题材的电视剧相比,这部《新济公活佛》对玄幻特效色彩的拿捏,对仙界场景的布置等经典神话元素的塑造方面,更显煞费苦心,剧中仙界的虚无缥缈、魔界的阴气森森、尘世的壮观奇态,皆在特效的作用下显得逼真无比,尤其是仙魔之间的炫酷武斗,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5/n403744354.shtml report 4578 黄金三人组[相关]《新济公活佛》搜狐发布..|搜狐视频暑期大放送《..搜狐娱乐讯由拉风娱乐出品,方美人和拉风编剧创作小组共同编剧,陈浩民、穆婷婷、唐熙、陈紫函、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