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爸爸快长大》育儿剧新标杆 看点聚焦80后生存

来源:搜狐娱乐
三个臭皮匠
三个臭皮匠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北京科影传媒有限公司、秦丽影视剧工作室联合制作,李晨、童瑶、秦丽、荆浩、冯粒、李依玲联合主演的都市时尚情感剧《爸爸快长大》已拍摄完成。该剧通过描述崔朕、孙强和宋大楠三个80后奶爸在步入而立之年后面临亲情、爱情、友情的变故以及社会所带来的重重压力,给众多80后初为人父的年轻爸爸点亮一盏明灯,带来些许启示,用一段痛并快乐的奶爸成长史书写一部男人是如何蜕变成父亲的当代教科书。随着《爸爸去哪儿》、《爸爸回来了》等亲子型综艺节目的走红,“爸爸”这一身份在影视作品中逐渐从缺位走向台前,《爸爸快长大》作为国内首部亲子电视剧,以独特的叙事角度及新颖的创作方式为育儿剧设立新的标杆,剧情三大看点聚焦80后男人的生存状态。

  看点一:首批独生子的奶爸生活

  《爸爸快长大》中,李晨饰演的崔朕是一个银行信贷部副主管,虽然称不上多金高富帅,但也绝对算得上成熟稳重年轻有为,在始料未及的情况下遭遇了妻子的“背叛”,面对这突如其来的变故,不得已成为“黄金单身奶爸”,冷面霸道的职场精英在女儿面前一秒钟变“绕指柔”。荆浩饰演的孙强是一个好色爱玩的“贱老爸”,与儿子不似父子似兄弟的相处模式折射出当今绝大多数初当人父的80后尚不成熟的心理状态。冯粒饰演的“煮夫奶爸”憨厚老实胸怀大志,却在家庭和事业的双重重压下努力挣扎。

  与其他情感育儿类电视剧相比,《爸爸快长大》首次将初为人父母的80后这一群体打包呈现在观众面前。80后作为计划生育政策以后出生的第一代独生子女已然到了“为人父母”的年龄,而这一代人自出生起便背着各式各样的标签,从小就过惯了以自己为中心的生活。而当他们真正要成家立业的时候,相当一部分人还没完全从孩子过渡到大人,就要担当起爸妈的角色。妈妈们由于经历了怀胎十月的过渡以及母爱的天性,在面对孩子的降临时比奶爸们相对得心应手。而80后的男人们在生理年龄与心理年龄的失衡状态下,尽管他们已经逐渐开始步入而立之年,但手中的漫画、掌上的游戏还是折射出他们的心理年龄,并没有达到成为一个爸爸的程度,孩子的降临让他们更多的是“手忙脚乱”。可以说,他们是在社会大环境的纵容下,制造出了今天这样一系列“奶爸长不大”的现象。

  《爸爸快长大》中三个家庭三位爸爸,都在学习摸索着用他们自己的方式去给予父爱,从开始的不尽如人意逐渐成长为全能奶爸,在这个过程中也难免会遇到与妻子意见不和、教育方式的误区、关爱与溺爱不分等大大小小的问题,但他们最终都会完成一个从男孩到男人再到父亲的蜕变。 80后的新新奶爸们陪着孩子一起打网络游戏,一起看动画片,他们摒弃了“大家长”作风,希望和孩子平等相待,更好地沟通。他们认定:当父亲是需要学习的,父子间的情感也是需要培养和经营的,而且相信“棒下出孝子”的80后“严父”会越来越少。首次在剧中饰演奶爸的李晨在经历过全剧的拍摄后表示,“拍《爸爸快长大》感触良多,发现男人难做,好男人更难做,想做一个好爸爸则是难上加难,女人对孩子那种与生俱来的细腻和母性关怀是男人所不具有的,想要弥补孩子缺失的那份父爱真的要比母亲付出更多才可以,做一个合格父亲才能称得上是一个完整的男人。”

