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弗拉门戈《卡门》来宁 “双生花”演绎永恒爱情

来源: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作者:王慧

  南京晨报讯 法国作家梅里美名著《卡门》被改编为歌剧、芭蕾舞、弗拉门戈舞剧、电影、话剧等在世界各地上演,但世界舞蹈评论界认为,唯有用西班牙的“弗拉门戈”这种带有强烈情感、力量节奏感和一丝微妙凄美的舞蹈来表现,才能更准确传达原著精髓。9月11日,西班牙国家级舞蹈团——穆尔西亚舞蹈团将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上演该团的镇团之宝舞剧《卡门》。

  西班牙艺术瑰宝:弗拉门戈

  弗拉门戈是西班牙的一种综合艺术,它融舞蹈、歌唱、器乐于一体,过去流行于西班牙南部,现已扩展到西班牙及欧洲的广大地区,成为整个西班牙的代表性艺术之一,堪称西班牙的艺术瑰宝。弗拉门戈以恬静柔美与狂热奔放两种截然相反的情绪融为一体,形成独特的表现形式。歌者、舞者、吉他手在舞台上相互辉映,追求与观众心灵相通的效果。男子舞蹈强劲有力,节奏清晰;女子舞婀娜柔美极富诱惑。表演时歌声、拍手声、踢踏舞步声、响板声、呐喊声交相辉映,气氛十分热烈。梅里美笔下的著名戏剧人物卡门的形象,用弗拉门戈舞蹈形式来表现最为自然。爱与恨、动与静在舞台上得以充分的体现。

  独具魅力的穆尔西亚舞蹈团

  此次来宁的穆尔西亚舞蹈团将以其独特魅力,为中国观众重现经典。穆尔西亚舞蹈团成立于1985年。穆尔西亚国家舞蹈团现由西班牙最受欢迎的传奇姐妹花卡门·卢比奥和马蒂·卢比奥任团长。据马蒂·卢比奥介绍,《卡门》通过各种不同艺术表现形式演绎至今,深受人们喜爱。2011年,姐妹二人重新编排了舞剧《卡门》,并借西班牙特有的弗拉门戈巧妙运用舞者的身体讲述了一个永恒的爱情主题。舞团不同凡响的西班牙舞蹈表演,征服了挑剔的评论界与广大观众,在世界各地获得了极大的成功。舞团的每一个舞者都继承了弗拉门戈的艺术精神,优秀而高贵,每一袭裙摆,在舞台上化身成艳丽和优雅,诠释着西班牙艳阳下的狂放、欢愉,还有凄哀。

  品赏最纯正的弗拉门戈

  2014年金秋,再次来华巡演的西班牙穆尔西亚舞蹈团为中国观众带来了全新作品,上半场经典弗拉门戈舞剧《卡门》,下半场为全新编排的弗拉门戈集锦,来自卡门与玛蒂尔德的最新创作《红酒与玫瑰》,在原有舞蹈演员的基础上,增加了乐队编制。艺术家们的表演引爆现场气氛,使人感受到来自西班牙的最纯正的弗拉门戈艺术。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新华报业网-南京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22/n403675865.shtml report 2923 南京晨报讯 法国作家梅里美名著《卡门》被改编为歌剧、芭蕾舞、弗拉门戈舞剧、电影、话剧等在世界各地上演,但世界舞蹈评论界认为,唯有用西班牙的“弗拉门戈”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弗拉门戈《卡门》来宁 “双生花”演绎永恒爱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