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房东”新戏均受影响 毒瘾可戒毒印难抹

来源:新京报
《小时代4》提前爆出的这张柯震东剧照,给网友提供了想象空间。
《小时代4》提前爆出的这张柯震东剧照,给网友提供了想象空间。

房祖名正在经历人生的最大的历险。图为《李献计历险记》剧照。
房祖名正在经历人生的最大的历险。图为《李献计历险记》剧照。


  新京报报道 2012年,柯震东曾在台拍摄禁毒公益宣传短片,并在片中吁告,“我不吸毒”。涉毒事件发生后,禁毒公益短片成了最大的讽刺,台北警方第一时间撤下。而房祖名更是坑爹,曾任中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的成龙自夸儿子会牢记家训绝不涉毒。如今,“房东”和高虎、张默、李代沫等被网友戏称在拍《监狱风云》,明星涉毒引发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对普通人来说,改过自新,人生也许会另辟蹊径,亲友也会给你机会,但对娱乐圈内人来说,事情可远没这么简单,这一行,人气永远要仰赖知名度和口碑,而作品的好坏,有时并不能反转公众对你的认知。失去工作机会和广告代言是最现实的损失,但还在可以估量的范围内,可是涉毒与劈腿、家庭矛盾之类的负面新闻完全不在一个层级,即使涉毒之后再多的公益之举,再低调守法的个人生活也很难彻底摆脱“毒影”重重。

  烂账一箩筐

  有柯震东的《小时代4》怎么办?

  片方:损失票房已是次要问题,要让青少年引以为戒

  作为《小时代》系列的第一男主角,柯震东为这部不断拍摄续集的电影带来了不可估量的价值,也助力郭敬明成功转型导演,但现在,他也给各方投资人出了一道绝世难题。柯震东涉毒事发之后,业内人士推测,《小时代4》的定档排期也许都要受到冲击,而身为《小时代》系列电影的投资方、出品方乐视影业,看重的已经不是经济效益上的损失,毕竟,作为国内近年来最被关注的现象级电影,累积了超过十三亿票房,《小时代》前三部已经为各方投资者带来足够的现金回馈。

  CEO张昭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说,“身为柯震东的长辈,看到他在屏幕上痛哭流涕,我非常痛心,他的行为本身绝对需要好好反省。这件事我的感触很深,娱乐这个行业要传导正确的价值观。我们是文化企业,有社会责任,需要给大家提供正能量,要让追随偶像的青少年警醒、反思。这个时候不是讨论商业价值的时候。”张昭也在采访中明确表示,《小时代4》的项目启动要待明年,票房已是次要问题,而如何用电影这样的文化产品为青少年提供正确的引导,才是他们此刻最需要思考的。

  有房祖名的《道士下山》怎么拍?

  剧组:先用替身,是否删除角色待定,望其改过自新

  在导演陈凯歌武侠巨制《道士下山》中,房祖名扮演一名功夫世家的大少爷,之前在宣传中提到他有大量打戏。因在案件中涉嫌容留他人吸毒,房祖名可能面临的刑罚比柯震东还要严重,中途换角不太现实,但将涉及负面新闻的演员戏份全删,电影《梅兰芳》中即有前车,深陷“艳照门”丑闻的阿娇饰演的福芝芳只剩盖头下模糊的影子。

  当新京报记者联系到《道士下山》剧组相关负责人问及此事时,对方首先否认了房祖名在《道士下山》中戏份很重,“只是属于客串明星,他本来的戏份也不怎么重”。而谈到发生的一切会不会影响整个片子拍摄的进度时,该负责人表示,“拍摄期间能以替身拍的就先用替身,整体拍摄不会受到影响,至于以后会不会删除他的戏份或怎样,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决定的,可能要等整个片子出来后,以及这个事件的新闻延续性等等再去考量。所以现在一切还都是正常拍摄,我们也希望他能好好地改过自新,出来后以一个正面的形象面对大家”。

