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少年中国强》凸显竞争实力 垂直细分模式受关注

来源:搜狐娱乐
飞车小魔女叶子玉。
飞车小魔女叶子玉。

护航大使。
护航大使。

体操小王子梁瑞金。
体操小王子梁瑞金。


  搜狐娱乐讯 8月21日,中央电视台与光线传媒共同研发制作的大型励志少年励志才智秀《少年中国强》即将迎来第二期。该节目首播、重播均创下了同时段收视率第一的佳绩,凸显了“合家欢”的收视特征。节目很好的与时下才艺展示为主的青少年节目之间建立起内容区隔,节目差异化竞争实力凸显。该模式被誉电视行业内更为垂直细分的节目模式,在能量少年才艺表演的背后,更是引出了教育方式的新思考,已受到海外模式公司垂询。

  拒绝选秀无下限 嘉宾新模式受赞

  《少年中国强》在选手的挑选上拒绝噱头和炒作,排除了怪咖和近乎无底线的表演。50位能量少年,都是以青少年益体益智的项目展示为核心,与时下才艺展示为主的青少节目之间建立起了内容区隔。更显节目的差异化竞争实力。每期登台选手都是节目组精挑细选的,无论从才艺的展示还是教育意义的突出,都是具有代表性的,能够让人从“个案了解现象”。播出之后,也有综艺迷表示:“居然没有看到恶搞性的选手,都是很有亮点和意义的,从观感角度出发,我们观众会很喜欢这样的模式。”而在评委模式成为习惯的综艺界,《少年中国强》则推陈出新,不设评委、改用护航大使与选手平等对话的概念,

  舞美设计时尚酷炫 特效大片新视觉

  在视觉设定上,《少年中国强》区别于一般的少年类节目的可爱卖萌风,主体视觉立足科技感和未来感。精心打造的宇宙版宣传片一经曝光,电影大片范的特效就引发了观众的追捧,也为节目吸引了一批忠实观众。最终舞美的色调和棱角,业内人士则以“时尚炫酷”来对其总结。不落俗套的视觉体系也使得节目跳脱了一般少年类节目“幼稚感”的标签,合家欢的观看形式成为收视新现象。该节目中午后时段重播收视率接近1%,比首播翻了一番,也充分验证了节目后劲。

  能量少年才艺背后 教育模式新思考

  《少年中国强》对于教育模式的探讨,也是区别于其他同类型节目的点睛之笔。教育从业者表示,他们会在节目播出之后,评估“应试教育”和“非应试教育”对于少年的影响。“看节目知道有些才艺和中国主流教育是有回响的,比如像魔方小神童这样的孩子,他的逻辑性和记忆力,给人留下很深刻的印象。虽然不知道他的学习成绩,但从他的舞台表现和才艺展示来看,他的综合成绩不会差。”

  多数有育儿经验的电视从业者,也以“为育儿方式开辟了一个新的角度”赞誉《少年中国强》。对此,节目组表示,他们也一直在探讨:在目前应试教育的大背景下,孩子们是否还有空间发展他们特长和兴趣?而这些课余的兴趣对他们的成长又有什么帮助?节目会一直秉承一种价值观:“不仅展示少年超越常人、超越年龄的才智与能力,更要展示00后自强不息的品格 。”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2/n403686461.shtml report 2452 飞车小魔女叶子玉。护航大使。体操小王子梁瑞金。搜狐娱乐讯8月21日,中央电视台与光线传媒共同研发制作的大型励志少年励志才智秀《少年中国强》即将迎来第二期。该节目
(责任编辑:孙倩) 原标题:《少年中国强》凸显竞争实力 垂直细分模式受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