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如果爱》完美落幕 《我爱我的祖国》接档

来源:搜狐娱乐
湖北卫视《如果爱》完美落幕
湖北卫视《如果爱》完美落幕

  搜狐娱乐讯 高亢的东北二人转唱腔,黑色幽默风格的白话歌词,现代摇滚刺激震撼的曲调,五位大老爷们儿穿上蕾丝、泡泡裙,大红大绿的颜色配搭,这样奇葩的组合恐怕只有“二手玫瑰”能够驾驭!这个被称之为当代中国最妖娆、最具民族性的摇滚乐队,本周日(8月24日)晚做客湖北卫视《我爱我的祖国》。“乍一看有点不搭调,但正是文化二字将两者牵连起来,这个节目关注一些真正文化的东西,而且存在跨界的文化”,主唱梁龙现场表示。

  二手玫瑰惊艳登场 一曲《仙儿》ROCK全场

  自《如果爱》完美落幕后,《我爱我的祖国》重整旗鼓升级改装,以全新的形式演绎全新的文化传播。首期节目中,二手玫瑰的亮相无疑成为舞台的最大亮点之一。这个曾被中国摇滚教父崔健认可的独特摇滚乐队,以乖张的表演形式征服了全场!五位大老爷们穿上蕾丝、泡泡裙,大红大绿的服装搭配让人眼前一亮,也着实让人目瞪口呆!

  “东边不亮西边亮,晒尽残阳我晒忧伤。前夜不忙后夜忙,梦完黄金我梦黄粱……”一曲《仙儿》的演绎赢得了满堂彩。民乐、二人转、京腔独白,融合了多种艺术形式在内的二手玫瑰早已形成了自身独特的摇滚风格。同是东北老乡的刘心和安泽更忍不住与他们同台表演二人转,闹翻全场!夸张的妆容、怪异的服饰,这么个妖娆的组合也让主持人李艾秒变花痴,不禁直呼:“服装太特别了!哪里有卖?”

  吐槽某知名音乐选秀节目“不专业无聊” 呼吁音乐平等交流而非导师点评

  其实,一直以地下乐队为主要活动形式的二手玫瑰在圈内早已小有名气,他们也一直是各种音乐选秀类节目制作人眼中的香饽饽!只不过,这些制作人望穿秋水没等到二手玫瑰的“赏脸”。据悉,浙江卫视某知名音乐选秀节目也曾对其伸出橄榄枝,但也被他们一口拒绝。究其原因,主唱梁龙给出了解释:“我们不大擅长泛娱乐的东西,大家在谈情说笑,而我们很多时候跟不上节奏”,而这仅是其中一方面,更重要的是,在二手玫瑰看来,音乐不是几位导师居高临下点评选手、艺人,而是平等地沟通、互动。

  “那样的选秀非常不专业,甚至无聊”,梁龙表示,“其实没有一个人会懂所有音乐的风格或艺术风格。我认为将来娱乐节目更好玩的是探讨和互相找东西,这个可能更好玩,而不是几个大师往那一坐,好像全天下就他们最懂音乐。”

  勉为其难“视汪峰为摇滚乐” 已等十年不在乎再等十年

  若要问当前最知名、身价最高的摇滚乐手,答案多半是汪峰。可二手玫瑰却有自己独特的看法:“摇滚乐队的出场费如果能要到一百万的可能也是凤毛麟角了。汪峰按这一点算(的话,把他划在)摇滚界的话也算是我们的光荣。因为据说汪峰现在是价位最高的,这个时候,我愿意把他划为摇滚乐”。

  长期以来,作为一种反传统、反抗主流意识形态的音乐,摇滚乐一直处在文化的边缘地带。摇滚乐手生存状况也十分堪忧,大多数并非如汪峰那么如意,有的甚至挣扎在温饱线上,谈到这些,在摇滚圈混迹十几年的梁龙不禁莞尔一笑,说道:“刚到温饱还不至于,虽然谈不上太好但现在已经好多了!”

  继2008年奥运会之后,种类繁多的音乐节喷涌而出,这无疑为摇滚乐提供了更大的平台。但梁龙认为摇滚市场的健康化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对于摇滚乐的未来,梁龙的态度是乐观的,“虽然文化控制仍然存在,但现在已经有多元文化走入公众视野,这需要一个过程!我们已经等十年了,所以不在乎再等十年八年的!”

  不参与圈内吸毒事件 呼吁不要妖魔化圈子

  娱乐圈近来频频爆出“XX吸毒”的新闻,网友不禁调侃道贵圈真是上演了一出“监狱风云”。而事实上,摇滚乐队也常常与吸毒这个关键词联系在一起,梁龙也是直接在朋友圈被呼吁在一个“不吸毒”倡议签字。但在梁龙看来,这完全没有必要,“我给他回了一句话,我说我是艺术家,艺术家不参与这个事”。

  明星身为公众人物,一言一行都将带来一定的社会影响,吸毒更是会成为众矢之的。梁龙则认为其中难免存在明星效应造成的扩大、夸张以及媒介妖魔化的现象。圈内少数人的行为往往被放大进而给整个圈子贴上标签,“吸毒的比例在娱乐圈可能偏高,但是这只是个别人的个别情况而已。谁的问题就是谁的问题,而不是一个圈子的问题。”梁龙如此回答。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2/n403692855.shtml report 2466 湖北卫视《如果爱》完美落幕搜狐娱乐讯高亢的东北二人转唱腔,黑色幽默风格的白话歌词,现代摇滚刺激震撼的曲调,五位大老爷们儿穿上蕾丝、泡泡裙,大红大绿的颜色配搭,这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