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97年至今26名艺人涉毒被抓 其中女性占19%

来源:搜狐娱乐
柯震东、房祖名(资料图)
柯震东、房祖名(资料图)


  法制晚报8月19日报道  (记者 张雷)昨晚9时,北京警方通过官微“平安北京”证实,演员陈某某(房祖名)、柯某某(柯震东)等人因涉毒近日被拘留处理。

  至此,网传的柯震东和房祖名因吸毒被抓一事得到官方证实。

  记者从警方处了解到,目前,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刑拘,而柯震东因吸食毒品被行政拘留。

  今天一早,央视播出了柯震东穿着号服在看守所里受访的画面,期间他痛哭道歉,称自己做了坏示范。

  今年以来,全市涉毒落网人员已经超过7800名,其中艺人占了吸毒人数的0.15%。

  此次柯、房二人被抓,将吸毒被抓艺人人数增至9人。

  事件 柯震东、房祖名在京涉毒被抓

  8月17日晚,网传台湾男艺人柯震东在大陆因吸毒被捕。之后有网友爆料称,和柯一起被抓的还有成龙的儿子房祖名,两人私下是好友。

  昨晚9时,该消息终于得到北京警方证实:2014年8月初,北京市公安局禁毒总队通过群众举报获悉,一孙姓男子在京有涉毒嫌疑。经工作,禁毒总队会同东城分局于8月14日,在东城区将孙某(男,36岁,北京人,助理),陈某某(房祖名,男,32岁,香港人,演员,尿检呈大麻类阳性)、柯某某(柯震东,男,23岁,台湾人,演员,尿检呈大麻类阳性)等多名涉毒人员查获。

  经初步审查,房、柯二人对吸食大麻供认不讳。警方随后在房的住所内缴获大麻100余克。

  次日凌晨,警方在西城一小区内将涉嫌向房贩卖毒品的宋某某(男,33岁,北京人,无业,尿检呈冰毒、大麻类阳性)抓获,当场缴获大麻11克。

  目前,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孙某、宋某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被东城警方刑拘,柯震东因吸食毒品被东城警方行政拘留。

  1997年至今26名艺人涉毒 今年有9人

  8月17日晚,网上曝出台湾男艺人柯震东吸毒被抓,粉丝表示“不相信,要等柯震东出现辟谣,一起庆祝出道3周年。”然而毒品再次摧毁了一个大家心目中的阳光“男神”。

  记者梳理媒体报道发现,从1997年被誉为“摇滚界第一女声”的“指南针”乐队主唱罗绮在南京转机时毒瘾发作被警方控制,至今共有26位艺人登上“毒”榜。

  从罗绮成为国内娱乐圈中第一位被公开曝光的吸毒者,到之后的苏永康、景岗山、谢东、孙兴……几乎每年都有艺人因涉毒被抓获,而这仅是媒体报道的数字统计。

  从2014年3月开始,李代沫被抓,目前已有9位艺人因吸毒被抓,其中张元、张默系二次吸毒被抓。今年也成为曝光明星吸毒案件最多的一年。

  北京警方负责人表示,警方始终保持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零容忍,特别是在近期开展的缉毒会战专项行动中,抽调396名精干警力参与禁毒打击工作,积极发动群众参与禁毒等措施,战果显著。

  明星吸毒多在家 豪宅变毒窝

  艺人涉毒被抓地点多集中在家里或公寓里,26人中有9人是在家被抓,约占3成。

  2014年3月17日,李代沫同另外6人在朝阳区三里屯某小区的暂住地内被抓。

  2012年1月31日晚,张默及另一人宫某在顺义天竺一别墅区内被抓。

  2011年4月,莫少聪在朝阳区海润国际公寓的寓所涉吸毒被捕。

  记者发现,演艺界人士一般经济条件不错,租住或购买的多为“豪宅”,而那里也大多成了他们躲避警方视线,偷偷吸毒的毒窝。

  今年抓获9艺人 4人在朝阳

  今年被抓的9名涉毒艺人中,李代沫、何盛东、高虎及宁财神都是在朝阳区被查获的,李代沫是在朝阳区三里屯某小区,何盛东在朝阳某公寓内,宁财神在朝阳区工体北路一公寓内,高虎也是在朝阳区。

