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用音乐浇灌 “格桑花 铭乐团”公益助学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格桑花音乐海报
格桑花音乐海报


  高原上的格桑花

  格桑花是青藏高原上一种比较常见的普通野花,杆细瓣小,看上去弱不禁风,却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下顽强地灿烂开放,生命力极其顽强。在祖国的西部,生活着许多和格桑花一样弱小却顽强坚韧的贫困学生,他们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注。

  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简称“格桑花”),是在青海省民政厅注册、由青海省教育厅主管的社团,是非营利性民间公益组织,原名“格桑花西部助学”, 格桑花的助学业务,主要面向以青海省为主的西部地区贫困青少年学生,帮助他们完成学业。助学方式包括改善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条件;帮助西部偏远乡村学校学生开阔视野、提升能力等。自2005年成立以来,总共为西部少年儿童教育募集各类物资和资金7000余万元,有近22万名青少年得到帮助,1千余名志愿者为格桑花提供了各项志愿服务,格桑花的捐助人也已经超过20万人次。

  在藏族人民眼中,格桑花代表幸福和吉祥,它象征着青藏高原上孩子们的未来。我们为这个由千千万万颗爱心汇聚而成的民间草根组织取名“格桑花”,就是希望它也能像高原上的格桑花一样,扎根乡土,生生不息,绽放在更多人的心中。

  北京的格桑花

  青海,山脉高耸,河流纵横,是著名的三江源头、中华水塔。在那里,孩子们笑容如高原阳光般灿烂,天真如洁白雪山般纯洁。他们在辽阔的草原上成长,在稀薄的氧气中学习,在恶劣的自然环境中玩耍。虽然高寒缺氧、条件有限,但他们心中满怀期盼,期待知识改变命运的希望,期待能有机会走出高原、看看外面世界的模样。格桑花拓展营成长项目,致力于组织西部农牧区孩子到城市,行程千万里,沿途见识祖国广袤疆域的辽阔、美丽,了解草原文明、城市文明、乡村文明等多元文化,拓展视野,培养合作、沟通、协作能力,加深多民族之间的了解,传播友谊,提升孩子们的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

  8月22日至31日,“行走的格桑花”2014北京拓展营,将牵手20名青海省玉树曲麻莱藏族乡村小学生,邀请他们来到首都北京做客。跟随火车的轨迹,从西部到东部,从青海到北京,一路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体验课本外知识的缤纷多彩。近十天的行程里,孩子们将参观京城的名胜古迹,亲身感受祖国深厚的历史文化与当代的科技文明,以培养孩子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激励他们更加努力的学习。此外,各类艺术性、拓展性的课程设置将提高孩子们全面的素质修养,以及独立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心中的格桑花

  音乐,是人类最美的语言。她源于自然,直入人心;纯净无暇,却又饱含着无尽的爱与希望。我们期待能以音乐的形式将这份爱的力量注入孩子们的心田,让每一朵格桑花都懂得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勇敢而自信地去面对人生中的每一次考验。

  “铭乐团”是由以中央音乐学院在校研究生为主,联合各大音乐院校学生发起的音乐团体,以创作、演奏、推广现代实验性音乐作品为目的,创作风格涵盖从巴洛克到先锋派的西方音乐;从古代到现代的中国民族音乐以及世界音乐。2014年的夏天,“铭乐团”的作曲、演奏家们牺牲暑假的时间精心筹备,四十几位青年音乐家均以纯公益的形式参与其中,以期为孩子们带来为期两天的音乐之旅。

  由青海格桑花教育救助会主办、北京京演文化传媒公司承办的“格桑花音乐之旅”公益活动分为两大部分:

  8月29日,在北京炎黄艺术馆,孩子们将体验到一次专业、全面的音乐教育。上午的课程囊括探寻中西音乐文化的不同、了解祖国各民族多元化的音乐风格,以及系统的音乐基础课程,包括基本的音高、节奏、歌唱方法的训练;下午的课程将为孩子们提供一次与乐器进行零距离接触的机会,“祥瑞声华乐器行”提供了多种中西方最具有代表性的乐器,孩子们将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聆听不同的音乐色彩,并亲身体验演奏音乐的快乐。这样的课程设计力图使孩子们感知音乐的美,激发对艺术的热爱,并挖掘具有音乐天赋的孩子。

  8月31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铭乐团”将以公益音乐会的形式向社会爱心人士募集善款,乐团成员均为活跃在当今音乐界杰出的青年音乐家们,他们将带来一场以藏族文化为主题的纯公益、具有绝对专业水准的原创古典音乐会,包括声乐、二胡、竹笛、古筝、古琴、琵琶、扬琴、马头琴、雷琴等独奏与重奏曲目,届时会有藏族小朋友同台献艺,音乐会票房以及现场募捐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解决西部贫困孩子们的教育问题。

  1575元,是一个西部孩子一年的学费,平均每月130元左右。由此“公益音乐会”的售票计划为65、130、260、390元/张。诚邀各界音乐爱好者以及爱心人士参与到我们的音乐会之中,聆听音乐、奉献爱心。同时,也欢迎您带孩子参与8月29日的“音乐体验课程”,由于场馆座位容量所限,购买130元以上档位音乐会门票的朋友们可免费观摩。

  此外,也希望那些无法亲临音乐会现场的朋友们,可以通过网络捐赠的形式参与其中,我们将以寄送音乐会视频的方式回报您的爱心。

  永远的格桑花:

  与其说我们在帮助孩子,不如说孩子在帮助我们,在与孩子们的交流中,我们深深感受到藏族文化中那种深度的大爱、平和、纯净与永恒。我们希望,可以通过音乐会的形式,将这种藏族文化精神传递给更多的朋友,也希望可以筹集到一部分学费,让更多的孩子有机会走进课堂。爱不仅仅是给予,也是收获和喜悦。我们每个人都有着不同的生活轨迹,却因为同样的一个理由相聚在格桑花,愿我们在这个大家庭中收获感动、温暖、信任与希望,感受生命的意义与价值,共建格桑花的精神家园。

  “我来不及细数每一朵花的花瓣,它们的花瓣沉静地开放在我的镜头前,不诉说这高原地域的寒冷,也不抱怨这里土地的贫瘠,甚至没有一丝胆怯和忧愁,开得那么明媚,好像要与炽热的阳光一比高下。”她,便是神的信物——格桑花。

  您的一点善举,可能会改变一个孩子的命运!让我们携手浇灌高原上的“格桑花”,让那片美丽的花海盛开的更加灿烂!感谢您的爱心,扎西德勒!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1/n403648532.shtml report 3273 格桑花音乐海报高原上的格桑花格桑花是青藏高原上一种比较常见的普通野花,杆细瓣小,看上去弱不禁风,却在恶劣的自然条件下顽强地灿烂开放,生命力极其顽强。在祖国的西部
(责任编辑:崔延) 原标题:用音乐浇灌 “格桑花 铭乐团”公益助学音乐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