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完美星开幕》不做汪峰第二 单冲峰新歌获赞

来源:搜狐娱乐
单冲峰与妻子
单冲峰与妻子

  搜狐娱乐讯 每周六晚10点,百岁山《完美星开幕》正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热播。随着初赛的播出过半,这场“好歌曲”与“好声音”的原创实力比拼已经愈演愈烈。在本期节目中,为了全面迎战“好歌曲”学员,“好声音”战队派出三元大将,除了“姐妹花”萱萱和黄鹤,还有“铁汉子”单冲峰。节目现场,还惊现一位神秘来宾,为单冲峰加油助阵。

  不做汪峰第二 单冲峰新歌获赞

  黄舒骏:“这首歌堪称2014版《我的未来不是梦》”

  在第二季“好声音”的舞台上,单冲峰以一首超高难度的《存在》,顺利进入导师汪峰的战队,荣膺年度十六强。也让无数观众记住了这个,在生命的十字路口,和病魔顽强斗争的勇者。时隔一年,单冲峰重新走上了《完美星开幕》的舞台,并带来了他人生中第一首原创歌曲《不再迷茫》。“不要再彷徨,也不要再迷茫,心中梦想总会有方向;不要再失落,也不要再心伤,为了明天勇敢去闯。”当单冲峰用略带沙哑的声线唱出如此激励人心的歌曲,现场顿时一片沸腾。朗朗上口的歌词,极富现场感染力,让很多观众自发跟唱起来。

  一曲终了,现场呼声不断,连观察员丁薇都感慨:“观众是多么想当观察员啊!”而单冲峰今天的表现,无疑给了她巨大的惊喜:“你今天像是完全变了个人,很阳光,不再有以前的伤感了。”在得知这是单冲峰在“好声音”之后的原创处女作,丁薇老师更是不吝溢美之词:“作为第一首歌,它肯定超过了及格线。你的阳光都渗透在歌里,能把情感从声音中体现出来,这是你的天赋。”

  谈起创作这首歌的初衷,单冲峰透露只是源于一个偶然的灵感:“那时候,我刚到北京这个陌生的城市。听着汪峰老师的《生来彷徨》,走在街头。身边人来人往,脑子里莫名就出现了这些歌词。”更幸运的是,他的一时兴起得到了同伴的响应,不仅鼓励他继续创作,还为他编曲。“其实我最早想往汪峰身上靠。拿到第一版本的时候,我觉得歌词跟曲子不搭界。但是我越唱越觉得这首歌能打动我。”

  作为汪峰组的主力队员,单冲峰从演唱《存在》开始,就被印上了导师汪峰的标签。然而,因为这一次阴差阳错的“路线转变”,脱离了汪峰的风格,单冲峰的实力再度得到证明。黄舒骏更在现场变身后援会长,高喊:“冲峰冲峰,冲过汪峰!”“不要做第二个汪峰,要做第一个单冲峰。他是偶像,但你要有自己的路。”回到歌曲本身,黄舒骏也给予这首《不再迷茫》高度的评价:“我觉得你这首歌,可以说是2014版的《我的未来不是梦》!因为你心有大爱,不仅关注自己的迷茫,也关注别人的。”

  单冲峰妻子现身“星开幕”

  黄舒骏提议为爱人写歌

  除了为他作曲的好友,这首《不再迷茫》得以问世,单冲峰最要感谢还是他的妻子。“我当时有了灵感,回到家就跟我媳妇儿说了,是她第一个鼓励我写下来。我才动了创作的念头。”早在“好声音”播出时,单冲峰就透露自己为了音乐梦想,只身来到北京,与心爱的妻子分隔两地。谈起妻子,单冲峰难掩愧疚:“相信我很快就能把他们接来北京。”

  观察员黄舒骏也直言不讳地问道:“你为了天下迷茫的人写歌,有没有想过要为自己心爱的人写歌?”谁料,还没等单冲峰开口,丁薇先抢过话茬:“黄老师总是说让唱作人为老婆写歌,我想问问你自己写过吗?”话音刚落,现场一片起哄声。而伶牙俐齿的黄舒骏难得的语塞,迟疑着回答:“好吧,丁薇你破了我的功。坦白说,还没有。”黄舒骏给出的解释是,为爱人写歌是最困难的:“有句话叫情到深处人害羞。”

  这句话很快得到了单冲峰的共鸣:“我也想过,但还没有动笔,因为我想把最美好的东西给她。”就在这时,观众席中一阵骚动,单冲峰的妻子从沈阳远道而来,出现在“星开幕”的录制现场。颇为惊喜的单冲峰难掩激动之情,当众向妻子表白:“老婆,我爱你!”闻言,观众席里的妻子顿时热泪盈眶。原来,这是两人相爱以来,单冲峰的第一次真情表白:“我以为我听不到这句话了。以前逼他说,他都不说。”

  单冲峰的妻子坦言,两人长期分离,不善言辞的单冲峰也很少坦露自己的感情。“但我知道他心里都懂。我们天天打电话,睡前打,吃饭也打。我担心他一个人在外面,睡不好,吃不饱……”这对平凡夫妻的脉脉温情,从这些只言片语里流露出来。而此时,舞台上的单冲峰已经悄然下台,拥抱住了哽咽的妻子。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庆祝这对夫妻的久别重逢。

  尽管单冲峰现在还没有能力将亲人们接到北京与他同住,但妻子依然对丈夫和他的梦想充满信心:“我看好他,顺其自然,都会好起来的。”

  究竟单冲峰的精彩演绎能否打动现场百分之八十以上的观众,而久别重逢的夫妻俩又有哪些诉不尽的衷肠?敬请锁定,本周六晚10点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百岁山完美星开幕》。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1/n403644981.shtml report 2735 单冲峰与妻子搜狐娱乐讯每周六晚10点,百岁山《完美星开幕》正在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热播。随着初赛的播出过半,这场“好歌曲”与“好声音”的原创实力比拼已经愈演愈烈。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