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四川交响乐团推出惠民卡 刷卡听交响乐观众热捧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四川日报讯 8月19日晚7:30,成都东郊记忆“音乐之家”门外,市民李珂在票亭门口等待刷卡换票,这张卡就是四川交响乐团(以下简称川交)推出的惠民卡。在李珂看来,这张绑定手机微信的卡不仅让他掌握及时演出信息,还省去抢票麻烦。而这张卡也被赋予了更多的想象:省内多家艺术院团表示会推出自己的惠民卡,以形成“惠民演出联盟”,实现“一卡通”。

  探路:刷卡听交响乐,观众多了

  从去年起,川交尝试推出票价20元左右的低票价“周末音乐会”。本以为低价能吸引更多的市民走进音乐厅,谁知每场音乐会的上座率都不甚理想。

  有节目想推广,却无法精准定位目标受众,成了困扰川交的一大“心病”。乐团营销中心主任李迅说,“我们调查发现,演出市场的消费主力年龄层大约20至40岁,但如何让他们了解我们的演出信息,着实难。”

  今年上半年,筹备了一年之久的“音乐之家”开门迎客。“阵地有了,但要吸引年轻人走进音乐厅必须有更新颖、时尚的宣传方式,于是我们想到了将年轻人现在最常用的刷卡消费方式和新媒体结合在一起”。李迅说,“市民只要填表办理了惠民卡,我们就可用微信等新媒体客户端与其进行一对一的联系和服务。”

  7月26日,惠民卡推出,一张卡可领3张门票。此后,音乐会全部满座。截至8月19日,根据川交电子终端统计数据显示:已发出800张卡,约45%“卡民”年龄在20至40岁之间。

  出路:既惠民又卖票,院团盼整合

  “音乐之家”的100多个座位如何满足800“卡民”的观看需求?这成了李迅的新难题:“如果有个惠民联盟就好了,仅靠我们一个团演不过来。”川交团长石勇透露,目前乐团先对自己的资源进行了整合,天姿国乐民乐团、歌剧团以及若干由乐团演员组成的小型演艺团体,每周有4场演出提供刷卡免费看。而其他时间乐团的小型演艺团体,每周有4场演出提供刷卡免费看。而其他时间乐团的独立演出,则凭卡打五折购买门票。

  其实,刷卡看演出,已在省内多个院团酝酿:惠民卡不仅是一张免费卡,也是一张消费卡;不仅能实实在在惠民,也能推动院团走向市场。省川剧院营销总监白中华介绍,绍兴两年前开始流行“文化卡”,分为惠民卡、情侣卡、年卡、贵宾卡四种。其中,惠民卡365元,每年能观看30场演出,平均每张票12元。这种卡,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送到老百姓手中,既让老百姓得实惠,又解决了剧场的基础观众,对于培养一个地区的戏剧市场一举三得。

  四川能否推出这样一张既“联盟”又分类的惠民卡?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罗鸿亮表示,惠民卡的确为院团找到了一个新的面对观众的方式。但他认为,“如果能整合省内几个院团的演出资源,将惠民卡的推广交给专业的机构运营,也许是条出路。”

  他山之石

  北京文化消费卡可享多项优惠

  去年8月,北京市面向市民发行了100万张 “文化惠民卡”,是一种实名制文化消费积分权益卡。消费者持该卡到包括首都剧院联盟、首都博物馆联盟、首都出版发行联盟及影院剧院、景点、教育培训机构等1000家签约商户进行文化消费,可以享受惠民折扣、积分奖励等多项优惠。该卡还能够通过电脑、手机等终端设备,实时查看文化消费信息。而签约企业,不仅能通过 “文化惠民卡”让企业免费在百万家庭面前推销自己。同时,企业通过该卡提供的折扣文化商品越多,销售越好,在众多文化企业中排名越高,获得的奖励也越丰厚。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20/n403606206.shtml report 1840 四川日报讯 8月19日晚7:30,成都东郊记忆“音乐之家”门外,市民李珂在票亭门口等待刷卡换票,这张卡就是四川交响乐团(以下简称川交)推出的惠民卡。在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四川交响乐团推出惠民卡 刷卡听交响乐观众热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