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欧美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麻烦!——那些好莱坞的麻友及“涉麻”言论

来源:南方都市报
美剧《绝命毒师》台词 


  南都讯 “柯震东房祖名吸毒”新闻一出,也不是没有正面作用的,比如说,这就引发了大家积极学习法律法规及医学毒品方面的知识,新闻中所表述的,“两人吸食毒品为大麻,而房祖名家更藏有100多克大麻”,就会看到有人说“吸大麻不算什么”之类,最常见的网友论调还包括“美国吸贩大麻合法”,“我们身边的朋友都有吸”,“奥巴马年轻的时候都吸”等等。但是,发出这些论调的童鞋们明显就是没有好好做功课啦。首先,“美国吸贩大麻合法”只是50个州中的其中两个州,“奥巴马年轻的时候也吸大麻”也不能证明吸大麻就是正确合理的事情。

  美剧《绝命毒师》里有一段情节,可以部分反映美国社会对大麻的态度,概括来说就是:大麻的危害主要不在于它对身体的伤害和成瘾性,而在于它是一种诱导性毒品,它带来的精神上的迷幻感,很容易让一些意志薄弱的人继而追求更大的刺激,从而走向更高阶的致幻剂,最后到硬性毒品。

  梳理娱乐圈的历史长河,你会发现很多明星都曾经惹过“大麻烦”,他们或寻求刺激或排解压力,借大麻的致幻作用,图一时快感,然而这个诱导毒品令不少明星不能自拔,他们对自己下了“毒手”,寻求药劲更猛的毒品来解瘾,轻者后遗症傍身,毒瘾反复,惨者不幸殒命。我们今天就来八一八好莱坞“大麻烦”,还有一些大牌明星的言论也会令你大开眼界,他们有些是大麻的支持者,语出惊人,有些则是前“麻友”,如今痛改前非,奉劝世人切勿涉毒。

  滚石乐队Brian Jones (1942.2.28–1969.7.3)

Mick Jagger因非法持有安非他命被捕

  1967年2月,当滚石乐队正在开欢庆派对时,警察突袭搜查吉他手Keith Richards的农庄,并在他们当中找到了数量稀少的大麻。

  Richards因容留他人在其家中吸食毒品被提起公诉;而主唱Mick Jagger因非法持有安非他命药片而被控。最终两人都被判有罪。

  而滚石的前任队长Brian Jones,在1969年5月,死在自家的游泳池中,人们猜测,他极有可能是因药物过量后淹死的。

  此后十年中,Richards花了不少时间与毒瘾做抗争,去私人诊治疗,甚至过滤血液,反反复复……几年前,在接受《NME》杂志采访时,Richards爆出了自己惊人的吸毒奇葩事:“我曾经把父亲骨灰和毒品掺在一起吸食。”他还告诫当年健在的Amy Winehouse放弃毒品,Richards说:“如果她不停止吸毒的话,她走不了多远。”一语成谶。

  感恩而死乐队Jerry Garcia(1942.8.1-1995.8.9)

感恩而死乐队Jerry Garcia
感恩而死乐队Jerry Garcia


  这个乐队是致幻剂的狂热粉丝,偶尔抽点大麻当“零食”。在美国还没有禁止致幻剂的年代,他们的演出通常就是集体服用致幻剂。1995年,主唱因为脏器衰竭去世。离世前的主唱50多岁的年纪,看起来犹如80一样……似乎,迷幻剂透支了他的生命能量。

  Janis Joplina (1943.1.19-1970.10.4)

  这位1960年代的迷幻女杰,被称为最伟大的白人摇滚女歌手和伟大的布鲁斯歌手,人们说,她的歌声里就有“大麻的味道”。事实上,她和1960年代的其他迷幻摇滚吸了一辈子的大麻,最后,她死于过量摄入海洛因。

  披头士乐队George Harrison (1943.2 .25-2001.11.29)

披头士乐队
披头士乐队


  披头士的四个男生出道之时,都是干净利落的小伙子。在跟鲍勃·迪伦相识后,接受了迪伦的“招待”——大麻。一边抽大麻烟,一边聊音乐,这是当时嬉皮士们的聚会标配。

  而披头士们的形象也变成长发大胡子的嬉皮士模样。

  披头士的吉他手乔治·哈里森披头士的吉他手于2001年因肺癌去世,死亡时的症状还包括肾衰竭,据悉,这是标准的大麻后遗症。

  Jimi Hendrix (1942.11.27-1970.9.18)

Jimi Hendrix
Jimi Hendrix


  这位被公认为流行音乐史上最伟大的电吉他手,抽大麻、吃大麻膏是家常便饭。而之后一个姑娘问他,要不要试下LSD (D-麦角酸二乙胺,一种强烈的半人工致幻剂),亨德里克斯便欣然答应。

