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难忘金银滩》九月公映 揭秘“原子城”往事

来源:搜狐娱乐
《难忘金银滩》海报 

《难忘金银滩》海报 

  搜狐娱乐讯 今年是中国首颗原子弹爆炸五十周年,在这枚原子弹和中国核武器工业研制的诞生地,青海海北藏族自治州,于8月11到12日,在被誉为“中国原子城”的西海镇——昔日神秘的军事禁区,举行了大型庆祝活动。

  与此同时,由中共海北州委、海北军分区,鑫昱置业、秦乐传媒联合摄制,由亮子执导,青年演员王一、翟佳、稽波、濡雪担纲主演;演员陈大伟、李佳璇等人加盟联合主演的红色主题电影《难忘金银滩》,经过在金银滩草原的艰苦拍摄收官,在海北西海镇的原子城举行了电影点映仪式。本片起始于青海海北军分区毕安社政委创作的报告文学《记忆中升起的蘑菇云》,并亲自主持编剧工作。为了把《难忘金银滩》拍成一部扎实的作品,真实再现60年前创业者们的感人事迹,亮子导演与青年编剧陈龙拿着目前仅存的一张四人合影照片,五赴青海海北,三下四川绵阳,采访了上百名亲历者和当事人,记录视频五十多个小时,照片拍了数千张。

  本片讲述了建国初期,老一代军工人为了国防军事绝密工程的建设,在蛮荒粗犷的自然环境、简陋落后的工作环境和艰苦卓绝的生活环境中忘我工作,牺牲了青春,牺牲了情感,牺牲了自己为国家利益所能奉献的一切……这既是一部爱情传奇,又是一部创业史诗。这次活动中,那张仅存的照片中仍然健在的三位老人,作为电影人物原型,也出席了电影点映仪式,并与主创和演员一起,畅谈故事与人物创作,分享收获。

  2014年9月本片即将在院线公映,相信这部凝结着众多人血汗、智慧和情感的电影,会把我们重又带到那辽阔壮美、荒蛮高寒的金银滩草原,带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难忘岁月。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0/n403618312.shtml report 1652 《难忘金银滩》海报 《难忘金银滩》海报 搜狐娱乐讯 今年是中国首颗原子弹爆炸五十周年,在这枚原子弹和中国核武器工业研制的诞生地,青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