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6届美国电视艾美奖 > 新闻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艾美特别报道:走访《绝命毒师》音乐总监工作室

来源:搜狐娱乐
托马斯-
《绝命毒师》音乐总监托马斯-高布利奇与査可欣

 托马斯-高布利奇工作室一角


  搜狐娱乐讯 (文/爪赛赛)洛杉矶当地时间8月23日,搜狐视频艾美小分队和《The Kelly Show》的联合艾美报道进入第三个工作日。这一天我们的重心放到了今年艾美奖的两部第一队列种子剧——《绝命毒师》【观剧】和《冰血暴》【独家观剧】

  我们首先来到的是《绝命毒师》音乐总监托马斯-高布利奇(Thomas Gobulic)的家中。除了《绝命毒师》之外,托马斯的履历表上还有《行尸走肉》(The Walking Dead)、《清道夫》(Ray Donovan)【观剧】、HBO经典剧集《六尺之下》(Six Feet Under)和明年二月将登陆AMC的“毒师前传”《风骚律师》(Better Call Saul)到达托马斯的住所可不是件容易事儿,需要爬上很长一段山路,而托马斯则笑称自己这座可以俯瞰整个洛杉矶城、被好莱坞群山包围的住所,基本上就是一座“树屋”。这座“树屋”除了带给托马斯无限的灵感,还有另一项几乎同样重要的功能:那就是躲避那些疯狂粉丝偷窃剧本。当第四季《绝命毒师》第一次达到了自己的超高热度后,粉丝埋伏在各创作团队成员的住家周围,企图“先睹为快”剧本的事情时有发生。托马斯表示幸好有这座“树屋”,他自己才能“幸免于难”。

托马斯用来锁剧本的柜子
托马斯用来锁剧本的柜子


  托马斯还向我们解释了“音乐总监”的完全工作流程:在收到剧本之后,他自己会倒上一杯威士忌,坐在自己的露台上,在树林清风中逐字过剧本;他会在他觉得需要有音乐辅助的地方都做上“这里适合怎样的音乐”的标注。之后音乐团队会和剧集的主创制作团队碰头,一起来看“locked picture”(即已确定使用那些片段,后期只会做微调)版本的这一集,在头脑风暴之后,把各自的选歌交给主创,由他来定夺。最后,自然就是和歌曲版权方的讨价还价以及最终的版权采购啦。

  同不少观众的想象或许略有出入的是,托马斯提到自己自己和剧组的演员们其实很少见面,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并不算熟悉。但另一方面,音乐对于角色塑造的作用是如此之大,以至于托马斯在真正和卡司成员们见面时,会有一种“我很熟悉他们,但他们不认识我”的奇妙感觉。用他的话说,他们像是“生活在两个世界的一家人”。

  托马斯对自己工作溢于言表的热爱相当让人羡慕,他在采访的最后也不忘鼓励大家:“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并没有那么难,重要的就是要真的动手。”

  《绝命毒师》本届艾美共获得16项提名。可以说在获得提名的每个奖项中,《绝命毒师》都是绝对的有力竞争者。

  特别提示,第66届艾美奖将于北京时间8月26日早8点举行,搜狐视频将全程视频直播,敬请关注!

  第66届艾美奖将于北京时间8月26日早8点举行,《The Kelly Show》联合搜狐视频艾美小分队,正在紧锣密鼓地挖掘大奖背后的独家爆料。据悉,《The Kelly Show》将于2014年9月16日在搜狐视频上线。它是国内由搜狐视频独家首创的泛美剧化节目,采用周播方式,全季共12集。主持人査可欣Kelly不仅会以俏皮的“Talk Show”形式,与明星嘉宾展开美范儿十足的对话,更将带你走进华纳、索尼、福克斯等六大制片公司摄影棚,独家揭秘美剧拍摄的台前幕后,诉说美国文化的独到魅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3/n403709337.shtml report 4438 《绝命毒师》音乐总监托马斯-高布利奇与査可欣托马斯-高布利奇工作室一角搜狐娱乐讯(文/爪赛赛)洛杉矶当地时间8月23日,搜狐视频艾美小分队和《TheKellyS
(责任编辑:陈超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