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评论:林峰打份工而已 视帝难道真能登基?

来源:南方都市报
林峰终于离开15年的TVB老东家了。
林峰终于离开15年的TVB老东家了。


  指间沙(专栏作家)

  打份工而已,还以为真的能登基?

  林峰终于离开15年的TVB老东家了。有人问是否觉得被亏欠了一个“视帝”,答案是否。多年来,他已无数次回答类似提问,这个问题已然旧腐不堪。

  不缺相貌不缺人气的林峰,十多年前就被视作“接班人”。人们对他的第一个深刻印象恐怕是《寻秦记》里的嬴政,有着年少的英气和果决的霸气,最爱他登基时睥睨天下的眼神。2002年,林峰以《再生缘》中的“皇甫少华”首度闯入“视帝”五强候选名单,当然太早了点。次年,他拿到“飞跃进步男艺员”,也就是“新人奖”,这才算正式开启视帝候选之路,一年年成就“被辜负”的话题。

  TVB所谓视帝视后评选,始自1997年。不知有人计算过历届视帝的平均年龄么?不怕麻烦,把他们各自的生辰年月一一列出,计算得出平均年龄为41岁。年纪最轻的是古天乐,那是遥远的1999年,正是林峰入培训班出道之年。可怕的是,最近六年,视帝平均年龄竟然超过了49岁!而林峰还在“三字头”的正中间。

  只要多回顾几年“视帝之争”,就会发现多可笑,为之神伤落寞的真是井底之蛙。以前有人讨好地形容TVB台庆夜的颁奖:“一年一度的电视颁奖礼,是香港的艾美奖!”颇夜郎自大。

  除了香港,没有哪个地方的年度电视奖项是仅限于一个台、一个公司的吧?韩国有星光熠熠的“百想艺术大赏”,日本有老牌的“日剧学院赏”,中国有“中国电视金鹰奖”,全是开放竞争。作为美国电视界最高奖项的“美国艾美奖”,“小台”AMC有线电视网的《广告狂人》可以打败赫赫有名的四大电视网,揽得“最佳剧集”“最佳编剧”等大奖。而TVB台庆颁奖,完全是闭门的公司员工内部自娱自乐,竟然还要搞得像九子夺嫡,可见视野之狭。

  “拿约换奖”屡见不鲜。早些年,如果不是签公司经理约的“亲生仔女”,几无得奖可能。邓萃雯因《金枝欲孽》“如妃”人气爆棚那年,TVB竟然给了她一个“老人奖”,众人皆不服。后来,TVB才对邓萃雯这种“服务形式”的艺人网开一面,把视后给了她。去年黄子华也在非巅峰期错愕地缺席领到了视帝。

  与其佩服TVB屹立不倒,倒不如感叹香港电视界不争气。这么多年来,都没有出现足可与之对峙的竞争者。“惯性收视”是多么可悲。黄子华说在香港做舞台剧都比拍电视剧赚得多。过去离开TVB的人,几乎都会很快地在香港媒体上销声匿迹。TVB在分清敌我这方面,从来锱铢必较。而这几年,出来的艺人在内地乐不思蜀、安家定居,真金白银有名有利有工开才是硬道理。

  林峰离去,又有新闻称谁谁谁将因此“上位”。打份工而已,还以为真的能登基?


yule.sohu.com true 南方都市报 https://yule.sohu.com/20140819/n403572806.shtml report 3467 林峰终于离开15年的TVB老东家了。指间沙(专栏作家)打份工而已,还以为真的能登基?林峰终于离开15年的TVB老东家了。有人问是否觉得被亏欠了一个“视帝”,答案
(责任编辑:朱童曼) 原标题:评论:林峰打份工而已 视帝难道真能登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