  除了在家吸食毒品外,酒吧、夜总会、饭店等娱乐场所成了明星吸毒的另一大聚集地,包括零点乐队两位成员在内的7人都是在这些场所被抓获的。

  其他解读

  在家吸易涉容留他人吸毒罪

  在今年抓获的9名吸毒明星中,有7人因为吸毒被警方行政拘留,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吸食、注射毒品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2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歌手李代沫则因为容留他人吸毒涉及到了《刑法》,李代沫一审获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而这次刚被捕的房祖名也可能因涉容留他人吸毒而受到刑罚。

  解读

  1.柯震东房祖名 为何打马赛克?

  继昨晚北京警方证实柯震东和房祖名因涉毒被抓的消息后。今早,央视又播放了柯震东接受审讯时的视频。因已被警方行政拘留,视频中,柯震东穿着印有“东拘”字样(也就是东城区拘留所)的号服,满脸憔悴。

  “非常后悔,也非常抱歉。”视频中柯震东一直痛哭,并称“做出了最坏的示范。”画面中柯震东的面部一直打有马赛克。

  记者了解到,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犯罪嫌疑人的隐私,“在犯罪嫌疑人未被审判之前,都应该在新闻报道中给面部打上马赛克,特别是对吸毒人员,他们并未涉及刑法,这样也能给他们一个重新做人的机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2.抓捕现场 一定要说出毒品名称吗?

  而在播出的另一段视频中,警方在房祖名的暂住地搜查出毒品后,询问其“这是什么?”,房祖名回答:“是大麻。”

  这一幕在高虎被抓获后公布的抓捕视频中同样出现了,高虎当时回答:“是冰”,民警还多次要求其说清楚,直到他说:“是冰毒”。

  记者了解到,让犯罪嫌疑人清楚回答查获物品种类,并不是有意刁难,而是警方一种现场取证的手段。

  1997年到2014年涉毒被抓艺人盘点 吸毒明星女性占19%

  记者发现,今年北京警方抓获的9名吸毒艺人中,全部为男性。而从1997年至今,媒体报道过的因涉毒被捕的艺人中,也仅有5位为女性,分别是:罗绮、应采儿、陈见飞、萧淑慎、裴琳,占总人数的19%。

  涉毒人员 港台明星被查 警方一视同仁

  截至目前,今年北京已破获毒品案1700余起,同比上升53.2%;抓获毒品违法犯罪嫌疑人7800余名,同比上升71.9%;收缴各类毒品120.12千克,同比上升41.6%。

  从涉毒人员职业看,演艺人员占0.15%。其中,张耀扬、房祖名、柯震东为港台艺人,他们在大陆吸毒处罚是否有所区别?

  警方解释,处理结果并非由嫌疑人的籍贯决定,一切要根据具体的涉案情况来确定。

  据我国《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域内发生的违反治安管理行为,除法律有特别规定之外,都适用治安管理处罚法,并不会因为其非大陆人士而受影响。

  历年报道中,明星吸毒包括:海洛因、摇头丸、大麻、冰毒、镇静剂硝甲西泮、可卡因以及安非他命。其中又以大麻和冰毒的吸食人数最多,26人中共计13人。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20/n403602126.shtml report 4175 柯震东、房祖名(资料图)法制晚报8月19日报道(记者张雷)昨晚9时,北京警方通过官微“平安北京”证实,演员陈某某(房祖名)、柯某某(柯震东)等人因涉毒近日被拘留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97年至今26名艺人涉毒被抓 其中女性占1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