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穷孩子富孩子>热播 "穷妈妈"马羚挑战贫富话题

来源:搜狐娱乐
马羚《穷孩子富孩子》剧照
马羚《穷孩子富孩子》剧照

马羚饰演“穷妈妈”涂凤兰
马羚饰演“穷妈妈”涂凤兰


  搜狐娱乐讯 直击社会贫富差距热点话题的情感励志电视剧《穷孩子富孩子》日前正在四川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讲述了在贫富差距日益扩大的社会环境下,不同家庭背景的青少年的成长故事。剧中汇集了汤镇宗、马羚、迟志强、张倬闻、李木子、米粒等实力和偶像演员联袂出演。实力女演员马羚在剧中挑战饰演“穷孩子”妈妈涂凤兰,从人物造型到表演戏路一改曾经的喜剧无厘头和古装范儿风格,彰显了马羚驾驭各种角色的演技实力。

  自曝街头学穷妈 走在路边无人识

  马羚在《穷孩子富孩子》中饰演来自乡下的“穷妈妈”涂凤兰,这对马羚来说是一个“颠覆性的角色”,“穷妈妈”简单纯朴的外形与以往靓丽、美貌形象示人的造型有很大突破。马羚为了塑造好“穷妈妈”形象,她和造型师特地跑到农村研究乡下母亲的装束,并近距离观察刚进城不久的外来务工女性,不但穿上破旧衣服还涂黑两颊,让人物形象更接近草根阶层。当马羚以“穷妈妈”形象现身街头时,竟无一路人认出她。

  在生活中已为人母的马羚称:“穷妈妈是一位特别伟大又朴实的妈妈,一个值得让观众为她流泪的角色。天下的母亲都有一定的共性,首先是孩子的母亲,我每一次饰演一位农村妈妈,都是对自己的提炼和升华,在表现剧中人物的戏剧人生的同时,也让自己在生活中思考如何去做一名更合格的母亲。”

  在拍摄《穷孩子富孩子》的戏里、戏外中,马羚都成为了剧组中年轻演员的“妈妈”。马羚在表演完自己的戏份之外,还经常与年轻演员探讨如何更加有益的表演,并不惜花费精力将自己在剧中处理人物感情和动作的经验与新人们分享。这种敬业精神让马羚与扮演“穷孩子”的青年演员李木子和扮演“富孩子”的张倬闻结下了难舍的“母子情”,直到现在他们在微博上还亲切的称呼马羚为“妈妈”。

  解读穷富两种人生 穷要励志富要自省

  《穷孩子富孩子》通过几个富裕家庭和贫困家庭中孩子的遭遇,深刻的反映出矛盾的根源,在直击贫富差距给后代所造成的严重社会问题的同时,也重点揭示了穷孩子和富孩子各自成长的秘密和成长轨迹,以观众感兴趣的贫富差距社会话题现象直击观众内心。该剧一播出就吸引了家长和学生的关注,在全国地方台的首轮播出时收视率均名列前茅,培养了众多的观众群体,此次在各大卫视的二轮播出依旧引起了观众的追剧热潮。

  马羚解释说:“《穷孩子富孩子》描摹了真实的贫富现象,同时还突显了社会、家庭和学校对孩子成长的影响,家长可以从中找到许多‘育儿心经’,不论家里条件好还是不好,对小孩的引导和教育一定不能松懈。而学生则能从剧中角色身上看到自己艰辛奋斗的痕迹,剧中表现出的励志情怀能够引起他们的共鸣。这部剧中描绘的两种人生都是对我们的警醒,穷要励志,富要自省。”

  今年是马羚的丰收之年,刚刚播完的《纸婚》、正在热播的《穷孩子富孩子》和即将播出的民国大戏《妇道》(原名铁娘子),都相继掀起了观剧热潮,她塑造岀各种迥然不同的人物角色和生动真切的表演,让观众一饱眼福。马羚日前刚从张纪中导演的武侠剧《侠客行》剧组杀青,可谓好戏连连,成绩斐然!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0/n403607709.shtml report 2249 马羚《穷孩子富孩子》剧照马羚饰演“穷妈妈”涂凤兰搜狐娱乐讯直击社会贫富差距热点话题的情感励志电视剧《穷孩子富孩子》日前正在四川卫视黄金档热播,该剧讲述了在贫富差
(责任编辑:陈天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