  谁该偷着乐

  萧亚轩

  人生赢家萧亚轩再度险胜一局,“亚东恋”宣告分手之后,柯震东用小号“柯冲动”发表了一堆泄愤之言,连柯爸都出面助阵打嘴仗,一度让鲜肉姐萧亚轩面上不太好看。但现在看来,分手的时机再合适不过,萧亚轩总算全身而退。

  陈柏霖

  今年凭《后会无期》上位为大银幕一线小生的陈柏霖和房祖名是多年至交,关系之铁,圈内人皆知,事发当天,陈柏霖正好在上海举办生日宴会,躲开了这场风波。事后还在接受采访时呼吁大家给好朋友空间。现在流传房祖名供出C姓男星涉毒,陈柏霖公司也公开回应愿意配合调查,并说明临时取消陈柏霖一个商业活动是因为近期饱受好友涉毒事件困扰,身心俱疲,撇清关系的同时还塑造了义气形象。

  不只坑爹

  成龙 致歉为时已晚

  成龙在2009年担任中国禁毒宣传形象大使。成龙当时表示,自己非常关心禁毒公益事业,会尽力为禁毒宣传教育做出更多贡献,但想不到房祖名如此掌脸,成龙也于前日在微博上表态:“作为公众人物,我很羞愧,作为父亲,我很心痛……我教子无方,也要负起责任,并替祖名一起向社会公众,深深鞠躬道歉”。不过成龙此前接受某电视媒体采访时大谈家训的视频已经被传开,“不吸毒,不赌博,不加入黑社会,祖名知道什么该做什么不能碰”,现在看来,祖名还真是坑爹高手。

  柯爸 砸了自家招牌

  柯爸柯耀宗是潮牌老板,还经营餐厅、发廊,儿子入行之前,柯爸护犊心切,曾经为了消除柯震东的紧张感而在《那些年》里裸背出镜,儿子走红之后,自然成了自家餐厅的招牌。但柯爸屡屡见诸报端,与他对儿子的教育方式不无关系,之前的种种开放言论,现在却成了放任自流的证据,柯爸的教育,相当失败。

  柴智屏 面临最大危机

  如果没有偶像剧教母柴智屏的点拨,柯震东可能还在自家餐厅端盘子。在遇到柯震东之前,柴智屏一向是铁腕经纪人,工作风格屡被诟病,不过现实证明,强硬、如长辈一样严苛的经纪人,也许是这个行业必需的。

  仅仅三年,柴智屏就把柯震东推到一线,成功从“小鲜肉”进化成“准男神”,但柯震东的出现,还是为她带来了新的难题,之前柴智屏的可米瑞智出现资源分配不均,不离不弃多年的周渝民,转投别家经纪公司,如今,柯震东形象一落千丈,其主演的《捉妖记》等多部电影、近20个广告合约如何解决,柴智屏需要面对从业以来的最大危机,可米瑞智何去何从,一切都未知。

  现身说法

  在酒驾刑拘和真诚致歉之后,音乐人高晓松凭借视频节目《晓说》再攀事业高峰。但在吸毒传闻之后,能够再度登顶的演艺圈名人却几乎没有。身体上的毒瘾可以戒断,但舆论上的影响,却不是你想戒就戒的。下一拨吸毒艺人浮出水面,恶性新闻就会再度波及,如果此时应对不当再闹出个不当言论,真的跳进黄河也洗不清。

  1 宁财神

  怎么答都是错

  被迫“陪毒榜”的无奈,知名编剧宁财神有切身体会,本以为可以稍微平静的舆论,又在“房东”事件之后再度现出波澜。吸毒曝光之前,宁财神正在事业的新高点,2013年自己出任编剧和监制的《龙门镖局》风头正劲,无数明星大腕客串,只要一个短信就能邀来,圈内影响力和好人缘可见一斑。2014年6月24日,宁财神因吸毒被行政拘留10天,三千块的冰毒,对他的事业造成了无法计数的损害,他不得不告别《非诚勿扰》的嘉宾主持工作,转型幕前之路,暂时受阻,而涉毒事件之后,即使关系最铁的姚晨,也只能在微博上给出怒其不争的表态,“等你出来踹你两脚”。

