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我的父亲母亲》热播 引发“高能”婆妈大讨论

来源:搜狐娱乐
陈志妈王馥荔
陈志妈王馥荔
翠花妈许娣
翠花妈许娣
叶丹妈曾黎
叶丹妈曾黎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新丽传媒出品的电视剧《我的父亲母亲》在云南卫视热播,电视剧由陈小艺和辛柏青主演,其中陈小艺饰演的翠花来自农村,辛柏青饰演的陈志来自城市,一对城乡结合的错位夫妻,他们一波三折的爱情故事和南辕北辙的婚姻观,给电视剧增加了很多笑料的同时,令人回味深长。在戏中,翠花和陈志各自做出的重大决定的时候,都离不开各自“高能”的母亲的深度搀和。在戏的结尾,当翠花和陈志一代人也变成了爹妈、公婆,他们对下一代的影响也不容忽视。

  梦幻婆婆——王馥荔

  女人嫁人,不仅要选到一个好丈夫,更要擦亮眼睛,选择一个好婆婆。翠花爱上了陈志,陈志却不太喜欢翠花,这段婚姻之所以能够达成,陈志妈“良心比爱情更重要”的劝诫起了重要作用。婚后,陈志妈对翠花非常关心,一直帮着小两口带孩子。从陈志、翠花结婚,她意识到儿媳与儿子的差距,非但没有嫌弃,反而不时提醒儿子教妻子学文化,不要让二人差距太大。后来,陈志妈甚至亲自来教。在陈志与翠花发生矛盾的时候,陈志妈私底下理解儿子,但表面上,总是首先批评自己的儿子。翠花与丈夫的婚姻能够维持多年,陈志妈的智慧与善良功不可没。陈志妈死后,翠花还不时拿起纸笔自学,心中对婆婆一直很怀念。

  陈志妈的扮演者王馥荔是也演艺圈的传奇。王馥荔1949年出生于徐州。上世纪70年代的中国,几乎没有外交关系,西哈努克亲王一直致力于中柬关系,数次受到毛泽东、邓小平等领导人接见,那时候,全中国的人都爱戴西哈努克亲王,姜文导演的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中,夏雨涂巨夸张腮红,跟同学们在街边举花高唱《美丽的鲜花在开放》的段落,就是表现这段历史。70年代中期,西哈努克亲王来南京欣赏京剧《沙家浜》,扮演阿庆嫂的演员突然临时失声,王馥荔临时顶上,以出色的表演避免了一起重大外交事故。后来,王馥荔在《金光大道》《天云山传奇》《咱们的牛百岁》《日出》中扮演重要角色,数次获得金鸡、百花奖,被誉为影坛上的“天下第一嫂”。最近几年,王馥荔为观众献上了许多精彩的“妈妈级”角色,无论是新版《红楼梦》中的邢夫人,《南下,南下》中的魏妈,《闯关东中篇》中的庞妈,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噩梦丈母娘——许娣

  如果说,王馥荔扮演的陈志妈是女人眼中梦寐以求的“梦幻”婆婆,那么许娣饰演的翠花妈则是噩梦般的丈母娘。同样都是妈,差距怎么这么大呢?翠花妈敏感多疑,陈志刚调到城里,翠花妈就逼问翠花陈志有没有别的女人,女儿一脸懵懂地否认,翠花妈立刻逼问,说女婿现在没有别的女人,以后也有别的女人,神一样的逻辑让女儿整个人都不好了。在翠花与陈志婚姻出现问题的时候,翠花妈甚至住到女儿家,天天盯梢女婿收集证据。翠花妈的闹心远不止此,她对算命先生的话深信不疑,还把对陈志意义重大的天文望远镜当破烂卖掉。许多网友吐槽,陈志和翠花离婚,百分之六十的原因是翠花妈搅合的。

  翠花妈是个破坏力极大的农村老太太,翠花妈的扮演者许娣本人却很随和洋气。在戏外,许娣与王馥荔一样,也是一位深藏功与名的“高能”戏骨。许娣在曲艺界的名气比影视圈更大,她是著名表演艺术家魏喜奎的关门弟子,北京曲剧第一旦角,第一个获得“梅花奖”,以及唯一一个出版过个人专辑的曲剧名家。许娣曾在《爱你没商量》中饰演跟谢园扮演的高强谈恋爱的李欣茹,老版《三国演义》中饰演刘备的妻子糜夫人。后来,几部万人空巷的电视剧为她量身定做,可都因曲剧团演出任务而遗憾作罢。退休之后,许娣终于得以在影视剧中大展拳脚,无论是《大丈夫》中的杨慧娟,《北京爱情故事》中的林夏妈,还《你是我兄弟》中的英子妈……各种类型的妈都能hold住。

  初恋后妈——曾黎

  长大后我就成了你,曾黎饰演叶秀萝,年轻的时候曾是辛柏青饰演的陈志和冯远征饰演的马庆声的共同初恋。年轻时,叶秀萝更爱陈志,却因为陈志早已娶妻,马庆升替她父亲平反奔走,后在失望中委身下嫁。为此陈志曾多次提醒她,如果嫁给自己不爱的人,勉强婚姻是不会幸福的。这是陈志切身经历的肺腑之言,但是正如韩寒《后会无期》的SLOGEN所说:听过很多道理,却依然过不好这一生。叶秀萝人到老年,才与“初恋”陈志结婚,成了陈志儿子陈大志的后妈。当她知道女儿叶丹与陈志的儿子谈恋爱的时候,她坚持让叶丹与陈志和翠花见面,并鼓励女儿不要顾忌上一辈的恩怨,勇敢追爱,不要走自己的老路。

  扮演叶秀萝的曾黎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96级本科毕业,与章子怡、梅婷、袁泉、秦海潞、胡静、张彤、李敏并称中戏“八大金钗”。曾黎以陈逸飞遗作电影《理发师》为观众熟知,在登上《男人装》封面后,在电视剧《男才女貌》《传奇之王》《妯娌的三国时代》中扮演重要角色。曾黎在电视剧《画皮》中的古装扮相,一度让知名导演李少红误认为王祖贤。曾黎称《我的父亲母亲》为知青版的《致青春》 ,她与男主角辛柏青和冯远征的爱恨纠缠贯穿全剧,其优雅清冷的气质令到粉丝纷纷点赞。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0/n403614387.shtml report 4977 陈志妈王馥荔翠花妈许娣叶丹妈曾黎搜狐娱乐讯近日,由新丽传媒出品的电视剧《我的父亲母亲》在云南卫视热播,电视剧由陈小艺和辛柏青主演,其中陈小艺饰演的翠花来自农村,
(责任编辑:王昱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