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卫子夫》东方卫视开播 王珞丹无惧“白莲花”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王珞丹、林峯、周丽淇、徐正曦、沈泰、俞小凡、陈莎莉等实力明星领衔主演,香港金牌监制刘家豪担纲总制片兼总导演,梅小青担任总编剧的电视剧《卫子夫》将于今晚(8月20日)登陆东方卫视梦想剧场。与以往宫廷剧中尔虞我诈的宫斗情节不同,《卫子夫》真实还原历史,以汉武帝刘彻第二位皇后卫子夫打造“和乐后宫”的一生为主线。梅小青坦言,王珞丹、林峯等主演都和人物性格十分贴近,希望观众在看到“偶像面孔”之余,也能欣赏到极强的剧情和正剧范儿,一同回味汉文化的博大精深。

  偶像面孔诠释历史正剧,监制赞王珞丹“可塑性强”

  作为一部“不戏说”的历史剧,《卫子夫》的剧本参考了大量史籍,无论是剧本、造型还是拍摄规模都颇具正剧范儿。但令人意外的是,该剧选用了一系列颇具偶像气质的年轻演员,再配上设计华美的服装造型,让人大有“古装偶像剧”之感。

  对于这样的说法,编剧梅小青并不认同。在她看来,《卫子夫》是一部强剧情的历史剧,选用偶像气质的演员完全是根据历史真实出发,“我们本来就是从汉武帝、卫子夫20岁左右的年龄开始写,我们要尊重历史,这部分当然需要年轻演员。而且我们也搭配了很多非常资深的老戏骨,比如台湾的俞小凡、陈莎莉,他们在一起搭配得很好”。

  而监制刘家豪则表示,别看几位主演面孔“偶像”,他们和角色性格却是十分贴切。比如,古装扮相的王珞丹本身对观众就很有新鲜感,她和卫子夫恬淡的气质更是颇为吻合,“王珞丹从来没演过古装戏,她的可塑性很强。等化妆师一给她做好造型,我们觉得她就是我们心目中的卫子夫”。又比如过去在刘家豪作品中常常“耍帅”的林峯,此次被发掘出的是霸气的另一面,“他的眼神很威猛,应该说是刚柔并重”。

  首演宫廷版“杜拉拉”,王珞丹无惧“白莲花”

  以往表现汉代的电视剧作品,鲜少对卫子夫这个人物进行刻画。此次《卫子夫》可以说是避开惯用的男性君主视角,首部以贤后卫子夫经历出发的戏剧作品。

  在王珞丹看来,首度出演古装剧就能演绎这样一个传奇而又独具个性的角色,实属幸运,“我觉得这个戏很像宫廷版的《杜拉拉升职记》,杜拉拉有从菜鸟到白领的阶段,卫子夫也是从‘奴婢’到‘臣妾’最后成为‘本宫’,她的每一个成长阶段都非常细腻。而且两个角色都没有因为争斗而改变善良的初衷,我特别喜欢这一点”。

  不过,考虑到历史上“贤后”的美名以及剧中“和乐后宫”的设定,王珞丹版的卫子夫与“残酷宫斗”的距离可有些远。王珞丹笑言,乍看之下,观众可能会觉得这个角色有些“白莲花”,因为即便面对危机,她都是以善良面对,“我演的时候就觉得这不是白莲花吗?但我觉得她只是选择善良,她有很多契机去做这样的选择。我后来想,以前我们看《渴望》的时候,就会觉得刘慧芳很善良,就会相信有这样的人存在,为什么现在不可以呢?”她随后表示,希望观众不要以今天人的眼光审视卫子夫的选择,“她的成长轨迹决定了她走的路。人生的道路一定是有选择的,你每天遇到各种困难或诋毁,你可以选择,是善良还是不善良”。

  汉代“金句”不突兀,历史台词有出处

  作为一部由前TVB金牌班底与内地制作力量联合推出的大剧,《卫子夫》可以说是集香港和内地电视制作之长。编剧梅小青坦言,早在TVB阶段,她和监制刘家豪就看了不少内地古装大剧作为参考,在撰写剧本的过程中,她还邀得大批文学、历史专业的内地高材生相助,请他们帮忙润色剧本,让台词在尊重历史的基础上,更接近内地观众的欣赏习惯。

  不过,从提前曝光的《卫子夫》片段来看,擅长打造脍炙人口的“金句”的梅小青也没忘了在《卫子夫》中一显身手。在第一集中,出生于贫家的卫子夫在母亲的教育下,与兄弟姐妹安于清贫和睦的生活,一句“富亦乐,贫亦乐,甜亦乐,苦亦乐,同苦共甘,安之乐之”的家训反复吟诵,颇具经典港剧的风范,令人过目难忘。

  更值得一提的是,剧中卫子夫与汉武帝结缘,不仅仅是因为在平阳公主府的一见钟情,还因卫子夫心系苍生,触动了一心有所作为的汉武帝。在史书记载中,当时长安居民曾有一句针砭时事的“苦饥寒,逐金丸”,在剧中便出于卫子夫之口。梅小青自信表示,相信这些有历史出处的正能量的台词很快会为观众所接受,“汉代文化博大精深,《卫子夫》也尽力表现这些传统文化,让大家看到传统中国家庭和睦的优良点典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0/n403616015.shtml report 3767 搜狐娱乐讯由王珞丹、林峯、周丽淇、徐正曦、沈泰、俞小凡、陈莎莉等实力明星领衔主演,香港金牌监制刘家豪担纲总制片兼总导演,梅小青担任总编剧的电视剧《卫子夫》将于今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