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郭靖宇再扛正剧大旗 《勇敢的心》再现民族史诗

来源:搜狐娱乐
杜若溪、杨志刚拍亲热戏
杜若溪、杨志刚拍亲热戏

  搜狐娱乐讯 传奇大剧《勇敢的心》将于8月21日晚19:30分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这是继《铁梨花》、《红娘子》、《打狗棍》之后,郭靖宇导演又一传奇力作。和去年红极一时的《打狗棍》讲述自己家族真实故事相比,《勇敢的心》更加入了武侠、战争等多种元素,传奇感再度升级。再次扛起正剧大旗的郭靖宇借《勇敢的心》播出之际,表达了自己对与传奇剧的“痴迷”,“现代题材太简单,我不跟他们抢饭碗。我会将传奇进行到底!”

  《铁梨花》、《打狗棍》成传奇大剧 民族正气贯穿始终

  作为中国电视剧界为数不多的70后导演,郭靖宇用独树一帜的作品杀出了一条血路,成就了自己“传奇剧之王”的美誉。在近五年的时间里,他为观众奉上了五部既具郭式风格的传奇电视剧,每部剧都将大时代中小人物的跌宕命运呈现得淋漓尽致。

  2010年,《铁梨花》横空出世,由此开启了郭靖宇传奇剧的时代,“铁梨花”的形象从此深入人心并一直为观众所津津乐道。之后的《将军》续写了无名小卒变身传奇英雄的颠覆性蜕变,讲述了一段慷慨激昂的历史史诗。《红娘子》则在荧幕上塑造了既是女红军又是宅门少奶奶的新红娘子的传奇一生。而之后收视率全线飘红的《打狗棍》,则可以说是郭靖宇传奇剧创作的集大成者,热血沸腾、荡气回肠。五部作品无不具有年代、动荡、忠义的元素,传奇指数不断飙升。

  而被业界封为“传奇剧之王”的郭靖宇对于自己的类型剧很执著:“其实中国目前的电视剧类型很少,较为单一,都市情感剧、古装剧、抗日剧等类型占据了荧屏,其他类型的电视剧虽有,但是数量少,占有的份额也很少。我是一个喜欢历史的人,而且从小耳濡目染对民间传奇和抗日事迹有着深刻的了解,所以想到了用传奇剧这个类型,打造在特定历史背景下的传奇人物,传奇故事。”

  郭靖宇再扛正剧大旗 再现热河抗日篇章

  电视剧《勇敢的心》讲述了一个原本放荡不羁的公子哥霍啸林(杨志刚饰演)历经波折成长为英雄人物传奇故事。全剧背景波澜壮阔,从空间地域上分为西阳镇、汉口、热河三个阶段。由于同样有是抗日题材的热血故事,所以《勇敢的心》也难免被拿来和2013年年度力作《打狗棍》相比较。

  对此,郭靖宇表示,虽然说两者有一定的延续性,但是有更多的不同之处,“《勇敢的心》在情感上还是延续了家国情怀的主题,但是和《打狗棍》有我自己家族故事和人物原型不同,整个故事是纯创作的,没有原型的设定。只是在最后收到阶段的故事是和我家乡的一个英雄孙永勤的事迹联系在一起,也是想借此他致敬。”

  “这部戏不论是从横向还是是纵向,跨度都是非常大。人物丰满,故事情节跌宕起伏。杨志刚和于毅饰演的两个主角发展相悖,一个转变,一个蜕变,他们的人物命运,可以说是天翻地覆。”联合总导演柏杉表示,《勇敢的心》延续了郭靖宇传奇剧一直以来大开大合的风格。

  虽然没有原型,但是《勇敢的新》却更加凸显和加入了新鲜的传奇元素。郭靖宇介绍说:“整部剧里面有大户人家的家族恩怨、情感纠葛,还有年代背景下的战争,更有一些武侠元素,里面杨志刚和于毅饰演的两个男主角形象都能找到对照的武侠人物。”

  内忧外患见兄弟情仇 《勇敢的心》以小见大现民族史诗

  与之前五部传奇大剧不同的是,《勇敢的新》采用了“双主演”的形式,更有人评价《勇敢的心》是“民国版无间道”。剧中,杨志刚与于毅共挑大梁,营造出了一种既生瑜何生亮

  的悬念冲突。他们两个人的所有命运都是相互影响,相互牵绊的,两人角色与立场也随着剧集的深入发生着巨大的变化。“双主演的形式才能让观众对最后的结局充满期待,两个主演的命运都无法预知。”郭靖宇表示。此外,郭靖宇揭秘此剧具有很多“二”的特点——两个主演以及两大剧情线索,一条为两个男人间的纠葛,霍啸林和赵舒城兄弟间错综复杂的关系。另一条线为霍啸林和六个女人的故事,有点像‘民国版韦小宝’。“我第一次在我的剧中夹杂这么多复杂的情感,也希望这部剧能够以小见大,在人物情感的烘托下再现民族史诗。”郭靖宇表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0/n403620514.shtml report 3865 杜若溪、杨志刚拍亲热戏搜狐娱乐讯传奇大剧《勇敢的心》将于8月21日晚19:30分登陆江苏卫视幸福剧场,这是继《铁梨花》、《红娘子》、《打狗棍》之后,郭靖宇导演又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