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好莱坞频道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65届柏林电影节颁终身成就奖 69岁文德斯抱金熊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耷子
明年开幕的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授予德国著名导演维姆-文德斯终身成就奖
明年开幕的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授予德国著名导演维姆-文德斯终身成就奖


  搜狐娱乐讯(文/耷子)柏林国际电影节组织委员会宣布,将于明年开幕的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授予德国著名导演维姆-文德斯终身成就奖,颁奖仪式将在明年2月12日举行。为了表彰和致敬维姆-文德斯,电影节还将特别安排他的电影作品展映,放映他的10部剧情片及纪录片作品。柏林电影节组委会主席德特-科斯里克(Dieter Kosslick)认为,维姆-文德斯是当代世界影坛最引人注目的优秀导演之一,他不仅是一位电影的制作者,同时还是摄影师和作家,他多方面的艺术创作,创造了影迷对于电影的美好记忆,激励了无数电影人。

  现年69岁的维姆-文德斯出生于德国杜塞尔多夫,与法斯宾德、施隆多夫、赫尔措格并称为“德国新电影四杰”,代表作有《德州巴黎》、《柏林苍穹下》、《直到世界末日》、《云上的日子》等。公路片是文德斯最擅长的题材之一,七十年代的 “旅行三部曲”——《爱丽丝漫游城市》、《歧路》和《公路之王》曾让他声名大噪。在以《事物的状态》获得威尼斯金狮奖后,第二年又以《德州巴黎》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从而成为世界级准大师之一。2000年,他的《百万美元酒店》又在柏林国际电影节上斩获一尊银熊,使文德斯成了少数几个通吃三大国际电影节的欧洲导演之一。文德斯与威尼斯电影节有着深厚渊源。1982年,文德斯带着《事物的状态》首次光临水城,便夺下最佳影片金狮奖。1995年,文德斯与安东尼奥尼联合执导的《云上的日子》,让他在威尼斯影展上斩获国际影评人费比西大奖;2004年,文德斯的《迷失天使之城》不仅再次入围了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且获颁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特别奖。2008年,维姆-文德斯担当了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主席。

  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于2015年2月5日至15日举行。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2/n403673758.shtml report 1317 明年开幕的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将授予德国著名导演维姆-文德斯终身成就奖搜狐娱乐讯(文/耷子)柏林国际电影节组织委员会宣布,将于明年开幕的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
(责任编辑:杜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