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上海大剧院演出季年报出炉 大剧院制作成亮点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原创节目“世界芭蕾明星炫舞之夜”受到热烈追捧
原创节目“世界芭蕾明星炫舞之夜”受到热烈追捧


  新闻晨报讯 上海大剧院昨日对外公布第五份年报《2013-14演出季年报》。相比往年,因为剧院首次大修,年度演出季推迟到去年11月7日歌剧《阿蒂拉》开幕才正式开始,但在缩短的9个多月运营中,上海大剧院上演各类节目342场,吸引观众逾22万人次,平均上座率达88%。其中,主办演出的平均票价为240元,比上年度的258元,继续有所降低。上海大剧院院长张哲告诉记者,2013-14演出季由大剧院主办或合办的演出占比明显上升,值得一提的是包括歌剧《阿蒂拉》、京剧《金缕曲》、“世界芭蕾明星炫舞之夜”等原创剧目的拓展,使“大剧院制作”成为新亮点,“拥有自主版权的原创剧目增加,有利于在成本可控范围内,进一步降低票价”。

  在新演出季开始前发布上一年的运营年报,这一国外艺术机构司空见惯的通例,国内却少有实施,上海唯一连续多年坚持发布的只有大剧院。经历了开业15年来的首次大修,大剧场直到去年11月才恢复演出,中小剧场则延迟到了今年4月,但即便如此,年报显示,在总共342场各类演出中,由上海大剧院主、合办的演出共178场(主办演出为161场),占比52%,该数字在2011-12演出季为22%,增长了1倍有余。张哲透露,对于剧场来说,这意味着对节目的把控更加直接,有利于提高高质量节目的比例。

  艺术教育是支撑剧院演出必不可少的普及项目。年报显示,近5万人次观众走进大剧院接受艺术普及。如“艺术课堂”系列全年系统推出了102场歌剧、芭蕾、交响等讲座和全英文互动授课工作坊,上座率平均在9成以上; 与汉唐文化合办的27场“走进大剧院”系列,以80元低票价让25000多名市民享受到了高质量演出;“大剧院文艺范”系列则举办了28场公益性演出、讲座,尤其受到职场青年和大学生欢迎。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21/n403635346.shtml report 1444 原创节目“世界芭蕾明星炫舞之夜”受到热烈追捧新闻晨报讯 上海大剧院昨日对外公布第五份年报《2013-14演出季年报》。相比往年,因为剧院首次大修,年度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上海大剧院演出季年报出炉 大剧院制作成亮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