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国家大剧院合唱节闭幕 奥地利童声合团献唱

来源:搜狐娱乐
 奥地利威尔顿童声合唱团 剧照1
奥地利威尔顿童声合唱团 剧照1

 奥地利威尔顿童声合唱团 剧照2
奥地利威尔顿童声合唱团 剧照2

 奥地利威尔顿童声合唱团 剧照3
奥地利威尔顿童声合唱团 剧照3

 奥地利威尔顿童声合唱团 剧照4
奥地利威尔顿童声合唱团 剧照4


  搜狐娱乐讯 随着8月24日奥地利威尔顿童声合唱团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的精彩上演,历时20天的首都市民系列文化活动之“合唱,在你身边”第五届国家大剧院八月合唱节落下了帷幕。本届八月合唱节由国家大剧院联合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合唱协会、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共同推出,为观众奉献了9台顶级合唱演出、12场合唱大师班及讲座、17场合唱演出展示,近万名观众走进殿堂亲身感受合唱艺术的魅力。

  顶级童声唱响最后一夜,天籁之音如闻“天使歌唱”

  8月24日晚,来自奥地利名城因斯布鲁克的首席童声合唱团威尔顿童声合唱团登台国家大剧院音乐厅献上了本届合唱节的“最后一夜”。奥地利自古就被称作“音乐之都”,不仅仅是因为维也纳金色大厅新年音乐会闻名于世,还因为它独特的音乐传承以及哺育出了很多伟大的音乐家。当晚,威尔顿的孩子们沿袭了奥地利音乐文化的精髓,献上了神圣传统的奥地利教堂歌咏、以及勃拉姆斯、门德尔松、舒伯特谱写的经典儿童歌曲《啊!在草原上歌唱》、《野玫瑰》、《在山谷里》、《多瑙河华尔兹》、《在过去的今天》等。威尔顿童声合唱团天籁般的嗓音让大剧院的观众感受阿尔卑斯山的古老文化和艺术的气息,领略到了音乐带来的灵魂升华。

  本届八月合唱节汇集了来自中国、法国、德国、奥地利、英国的九支优秀合唱团,为观众呈现了九场各具特色的音乐会。从巴洛克经典到古典浪漫,从世界各地民谣到中国传统音乐,不同类型的合唱曲目将为广大观众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艺术享受。其中法国小宇宙合唱团、德国斯图加特室内合唱团、奥地利古波特小麻雀合唱团、“八秒”合唱团等音乐会更是收获了观众和媒体的诸多好评,对于本届国家大剧院合唱节剧目的高品质给予了赞扬,著名乐评人王纪宴在听过奥地利古波特小麻雀合唱团的演出后评价说:“合唱,在你身边是国家大剧院合唱节的口号,今晚我感受到了这种独特的亲和力,听这些孩子们的演唱,深深感受到,它无愧于世界顶级童声合唱团之一的美誉。”而乐评人柯辉则对法国小宇宙合唱团的演出印象深刻:“小宇宙合唱团新颖的演出形式让观众听到了什么是游动的和声,他们的合唱唱化了听众的心灵,美的令人眩晕,令人落泪。”

  聆听最美歌声留下醉心微笑——“合唱,在全民身边!”

  经过五年的不断锤炼,“国家大剧院八月合唱节”这一品牌不仅为国内观众搭建起了欣赏高水平合唱艺术的平台、成为中国合唱领域内每年一度的盛事,也紧密与世界同步、跟随全球合唱发展潮流,以国际化的运作受到合唱爱好者的普遍关注。合唱节期间,国家大剧院、北京市文化局联合中国合唱协会、北京文化艺术活动中心举办了5场合唱大师班,17场合唱展示,其中法国小宇宙合唱团艺术总监洛伊•皮埃尔、严良堃、孟大鹏、委内瑞拉合唱指挥大师玛利亚•奎南多、吴灵芬等多位知名合唱艺术家相聚国家大剧院与合唱爱好者直接对话交流。其中,法国小宇宙合唱团艺术总监洛伊•皮埃尔在指导北京非常组合合唱团的大师班之后表示:“八月合唱节的大师班的形式非常好,在欧洲会有类似的讲座,但是大剧院举办的大师班更生动,不仅对台上的表演者有帮助,对于观摩者也有很大的提升。”而91岁高龄的严良堃老师在指挥完北京音海合唱团的演出后也表示:“国家大剧院是做了一件好事儿,他们一不是为了通过合唱争取荣誉,二不是为了通过合唱抢夺市场。就是真诚的做了一件有益于人民文化素质、思想素质提高的事情。我非常钦佩大剧院的举措。” 此外,更有17支来自全国各地的合唱团如“唐山音协红玫瑰女子合唱团”、“青鸟合唱团”、“三十五中合唱团”等合唱团体走进了大剧院,为观众梦奉献一台台精彩的空间演出。

  而除了高水平的演出和大师班,从8月2日开始,国家大剧院面向普通市民的合唱普及教育活动也拉开帷幕。在“了解你心中的歌剧合唱”、“欧洲合唱巅峰之声斯图加特合唱团的和音世界”、“戴上耳机,品味人声之美”、“中国近现代优秀声乐作品赏析”、“不可不听的合唱作品”、“纪念中国合唱百年音乐会”等主题讲座中,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团长黄小曼、德国著名指挥家弗里德•贝纽斯,国家大剧院古典音乐频道主编高屹、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蒲方、著名合唱指挥家、教育家吴灵芬,合唱指挥家杨力先后与观众见面。这种邀请国内外知名合唱艺术家、教育家,从不同角度向听众介绍合唱亮点、并围绕演出展开合唱知识与名家趣闻介绍的方式,备受合唱爱好者欢迎。一位合唱爱好者告诉记者:“今年八月合唱节,大剧院内外全方位立体化的合唱艺术普及,让我们真切的感受到了合唱艺术的魅力,我们来参加很开心,真正是‘合唱,在全民身边’了!”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5/n403743561.shtml report 3843 奥地利威尔顿童声合唱团剧照1奥地利威尔顿童声合唱团剧照2奥地利威尔顿童声合唱团剧照3奥地利威尔顿童声合唱团剧照4搜狐娱乐讯随着8月24日奥地利威尔顿童声合唱团在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国家大剧院合唱节闭幕 奥地利童声合团献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