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 > 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百花奖提名名单新鲜出炉 电影节活动流程简化

来源:兰州晚报
百花奖电影节活动流程将简化
百花奖电影节活动流程将简化


  兰州晚报讯(特派记者肖伟男)8月22日,由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23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夏潮,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副主任曹丕玉,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执委会副秘书长张成虎,中国文联主席团成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主任、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组委会主任康建民,中国影协副主席、著名表演艺术家潘虹出席了发布会。凭借电影《全民目击》入围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提名的年轻演员邓家佳也以嘉宾身份出席了发布会。

  本次电影节精简了活动流程

  新闻发布会上,兰州市副市长曹丕玉首先介绍了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在兰州的准备情况,并向全国人民发出了诚挚的邀请,希望更多的朋友来到美丽的金城兰州,参加在兰州举办的这场盛大的电影之约、文化之旅。按照“勤俭节约、打造精品、回归群众”的原则,本次电影节精简了活动流程、大型宴请活动及不必要的仪式,注重开展群众性电影文化活动,加强普通市民与电影节的互动交流。另一方面,电影节执委会制定了完善的安保方案和应急预案,并组织开展了案件排爆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确保电影节安保工作万无一失。

  两千多万投票大大超越往年

  中国文联主席团成员、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副主席、第2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组委会主任、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组委会主任康建民对此次金鸡百花电影节暨大众电影百花奖的详细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观众投票自4月29日启动以来,通过网络投票、纸质选票、手机客户端等方式投票的观众数量大大超过往年,截止到7月31日,收到各类选票共计22286688,总投票量较上届的票数832万有了很大幅度的增长。本届百花奖的投票渠道,除在中国影协的官方网站和《大众电影》杂志的网络投票平台之外,还拓展建立了移动端投票系统,打通了二维码扫描投票、微信朋友圈、手机端页面投票等平台,最大程度的实现随时随地投票的移动化和便捷化;通过技术研发,在百花奖历史上首次实现了小屏幕触控投票,并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一线城市的5万辆出租车电视屏幕上全面覆盖;与万达、金逸等国内重要院线合作,在全国各院线近200家影城内及80余家KTV内设立移动端投票入口,在各院线的网站、微博、微信、APP等新媒体全面覆盖,最大程度的覆盖了国内观影人群。以上全媒体立体式投票渠道的拓展和建立,有效提升了百花奖的观众参与度和关注度,激发了观众的参与热情,投票数量大大超过了往年。本届电影节的主体活动,主要包括电影节开幕式、国产新片推介展映、金鸡国际影展、港澳台影展、中国电影论坛、百花奖终评及颁奖典礼暨电影节闭幕式等六项主体活动。

  百花奖各奖项提名名单出炉

  在新闻发布会上,第32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各奖项提名名单正式宣布:获得最佳影片奖提名的有《一代宗师》、《中国合伙人》、《北京遇上西雅图》、《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获得导演奖提名的有电影《一代宗师》导演王家卫,《周恩来的四个昼夜》导演陈力,《中国合伙人》导演陈可辛,《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导演赵薇,《北京遇上西雅图》导演薛晓。其他各奖项提名见左表。

  百花奖提名名单

  最佳影片

  《一代宗师》

  《北京遇上西雅图》

  《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中国合伙人》

  最佳导演

  王家卫《一代宗师》

  陈力《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陈可辛《中国合伙人》

  赵薇《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薛晓路《北京遇上西雅图》

  最佳男主角

  成龙《十二生肖》

  吴秀波《北京遇上西雅图》

  张家辉《扫毒》

  徐峥《泰囧》

  黄晓明《中国合伙人》

  最佳女主角

  汤唯《北京遇上西雅图》

  余男《全民目击》

  姚星彤《十二生肖》

  章子怡《一代宗师》

  最佳男配角

  包贝尔《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何为《周恩来的四个昼夜》

  张晋《一代宗师》

  佟大为《中国合伙人》

  韩庚《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最佳女配角

  邓家佳《全民目击》

  杨采妮《寒战》

  陶虹《泰囧》

  袁泉《扫毒》

  海清《北京遇上西雅图》

  最佳新人奖

  丁子烁《全民目击》

  马浴柯《扫毒》

  张蓝心《十二生肖》

  彭于晏《寒战》

yule.sohu.com true 兰州晚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23/n403702791.shtml report 3932 百花奖电影节活动流程将简化兰州晚报讯(特派记者肖伟男)8月22日,由中国文学艺术联合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中国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第23届中国金鸡百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