  如今,宁财神对事业走向只能以“怎么答都是错”来惨淡相对,语气中尽是无奈,后悔根本不足以形容当下心境。近日,宁财神又因为“吸毒不后悔”的言论被过度解读遭白岩松批评,此后《焦点访谈》节目也节选他在发布会上,回答记者问题时所说“吸毒对事业没什么影响”一段,再度引发舆论炮轰。

  宁财神目前的表态明显谨慎很多,他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吸毒大错特错,我发誓此生永不再碰,也希望大家远离毒品。这件事给我的人生带来了深远的影响,感谢被拘留的十天,让我有时间停下来好好思考,以后的人生该怎么走。”

  2 高虎/张默

  堪称“难兄难弟”

  近来在电影《大上海》《澳门风云》和热播剧《天龙八部》《民兵葛二蛋》《相爱十年》有过不错表现的高虎,正在摆脱前几年的“厄运”(2003年意外在剧组撞死灯光师。2012年自家别墅装修工人触电身亡),不想8月4日晚吸毒被抓,刚刚有点起色的演艺事业肯定又得停摆。与他命运多舛相似的还有张默,身为星二代,张默在中戏上学时就因“打女友事件”被学校开除(这一年也是2003年),好在后来凭借自身努力和老爸张国立的好人缘先后出演《让子弹飞》《一九四二》,星途一片光明,结果也遭“毒”害(他第一次吸毒被抓是2012年),时隔两年“复毒”再次被警方抓获,和高虎真是“同命相连”。

  3 萧淑慎

  如花变成大妈

  出道是“宇宙超级美少女”的萧淑慎,在毒品的折磨之下,无论是形象还是精神气质都来了个180度大转弯,憔悴恍惚不说,暴肥暴瘦,口不择言,复出后几乎只能抛胸上镜做性感演出,头发剪短了,样子变残了。吸毒对靠样貌取胜的偶像明星来说,绝对是全方位的打击。

  4 李代沫

  商机就此全无

  在第一届《中国好声音》一举成名之后,李代沫一度成了歌坛新希望,今年3月,却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获刑九个月,商演唱片全部泡汤,对签约李代沫的当然娱乐来说,不啻是一记重大打击。

  5 满文军

  错失翻红机会

  同期出道,同样拥有经典曲目传唱的男歌手,基本都在近两年选秀节目的评审台上重拾事业第二春,但满文军就没有这么好的运气了,涉毒事件让他的公众形象严重受损,曝光率和演出机会也大大降低。

  微言

  就算毒瘾可戒,毒印难以抹掉

  对涉毒的致歉,将蔓延在你的整个后半生,试想,事情过去两三年,甚至七八年后,你的心瘾已断,生活习惯渐渐转变,那一圈坏朋友也统统换掉,但外人的认知却很难彻底改变。只要连上网,娱乐旧闻的关键词依旧可以一键搜索到,最现实的麻烦是,每到娱乐圈涌现新“毒者”,你就不免被拎出来盘点陪榜,接受负面新闻的N次曝光,大多数以“工作压力大,难以排遣”为借口吸毒的圈内人,恐怕依然要面对超强工作压力,而这时,没有人会同情你。

  涉毒事件说穿了依然是价值观的问题。判断一件事是否符合普世价值观,最朴素的标准才是最合适的:你目前所做的事,如实告诉父母是否会觉得羞赧?假设你有孩子,你的孩子模仿你,你又会不会放任?所有试图以大麻不成瘾为柯房二人开脱的人,都该用这两个问题好好拷问自己的内心。

  专题统筹/李世聪 撰文/潘可佳 安莹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22/n403668744.shtml report 6588 《小时代4》提前爆出的这张柯震东剧照,给网友提供了想象空间。房祖名正在经历人生的最大的历险。图为《李献计历险记》剧照。新京报报道2012年,柯震东曾在台拍摄禁毒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房东”新戏均受影响 毒瘾可戒毒印难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