  如果不吸毒,或许亨德里克斯不会早在年仅28岁时殒命。他的巡演助理詹姆士·塔匹·莱特在自己的著作《Rock Roadie(摇滚助理)》中披露亨德里克斯的死因:经纪人Jeffrey故意将毒品药丸和酒交给了吉米,让后者发生自缢身亡意外事故。

  1970年7月,亨德里克斯的尸体在伦敦某酒店房间中被发现,死因为呕吐物阻塞气管导致窒息。据莱特在书中透露,Jeffrey曾向莱特坦白,他正是抓住亨德里克斯吸毒的弱点,来保住自己的经纪人地位:“如果Jimi死了,他能给我带来的价值会更大。Jimi这个混蛋想甩了我,如果没了他,我将失去一切。”

  大门乐队Jim Morrison (1943.12.8 -1971.7.3)

Jim Morrison的现场演出显然受到致幻剂的严重影响
Jim Morrison的现场演出显然受到致幻剂的严重影响


  Jim Morrison在大学时迷上了大麻和致幻剂安非他命。1965年的夏天,他为了在海滩上吸食大麻,而缺席了毕业典礼。

  变身摇滚偶像后,他除了吸食大麻和安非他命,继续尝试LSD和可卡因。在1969年迈阿密的演唱会上,吸毒、酗酒后的Morrison拉开裤链露出生殖器直至演唱会结束。法院以“有伤风化”之罪判他入狱两年零四个月,但这个官司至他死时都未结案。

  1971年7月3日凌晨,Morrison被发现其猝死在公寓浴缸中,死亡原因据传是海洛因使用过量,但由于没有进行尸检,真正死因至今仍有争议。

  Bob Marley(1945.2.6-1981.5.11)

  Marley是牙买加传奇歌手和革命者,也是雷鬼乐的鼻祖。他所信奉的拉斯塔法教认为,大麻是神圣的植物,Marley也爱屋及乌从不吝言对大麻狂热的爱。1966年,Marley组建了The Wailers乐队,可是后来乐队成员因吸毒被捕入狱。1981年5月11日,年仅36岁的Marley死于黑色素瘤癌症。

  性手枪乐队Sid Vicious(1957.5.10-1979.2.2)

Sid Vicious与其女友都是资深道友
Sid Vicious与其女友都是资深道友


  性手枪乐队贝斯手Sid Vicious死于毒品摄入过量。1978年已成为乐队核心的贝司手席德·维瑟斯的女友南茜·斯庞根被发现死于维瑟斯的寓所,维瑟斯受到谋杀指控,在开庭前的保释期间他摄入毒品时酗酒而导致死亡。

  Vicious从小就生长在动荡不安的毒品环境中。Vicious出生在伦敦,刚生下没过多久,他的父亲就丢下孤儿寡母一走了之。母亲安妮穷困潦倒,靠贩卖大麻为生。

  Vicious八岁时,母子二人搬回到伦敦,为给自己和孩子找到一个栖身之地,安妮听信朋友的话,以为假装吸毒成瘾就能被分到救济房屋,孰料假戏成真,安妮被毒品搞得神魂颠倒,Vicious从小受到毒品教育,最终也成为一枚瘾君子。

  涅槃乐队Kurt Cobain(1967.2.20-1994.4.5)

在Cobain不少照片中,都能看到他在抽大麻。
在Cobain不少照片中,都能看到他在抽大麻。


  Kurt Cobain毒史悠久,高中时就开始吸大麻。1990年,他开始尝试海洛因,成名后用量不减反增。1994年3月4日,柯本因吸毒过量昏迷,被送到医院救治,他出院后前往一家复康中心戒毒,但入院两天就出逃失联。直到4月8日,柯本的遗体在其寓所被发现,柯本的死因是饮弹自尽。

  Amy Winehouse(1983.9.14-2011.7.23)

  英国女歌手Amy Winehouse有“毒后”之称,因过量使用毒品和酗酒致死。从2007年开始,她与前夫之间的纷扰导致其酗酒、吸毒甚至自残。她每天醒来的第一秒就开始吸毒,每周花费至少3500英镑购买毒品,三天两头因为当街吸大麻、携带大麻、吸毒入院而登上报纸,竟然还因戒毒疗程而缺席格莱美颁奖典礼。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21/n403640814.shtml report 7030 美剧《绝命毒师》台词 南都讯“柯震东房祖名吸毒”新闻一出,也不是没有正面作用的,比如说,这就引发了大家积极学习法律法规及医学毒品方面的知识,新闻中所表
(责任编辑:陈天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