  看点二:带着孩子谈恋爱

  80后出生成长所经历的特殊时代,使得他们在对待婚恋问题时形成了独特的见解。他们的爱情观念更开放,更加敢于寻求真爱,期望追求自由完美的爱情,渴望浪漫的真爱,并敢于为爱付出。从闪婚、闪离到裸婚、蜗居,80后的爱情婚恋观一直是社会的热门话题,同时深受影视作品创作者的喜爱,一系列80后婚恋题材电视剧因此应运而生,并屡屡掀起收视热潮。《奋斗》可谓拉开了80后婚恋题材电视剧的序幕,之后,《我的青春谁做主》、《蜗居》、《青春期遇上更年期》、《北京爱情故事》、《北京青年》等,都是源于80后社会生活中的婚恋话题,成为反映当今社会80后婚恋状况的“影像化标本”,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随着80后们逐步走入而立之年并开始为人父母,育儿剧成为了展现80后社会生活状态的首选,但这并不意味着“爱情”这一主题就此从以80后为主体的都市作品中退出。《爸爸快长大》便为80后情感剧打开了一扇新大门,并提出了全新的爱情主张:带着孩子谈恋爱。

  剧中,李晨饰演银行信贷部副主管崔朕是一个工作狂,却因为婚姻的变故不得不独自抚养两岁女儿豆豆,却意外受到富家女下属王珊珊(童瑶饰)的青睐,一场女追男的浪漫戏码热闹拉开序幕。在这场爱情追逐战中,李晨两岁的宝贝非但没有成为障碍,反而化身童瑶的追爱“神助攻”。在经历献吻、苦追、醉酒断片儿、照顾萌娃和勇斗前妻等种种事件后,王珊珊的聪明坚韧和热情执着融化了单身奶爸崔朕(李晨饰)的心,有情人终成眷属。早已对婚姻和爱情失去信心的单身奶爸李晨,在童瑶锲而不舍的追求下重拾对幸福的希望,用一个浪漫的故事向观众传递80后的全新爱情观。

  在中国的传统观念中,无论是单身妈妈还是单身爸爸,都会受到巨大的经济和社会压力,而重新追求幸福仿佛成了不可为之事。80后已经逐渐步入成熟,却仍旧带有年轻一代的与众不同;他们身上已经开始有了责任和担当,却也开始摆脱传统观念的束缚。谈及剧中的再婚的问题,李晨表示:“不得不承认男人在经历一次婚姻后确实会变成熟,二手男抢手也是合理的,但没人会在第一次结婚时就去想着离婚,只要是认真对待感情、有责任感就没有错,崔朕虽然经历了一次失败的婚姻,但并不妨碍他继续追求幸福。”

  看点三:三个“臭皮匠”的“基情”生活

  策划一年的都市情感剧《爸爸快长大》讲述的是三个奶爸的成长故事,而友谊则是这部电视剧必不可少的主题。崔朕、孙强和宋大楠是学生时代的老友,毕业十多年来,虽然各自有不同的生活走向和事业发展,但彼此的友情却始终如一。如今都当了爸爸的他们,只要聚在一起,仍会回到高中时的顽劣状态和纯真本性。男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并不会真正的成熟,只会变老。

  《爸爸快长大》创作初期,编剧曾经采访过多位80后爸爸,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便是:“家庭的压力全在我们身上,可是我们不能哭,不能宣泄,我们最渴望的是友情,只有与兄弟们在一起时才可以天马行空,肆无忌惮的畅想。”男人的友情或许不像女生闺蜜般亲昵得如胶似漆,男人之间既可以互损对方,又可以分享心事,更会在人生中的低谷互相扶持。对男人而言,所谓的哥们儿就是当对方需要你的时候,可以奋不顾身的丢下一切奔来,不管是在约会,还要搭飞机出国、和客户签约,都会放下手边的一切,成为朋友的后盾,给他能量和勇气。剧中除了那份历久弥新的兄弟温情,更少不了“三个臭皮匠”互帮互助蒙混过关、为朋友骗嫂子的惯用伎俩,无数细节足以令众多80后“老男孩”们会心一笑。

  诸多亮点铸造出的《爸爸快长大》,不少剧迷自开拍起便翘首以待,相信这部简单明快、充满乐趣、体现80后全新生活现状的电视剧,会成为时下都市情感尤其是育儿题材剧集的新标杆。该剧预计年底与观众见面,值得期待。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9/n403579679.shtml report 4713 三个臭皮匠搜狐娱乐讯由北京华录百纳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集团)、北京科影传媒有限公司、秦丽影视剧工作室联合制作,李晨、童瑶、秦丽、荆浩、冯粒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