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临时同居》主题沙龙举行 聚焦香港喜剧片发展

来源:搜狐娱乐
《临时同居》金票根主题电影沙龙活动
《临时同居》金票根主题电影沙龙活动


  搜狐娱乐讯 8月18日,“金票根”主题电影沙龙系列之《临时同居》在北京百丽宫影城国贸店举行。与会嘉宾围绕港产喜剧片发展、现实题材创作、跨界新生代导演等热门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由华夏时报与东方卫视共同主办“2014金票根影迷嘉年华”是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影迷狂欢嘉年华,作为该活动的五大主线之一,“主题电影沙龙”承担着特殊的意义和使命。华夏时报总编辑助理、电影广告运营中心总经理朱伟东表示,“金票根”的最终目的是推动华语电影的良性发展,因此,集合业界的精英来深入探讨华语电影的发展方向是“金票根”要开拓的一个重要领域。在“金票根”活动期间,各类电影沙龙活动将不断推出。与其他电影沙龙活动不同的是,“金票根”电影沙龙将把影迷的问题、建议和心声直接带到沙龙现场,抛给电影界的大腕们,由此为影迷和电影人搭建起一个沟通的桥梁。

  而且,“金票根”电影沙龙都是以最新上映的热门影片或业界的最新焦点话题为主题,紧扣电影产业发展的最新动态,及时为华语电影号脉、助威,由此为影迷和中国电影界打造出一个最新鲜的智库。

  朱伟东表示,之所以选择即将上映的《临时同居》,是因为看中了此片优秀的制作品质,以及它在华语电影生态中的代表性。《临时同居》是一部典型的香港喜剧电影,而港片是华语电影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尤其是港片中的喜剧,具有悠久的历史和独特的审美坐标。“金票根”沙龙意在通过对《临时同居》这一个案来探讨港产喜剧片的创作趋势和市场大势。同时,该片的导演卓韵芝是香港知名的跨界创作型艺人,有着独特丰富的艺术经验。“新生代导演”已成为近两年香港和内地电影界的重要现象,而“金票根”一直在持续关注这一群体,并致力于为新导演提供更多的传播平台。

  “金票根”的一大宗旨是真实地体现影迷的心声与意愿,《临时同居》题材的接地气也正好契合了这一要求。该片涉及到婚姻、炒房、女性自立、社会阶层差异等现实问题,这都将在影迷中引起共鸣。“金票根”也正是基于对于影迷的调查统计,最终从众多影片中选出了这样一个既具现实意义、又充满生活笑料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该片的出品方之一安乐影片有限公司是业界颇具影响力的优秀电影公司,华夏时报对于“金票根”各项活动的一个重要运作思路就是选择强强联手,以此为华语电影的传播、营销搭建一个出色的舞台。

  精彩观点:

  卓韵芝(《临时同居》编剧、导演):这部电影一直是我想写的,关于楼房、自由与爱的故事。其中有喜剧的部分,但逐步开始探究人物的内心,喜剧不一定要从头笑到尾,要让观众在笑的同时对人物有了好奇,才是最重要的。有时那些痛苦的状况的展现,其实才是真正的笑点。我这次把社会不同阶层、不同心态的人都写进去,希望观众可以从不同角度看电影,笑之后有思考、有共鸣。这是我的作品第一次来到内地,很想看看内地观众的反应。我觉得内地观众很成熟,他们渴望接触到不同题材的作品。

  苏涛(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影视与多媒体艺术教研室讲师,文学博士):港产喜剧片有很多亚类型,爱情片、闹剧、无厘头等。从1950年代张爱玲编剧的那些作品,到80年代尔冬升等人,再到现在的彭浩翔,香港喜剧片有很好的传统和历史。

  刘爽(电影制片人):跨界的导演往往能把之前的丰富经历带进片子中,因此会贡献出不一样的故事。

  丁宁(搜狐视频副总编):创作者的艺术经历丰富,有很多不同领域的体验,对创作帮助很大。有时候要比只掌握单一理论和技术的“学院派”更具有延展性。

  黎霞(律师):这部影片与现实很贴近,在我经手的离婚案中,最重要的财产纠纷就是房子。婚姻中女性要保持经济和思想上的独立非常重要。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0/n403623740.shtml report 3702 《临时同居》金票根主题电影沙龙活动搜狐娱乐讯8月18日,“金票根”主题电影沙龙系列之《临时同居》在北京百丽宫影城国贸店举行。与会嘉宾围绕港产喜剧片发展、现实题材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