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家辉:讨厌纯爱,我要导一部血腥爱情片

来源:搜狐娱乐
 张家辉《临时同居》里饰杨颖(Angelababy)老爸
 张家辉《临时同居》里饰杨颖(Angelababy)老爸


  搜狐娱乐讯(三三/文 李新/视频)《临时同居》里面的张家辉,再也不用苦练大半年健身和拳击,也不用在电影里打打杀杀,不需要再在脸上划上各种伤痕,这次,他出演了一个已经很久没有尝试过的类型:轻喜剧。张家辉说,这不是因为拍警匪片拍累了之后的转型,“演员总是被动的”,“老板决定的”。在张家辉口中,总会提到“老板”这个词语,对他来说,演员这份职业和早出晚归的白领一样,也需要跟老板之间建立良好的信任与合作,很多时候,他会很直接地对老板说,这个片子不值得投,哪部片子你非投不可。时间长了,彼此之间的信任上升到另一个层面,老板与张家辉之间形成的默契早已不同于投资人与演员这样简单,有很多忙要帮,有很多人情无法推却。所以这么多年,他也没有给自己放过超过一个月的假期。

  已经拥有投资眼光的张家辉始终都没有做电影的投资人,他说,如果有一部电影剧本很好,但一看就知道尺度很大,甚至无法在内地上映,那么他一定会投资,不是因为支持港片,“只是因为我不想错过一个好题材和尝试新东西的机会。”

  说回到《临时同居》,张家辉觉得,早年间那些耍宝的角色拍够了,再接喜剧,也不会重蹈覆辙,看中的是角色是否设计合理,剧本是否经得起推敲。

  现在再聊起张家辉时,他的身上又多了导演这个标签。《盂兰神功》在香港上映的时候,打破了鬼片在港上映的票房纪录,但回过头来看,张家辉还是觉得这个处女作来得有些仓促,很多工作没有完成得很好,“如果再拍下一部作品,我一定好好腾出时间来,积累更多的东西”。张家辉想拍爱情片,但受够了那些纯爱的元素,他说,只有建立在平凡生活中的爱情才能打动他,而且他也会加入打斗甚至是血腥一点的元素在里面,做一个重口味的爱情片。

  【聊点大尺度的】

  总觉得电影里贴嘴上的“体毛”是厕所捡来的

  搜狐娱乐:电影中您饰演的是炒房中介,然而现实中你对炒房的态度完全相反,所以你希望通过这部片子传达一个什么态度?

  张家辉:就我自己来说,我不鼓励炒房子人的行为,还有好多人是为了赌博一样的心态,最后还是害了自己,因为这个太危险了,如果你真的有钱的话,就不会干这个事。因为你冒着一个可能让你破产的风险在做事,什么样的后果都会发生。

  搜狐娱乐:电影里你的嘴上贴了一根体毛,请问这跟毛是谁的?

  张家辉:那个道具是不明来历的,我都有点(害怕),他们说是在淘宝买的东西。

  搜狐娱乐:是真的毛发吗?

  张家辉:他们说是假的,我觉得是真的,因为我在厕所看到一地,地上都是!那些真的都跟那一条很像,我觉得可能他们是不是在我不留意的时候在厕所里面捡起来给我的。

  搜狐娱乐:然后你就义无反顾地黏上去了?

  张家辉:我也不能太研究,就来吧。

  搜狐娱乐:还有一个地方是有一场夜戏,用在身上的安全套是荧光的,那个形状和尺寸是您本人的吗?

  张家辉:这个不是我来的,这是替身去干的,可能那个替身真的有那么厉害。

  搜狐娱乐:就是您对那个模型的形状是满意的吗?

  张家辉:我觉得还可以吧。

  【聊点未来规划】

  受够了纯爱,想拍血腥爱情片

  搜狐娱乐:《盂兰神功》之后,有一次您就采访说,如果您下一次当导演的话要拍一部爱情片,但也要拍的很血腥。

  张家辉:如果我要有机会再拍的时候,我要拍一个爱情片,或是爱情只是一个主题,但是用什么样的形式来包装还没想好。但不光是说一个很健康的,温馨的故事,我想我不要太纯纯的爱情,我希望在一个比较重的题材当中,然后有一条爱情线是比较让人记住的那种。

  搜狐娱乐:为什么不喜欢那种纯纯的爱情?

  张家辉:我太讨厌了。

  搜狐娱乐:主要是讨厌哪些方面?

  张家辉:要知道,爱情也有好多是来的不简单的,可能在一对恋人当中,他们的爱情是建立在很复杂的社会背景和社会关系中的,所以我觉得爱情不一定是不考虑现实的纯爱。爱情片比如说我跟你说我们要去看一部爱情片,你马上就想过来就是说肯定就是有一些美女、帅哥,然后一群漂亮的人去轻轻松松的一个爱情故事,我就觉得如果在我手上再有机会的话,我希望拍一部爱情片,不光说是很纯,很美的一个爱情片。

  搜狐娱乐:形式感会是像《盂兰神功》一样,里面会充满了血腥暴力的一些的吗?

  张家辉:会,如果我有机会再拍爱情片的时候,我肯定有一些动作包装在里面。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1/n403632137.shtml report 4681 张家辉《临时同居》里饰杨颖(Angelababy)老爸[相关]王诗龄与张家辉片场玩闹..|张家辉耐心教Angel..搜狐娱乐讯(三三/文李新/视频)《临时同居》
(责任编辑:李燕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