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厦门卫视直播第十届两岸大学校园歌手决赛

来源:搜狐娱乐
第十届两岸大学校园歌手赛今起决赛
第十届两岸大学校园歌手赛今起决赛

  搜狐娱乐讯 “青春相约,唱响梦想”!由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主办,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厦门市人民政府支持,福建省学生联合会、厦门市学生联合会、厦门卫视共同承办的“第十届两岸大学校园歌手邀请赛暨首届两岸大学校园民谣节”五大唱区海选预赛,正式进入此次赛事的决赛季。经过北京、上海、广州、台北以及厦门五大唱区的选拔,59组各具风格的晋级选手从200多名两岸学子中突围而出,8月齐聚鹭岛,用歌声点亮激情、成就梦想。

  少数民族选手演绎绚丽民族风

  此次赛事,吸引了大陆九十多所高校,近200名选手参加,其中闯入复赛的蒙古族、维吾尔族等少数民族选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载歌载舞的表演、充满异域风情的演唱,展现出多姿多彩的民族风。

  北京赛区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的牧骑特组合由9位内蒙古族姑娘小伙组成,艳丽的蒙古袍、洁白的哈达、一曲《新江格尔赞》感动全场,担任北京赛区评委的厦门音乐广播知名DJ高翔现场就发出邀约“到厦门一定要来上我的节目”。预赛期间带队老师侯久江得到晋级牌后,激动流泪:“感谢大家对我们的支持,我们从来没有去过厦门,非常期待”,而憨厚的蒙古小伙临别时还不忘好奇地问导演“八月的厦门会很热吗?”

  新疆小伙阿勒玛斯来自新疆艺术学院,有着一双清澈透明的眼睛和腼腆犹豫的气质,自弹自唱《你是我心爱的姑娘》征服现场评委。在主持人的追问下,阿勒玛斯羞涩地透露,当初正是这首歌,为他赢得了甜蜜的爱情。

  原创选手凸显作词作词功底 校园组合多

  作为本届歌手邀请赛的最大亮点之一,首次设立的原创歌曲大奖,受到大学生歌手的热烈响应。在五大唱区选拔中原创歌手众多,不管是吉他弹唱的清新,还是手鼓组合、校园乐队,新声代原创的力量成了今年赛事的一大主流。金牌音乐制作人、北京赛区评委黄忠原感慨,没想到当下大学生的原创歌曲,作词编曲都非常成熟,表达的情感也更加多元,具有非常好的大众传播性,很多都已达到发片的水平,我都想直接向他们邀歌了。

  校园组合大行其道。校园乐队是很多人关于青春记忆的重要符号之一。爱音乐的孩子都是好孩子,那么由一群爱音乐的男孩女孩组成的校园组合,他们将会给今年的两岸大学校园歌手邀请赛带来一股什么风潮呢?据统计,大陆34组晋级选手中,就有七个个性迥异的组合,分别是:展现民族风的内蒙古师范大学牧骑特和云南艺术学院哎呀喂、抒发文艺情怀的西安交通大学西江月和广西师范大学向阳路4号、将原创进行到底的中山大学黑森林、广东文艺职业学院小笼包以及首都师范大学MIRROR BUDDY。

  台湾选手实力强 两岸校园歌手风格大碰撞

  经验足、实力强,今年台北赛区26组选手当中不少已经是星光初现的实力派。如来自树德科技大学的柯长志就曾获封第三届华人星光大道踢馆魔王,来自美和科技大学的林孟宗则是台湾超人气节目《明日之星》的新任卫冕关主。此次跨海交流,两岸年轻学子的表现值得期待。

  8月20日至24日,厦门卫视连续五天每晚20:00,对本赛事的两场复赛(30进15)、一场半决赛(30进20)、一场总决赛(20进10及冠军争夺战)、梦想嘉年华暨十年纪念晚会进行全程直播。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0/n403607521.shtml report 1943 第十届两岸大学校园歌手赛今起决赛搜狐娱乐讯“青春相约,唱响梦想”!由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主办,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厦门市人民政府支持,福建省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