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打工老板》入围蒙特利尔 姚安濂演绎坎坷创业

来源:搜狐娱乐
《打工老板》中文版海报
《打工老板》中文版海报

林大林面对危机四伏的工人
林大林面对危机四伏的工人

林大林演讲
林大林演讲

姚安濂饰演玩具工厂老板林大林
姚安濂饰演玩具工厂老板林大林


  搜狐娱乐讯 刚刚入围第38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唯一华语片《打工老板》,片方近日透露电影主创已抵达加拿大蒙特利尔市。《打工老板》是由深圳市华浩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出品,专注现实题材的导演张唯执导,姚安濂、汤嬿领衔主演的工业题材影片。据悉,《打工老板》除了将角逐本届蒙特利尔电影节最高大奖——“美洲大奖”,影片男主角姚安濂曾凭借电影《青红》(2005)入围戛纳电影节。

  《打工老板》追逐“美洲大奖”

  本届蒙特利尔电影节,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国的几百部影片参与九个单元的比赛和展映。主竞赛单元共有二十部影片参与角逐电影节最高奖“美洲大奖”,《打工老板》是唯一一部入围的华语电影代表。此外,参展的亚洲影片中,导演吴美宝执导、绫野刚主演的《只在那里发光》与导演成岛出执导、吉永小百合主演的《不可思议的海岸物语》也同时入围竞赛单元。

  《打工老板》以中国改革开放30年来深圳特区的企业生存状态为时代背景,导演张唯运用独特的镜头语言讲述了一位工厂老板在创业过程中经历的惊险历程。影片选材充分体现了张唯的独特个性,全程在深圳工厂实地拍摄,有着明显的深圳文化符号。

  导演张唯为《打工老板》筹备了八年之久。中国电影的产量和票房每年以近30%的幅度迅猛增长,但是很少有人拍摄关于中国制造业题材的影片,《打工老板》是一次全新的尝试。这部影片原名叫《中国制造》MADE IN CHINA。但最后出于一些原因,片名改为《打工老板》。这是一部讲述“中国制造”真相的电影,包括行业的真相、工厂的真相、人的真相。老板、工人、记者、外商、政府官员都真实的生活在这个故事里面。

  姚安濂:无谓得失 享受过程

  2005年,电影《青红》获得第58届戛纳电影节评委会大奖。当时,该片男主角姚安濂因为表演出色,深受评委吴宇森等欣赏并获得影帝提名,但最终与影帝失之交臂。如今提起这件事,姚安濂显得十分平静:“现在想想,其实戛纳没拿奖也好,如果真的得奖了,可能就不知道自己是谁了。俗话说荣辱不惊,但真正做的时候太难了,当你发现一样东西在你眼前伸手可及却又失去的时候,这就是最好的激励。”

  的确,经过了多年的磨练和沉淀,姚安濂的演技愈发成熟,此番也凭借《打工老板》再度向世界五大电影节的影帝发起冲击。据了解,姚安濂在影片中饰演的工厂老板林大林,是一位多年奋力打拼,从打工青年逐步成为在国际市场小有名气的玩具加工厂老板,却在市场竞争的巨大压力下,一次次陷入到危机的边缘。谈起角色,姚安濂表示:“我曾经也有过一段打工的经历,作为一个打工仔,虽然身心疲惫,但心是快乐着的。而在这部影片中我挑战的角色是老板,他将背负着更大的社会责任,他的决策将直接导致一家企业的生死存亡,而他的心理也承受着常人无法想象的压力。”

  据悉,本届蒙特利尔电影节开幕式定于当地时间8月21日举行,《打工老板》导演张唯,男主角姚安濂及夫人(丁梅芳),女主角汤嬿届时将亮相开幕红毯。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0/n403614832.shtml report 2973 《打工老板》中文版海报林大林面对危机四伏的工人林大林演讲姚安濂饰演玩具工厂老板林大林搜狐娱乐讯刚刚入围第38届蒙特利尔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的唯一华语片《打工老板
(责任编辑:潘思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