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局公布最新电影剧本备案 多部文学改编立项

来源:新京报
《万物生长》的女主演人选极有可能仍是和李玉导演多次合作的范冰冰,这将是这对老搭档的第四次联手。图片为二人合作的《二次曝光》剧照。 


  新京报讯 8月19日,电影局公布了最新的电影剧本备案、立项公示信息,其中包括动画片8部,纪录片6部,科教片1部,中外合拍片3部以及现代题材占83%的故事片126部。多部根据当代小说改编而来的电影正式立项,例如盛传已久的严歌苓的《扶桑》、冯唐的《万物生长》以及顾漫的《何以笙箫默》等。此前早有曝光的王岳伦执导《爸爸的假期》也在立项名单上,剧情首次曝光,讲述了爸爸们被卷入珠宝盗窃案的故事。

  电影改编自文学作品,相当于为其上了双保险。一方面,完整的故事结构为剧本创作打下扎实的基础,另一方面,业已聚拢的原作读者可以转化为电影的潜在消费群。前者有张艺谋改编莫言的《红高粱》及李安改编张爱玲的《色,戒》为例,而后者郭敬明根据自己小说改编的《小时代》系列的大卖也足以为证。

  《扶桑》 陈冲心系半生

  《少女小渔》、《梅兰芳》、《归来》等影片,皆是根据严歌苓的小说改编而来,其中多部还是由她亲自操刀。在这次立项公示中,她原著且编剧的《扶桑》尤为引人关注。故事讲述了上世纪中国的乡间少女扶桑,跟随大批劳工来到美国旧金山务工。被生活所迫的她最后沦为只能从事皮肉生意的地步,却因此和白人贵族克里斯产生了一段凄美的感情。因改编严歌苓小说《天浴》夺得金马奖最佳影片、最佳导演、影帝影后的陈冲,在2004年就买下版权,张曼玉、舒淇章子怡都是当时扶桑的候选人。但由于她在筹备期间怀孕等多种原因,拍摄计划一再搁浅,最后不了了之。2012年,被改编成电视剧《风雨唐人街》,由苗圃、寇世勋、黄觉主演。

  《万物生长》 文艺青春“重口味”

  《万物生长》一直被誉为中国版的《麦田守望者》,讲述了男孩秋水失恋后考上医科大学,在两个女人间游走,并和一群生猛损友鬼混的青春故事。因为涉及不少关于性的描写和想象,最初在国内还需要删节出版。同时担当这部影片导演兼编剧的李玉曾在接受采访时形容这是次“重口味”的“青春之旅”,因为“以往的青春片纯爱太多,但其实很多人经历的青春并不是那样,所以这部片是还原更真实的青春。”对于备案结果标注的“修改后同意拍摄”是否与“重口味”有关,制片人方励表示,“重口味广电总局有标准,他让我们走到哪我们就走到哪。”至于冯唐对电影改编有何要求,他说:“如果一部电影要完全按照小说作家的要求来改那就不叫电影了。”并对9月开拍的传闻不置可否,因为“现在一切都没有定性”。对于范冰冰可能主演的传闻,他说:“刚拿到拍摄许可,还是筹备阶段,演员阵容根本还没定。”

  《何以笙箫默》 人气小说终上银幕

  此外,根据顾漫热门小说改编的《何以笙箫默》为青春偶像题材,讲的是女主人公赵默笙在大学时代对法学系大才子何以琛一见钟情,并热情倒追直至对方被其开朗率真打动的故事。电视剧版已于今年开机,由钟汉良唐嫣主演。至于电影版的进展,片方回应,目前尚在剧本开发阶段。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21/n403631454.shtml report 2428 《万物生长》的女主演人选极有可能仍是和李玉导演多次合作的范冰冰,这将是这对老搭档的第四次联手。图片为二人合作的《二次曝光》剧照。 新京报讯8月19日,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电影局公布7月下旬电影剧本备案,多部畅销文学改编立项 ,《扶桑》重见天日,《万物生长》李玉执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