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勇敢的心》江苏开播 郭靖宇完美解读传奇大戏

来源:搜狐娱乐
《勇敢的心》杨志刚剧照
《勇敢的心》杨志刚剧照

  搜狐娱乐讯 传奇大剧《勇敢的心》将于今晚(8月21日)19:30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作为“传奇剧之王”郭靖宇打造的又一部传奇大戏,《勇敢的心》辅一杀青就受到各方关注,并被认为是2014年度最具看点的年代大戏。与以往塑造许多巾帼英雄不同的是,此番郭靖宇打造的《勇敢的心》是一部纯爷们儿的电视剧。剧集从男性视角出发,通过兄弟情、家国情的讲述,解读男人的“侠气”“军气”和“男人气”。

  侠气——乱世间的兄弟情义

  2013年,郭靖宇执导的年代大剧《打狗棍》在激烈的收视率竞争中杀出了一条血路,“郭式传奇”由此更加深入人心。时隔一年,郭靖宇携《勇敢的心》卷土重来,将传奇进行到底。与《打狗棍》不同的是,《勇敢的心》采用“双主演”的形式,霍啸林(杨志刚饰)和赵舒成(于毅饰)联袂担纲主角,演绎了一场乱世间的兄弟情义。

  剧中,霍啸林与赵舒成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结义兄弟。动荡的年代赋予了两个年轻人共同的理想:文韬武略,除暴安良。然而,赵舒成的父亲却成为了两人关系的转折点。赵金虎所领导的反动军阀不仅欺压百姓,还假公济私杀害了霍啸林一家上下28口人,只有霍啸林和年迈的奶奶幸免于难。从此,霍啸林和赵舒成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此后,赵舒成加入北洋军阀,霍啸林先是误入歧途,继而成为抗战英雄,看似两条平行线一般的人生却有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在《勇敢的心》中,霍啸林和赵舒成这对兄弟,从舍命相救到分道扬镳,再到刀枪相向,演绎了一出“民国版的无间道”。在编剧兼导演郭靖宇看来,这条描绘兄弟情的主线是最能够打动人心的。“我很早就想拍这样讲述两兄弟故事的电视剧。《勇敢的心》中霍啸林和赵舒成从志同道合到形同陌路,再到无奈成为真正的敌人,这样一条感情线贯穿始终,是最感动我,也是最能感染观众的。”郭靖宇表示。

  “郭靖宇本身也是性情中人,无论是兄弟情还是家国情,他都能拿捏的非常到位。应该说,他是将自己的感情融入到了电视剧中,用荧屏人物表现自己的内心世界。”《勇敢的心》联合总导演柏杉如是说道。

  军气——民族大义下的抗日诗史

  除了霍啸林与赵舒成战乱年代的兄弟情之外,《勇敢的心》还刻画了大量的战争场面,把年代剧的氛围烘托到了极致。电视剧中,不仅有热河抗日义勇军与日军的鏖战,还依据年代特点加入了北洋军阀和反动军阀,地下党员与国民党之间的斗争。一方面,着重笔墨描绘中日民族矛盾这一大背景,将民族为难和抗日战争相结合;另一方面,穿插了以国民党和地下党员为代表的人民内部矛盾,以此铺开剧中各色人物的立场与命运。

  “与我之前拍摄的其他剧集不同的是,在《勇敢的心》中会有大量的战争场面,这是展现剧集背景的需要,也是故事发展的需要。”郭靖宇进一步解释说,“现在中国电视剧的类型都太过单一了,雷剧也不少。我内心是非常害怕拍雷剧的,所以与史实相关的内容,我都力求做到真实。”

  过去的五年时间里,郭靖宇以每年产出一部年代剧的速度被誉为“传奇剧之王”,加上今晚开播的《勇敢的心》,郭靖宇似乎是誓要将传奇进行到底。“小的时候,爷爷经常给我讲述他自己的故事,大部分都是他抗战的故事。从小耳濡目染,我对那一段历史真的刻骨铭心。”郭靖宇告诉记者。“做了编剧和导演之后,就想用自己的方式去还原那段历史,不拍雷剧是我的底线,好的年代剧是我的追求,我希望自己的传奇剧能够有历史感和使命感。”

  男人气——身不由己的爱情悲歌

  《勇敢的心》是杨志刚首度独挑大梁的影视作品,演绎了民国抗战时期的传奇英雄霍啸林跌宕起伏的一生。剧中,霍啸林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竟然娶了六个媳妇,被许多媒体称为“民国韦小宝”。对此,杨志刚本人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我那六个媳妇儿,有的是迫不得已娶回家的,有的是为了给共产党员作掩护的,真正爱的其实只有杜若溪了。不过,我还真觉得自己‘艳福不浅’呢!”杨志刚开玩笑道。

  对于“民国韦小宝”的称呼,杨志刚本人仅仅是一句玩笑话带过,但是导演郭靖宇似乎有些“较真”。“这个说法其实不合适!他(霍啸林)很多次成亲娶老婆都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更多的是为了救人。尝试了一次之后发现这个方法挺奏效,所以一下子就用了好几次,最后弄出了六个媳妇儿!”郭靖宇解释说。

  首次独挑大梁,杨志刚可谓是全情投入,“《勇敢的心》是我演绎过的最丰富、最立体的角色,我已经把我全部的热情和白眼状态都投入了进去,虽然还会有不足之处,但是我已经很满意自己的表现。”杨志刚表示。而郭靖宇也对杨志刚的精彩演出给出了极高的评价,“这个角色不好演,所有的情感冲突和矛盾冲突都在他身上得到了集中体现,杨志刚表现很出色,我给他打99分。”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1/n403640827.shtml report 4142 《勇敢的心》杨志刚剧照搜狐娱乐讯传奇大剧《勇敢的心》将于今晚(8月21日)19:30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作为“传奇剧之王”郭靖宇打造的又一部传奇大戏,《勇敢的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