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匆匆那年》寻80后回忆 “男版致青春”不矫情

来源:新京报

  点击观看《匆匆那年》

  新京报讯 阳光的少年,温柔的优等生,插科打诨的二货,还有会打篮球的学长,内向的姑娘却有一个爽朗的闺蜜,这几乎是每一个有关于青春和初恋故事的标配,而这些情节也和帆布鞋、自行车一样,成为了80后的集体回忆,由搜狐视频打造的青春网剧《匆匆那年》所描写的正是那一代人共同拥有的青春记忆。不同的是《匆匆那年》给80后来了一个新注解:回味你的第一次,才能判断未来的无数次。改编自九夜茴同名原著的《匆匆那年》目前正在搜狐视频独播,无论是每一集开头的小标题,还是背景音乐朴树的《New boy》,浓厚的怀旧味道在剧中弥漫。

  【演员无大咖】 杨立新之子领衔众新人

  网剧用大牌明星客串已经成为“惯例”,但是《匆匆那年》几乎清一色地采用新人,杨玏、何泓姗、白敬亭、杜维瀚等主演都是新面孔。

  相对于同剧搭档,饰演陈寻的杨玏算是有点演戏经验,作为演员杨立新的儿子,年初他曾在《大丈夫》中与俞飞鸿上演了一段姐弟恋,暖男形象迷倒一众“姐姐”。此番进入校园生活,与年纪相仿的对手插科打诨,还游走在方茴和沈晓棠两个女生之间,不羁的气质再次得以充分发挥。杨玏从暖男转型为不羁男,而剧中的“暖男”乔燃的角色则由90后白敬亭扮演,这是他人生中首次出演电视剧。另一位“90后”蔡文静饰演的林嘉茉,是爱憎分明的‘校园侠女’,美丽大方、敢爱敢恨、为人仗义又有男人缘,是班级中最受欢迎的女孩典范。

  【原著党闪开】 改女性视角为男性视角

  那些年写过的小纸条,多半也像林嘉茉那样捏在手中没能递出;那些年心中的喜欢你,也如同乔燃那样错过了最佳时机;又或者像方茴和陈寻百转千回,分分合合。有人说,每个女孩生命中都会遇到一个陈寻和乔燃,年轻时多会被陈寻的耀眼吸引,而成熟懂事后,才懂得乔燃的好。

  小说《匆匆那年》采取倒叙形式,女主人公方茴在回忆这段青春,但在剧中,一出场便是男主陈寻进行反思、追忆,剧中转换了男女视角,让一些原著粉丝有些不理解。对此,导演姚婷婷认为,在陈寻身上体现出来的遗憾、悔恨等复杂性其实要高于方茴。编剧田博同样认为,他们想让男主人公陈寻快点出现,是想看到他对这段爱情的悔恨,“如果有人说男性回忆青春是矫情,我觉得真感情就不怕矫情。”

  ■ 主创说

  导演想回忆多点

  《匆匆那年》的导演和编剧都是80后,导演姚婷婷告诉记者,剧中两个男生喜欢一个女生这样的情节在自己的高中时代也会出现,包括剧中的细节很容易引起80后观众的集体回忆:每天路过校门口的黑板报、课间需要做的广播体操、每天不得不穿的校服。男生们围在单杠旁的躁动青春,女生在操场边偷偷萌发的初恋。在姚婷婷看来,虽然这是一部表现80后的作品,但年轻时默默喜欢一个人,奋不顾身的感觉是不分年纪的。

  编剧想层次高点

  虽然这是一部以爱情为主打的故事,观众以女性为主,但剧中还是加入了很多男性的东西,比如男性之间的友谊和热血。在编剧田博看来,爱情也仅仅是剧中的一个表现形式,“其实我的想法会希望和这个剧情跳脱一点,就像吐槽,甚至是自黑,像‘校服再丑,再也穿不到了’,让它的气质和谈恋爱的剧有点层次。”田博说,他们希望能够在剧中加一些暖色调的东西,“希望大家看完这个剧,留下的不光是痛,其实80后,大家都是一路走过来伤痕累累的,那点事儿都不算事儿,每个人都应该有爱和勇气。”(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yule.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20/n403601356.shtml report 5945 陈寻方茴甜蜜对望(点击进入组图)陈寻乔燃方茴爱成谜(点击进入组图)点击观看《匆匆那年》新京报讯阳光的少年,温柔的优等生,插科打诨的二货,还有会打篮球的学长,内向
(责任编辑:陈天如) 原标题:《匆匆那年》寻80后回忆 “男版致青春”不矫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