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姜文谈影片选址:每部戏里都要有世界文化遗产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上海站 骆俊澎/图文 )昨日,2014福建土城旅游大型实景体验会上海站闪亮开幕,而今年年底即将上映的姜文大片《一步之遥》的取景地就在福建,当天嘉华力狮的董事长张家敏也代表《一步之遥》剧组来到现场,并带来了姜文导演的亲笔信。《一步之遥》故事开始于上海,结束于福建,姜文为了影片的画面,更是特别等待一年到内蒙古草原取景,并为此错过了即将开始的威尼斯电影节。

  由姜文执导并主演,葛优、舒淇文章、王志文、那英等人主演的电影《一步之遥》将在年底首映。《一步之遥》将延续姜文上一部大热影片《让子弹飞》的冒险与幽默,讲述1920年的上海,花国大选如火如荼,最终归属扑朔迷离。操纵大选的几个海外回来的上海小开想借此大捞一把,还请动了上海滩的头面人物出席大选决赛。然而,选举结束时的一场意外,使一切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一步之遥》的故事开始于上海,结束于福建。姜文选择福建土楼作为电影的拍摄地,带领电影团队在景区进行了长达45天的实景拍摄。而之所以选择福建土楼,首先是看重历史,因为故事发生在1920年,而恰好每一座土楼都有100年以上的历史,其次是因为当地的风土人情、环境、空气都保护的特别好,而且剧组人员还称赞当地的土菜都非常好吃,张董在采访中透露一开始整个剧组一天只吃一头牛,到后来变成一天3、4头。最重要的就是姜文导演对中国世界文化遗产的保护,他想让世界知道,还有人在保护这些文化遗产,并表示将来的每一部作品都会有世界文化遗产作为取景地。

  据了解,这次姜文为了对外景很重视,为了各种外景拍摄,他不得不爽约即将开始的威尼斯电影节,去年他担任威尼斯电影节评委期间,组委会曾约定他今年带新片重返水城。多伦多电影节也屡次邮件邀请《一步之遥》做全球首映,由于延长了制作时间,《一步之遥》也只能最后时间遗憾退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3/n403702427.shtml report 3344 张家敏代表《一步之遥》剧组带来了姜文导演的亲笔信【点击进入组图】搜狐娱乐讯(上海站骆俊澎/图文)昨日,2014福建土城旅游大型实景体验会上海站闪亮开幕,而今年年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