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空巢姥爷》“爱的真谛”

来源:搜狐娱乐
《空巢姥爷》详解“爱的真谛”
《空巢姥爷》详解“爱的真谛”


  搜狐娱乐讯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八个字出自《诗经》,形容相恋男女间至死不渝的爱情。正在后制中的家庭情感剧《空巢姥爷》就讲述了一段凝固时光的爱情。在实力演员李立群、刘佳的携手演绎下,已过耳顺之年的独居老教授与成熟的单身保姆相遇在黄昏,用“忘年恋”谱曲荧屏爱歌。该剧导演林柯表示,这是一部讲述老年人情感与亲情回归的家庭剧,核心就是“爱的真谛”。

  老教授爱上俏保姆

  剧中,由李立群饰演的独居老教授周开启,是个性格开朗、心态年轻的“老潮人”。他对电影、话剧、音乐都颇有心得,更是邻居眼中的“老年男神”。但随着周开启一次意外的散步晕倒,一位俏丽的单身保姆闯入了他的生活……教授恋上了保姆,由此展开了一场老男神与美熟女“爱情大战”,父亲与儿女“斗智斗勇”的家庭情感喜剧。

  如今“穿越恋”、“虐心恋”横扫荧屏,《空巢姥爷》以忘年之恋的黄昏感情脱颖而出。总制片人杨馨然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已不相信爱情,剧中的老年人的感情更显浓厚、至真,以此令年轻人看到爱情中的彼此依赖、信任,找回“爱的信心”。

  《空巢姥爷》深读“何为爱”

  年轻人的爱情被购房、买车折磨,老年人的爱情则被财产分割困扰。对此,《空巢姥爷》中的周开启应该体会深刻。身为剧中的“潮人”老教授一心一意追逐幸福,渴望心中的爱,却得不到周围人的理解。子女们屡屡以骗钱警示,劝说父亲“钱让爱不靠谱”,老教授与美保姆的情愫也波折辗转,难料结局。这些现实的苦恼,都在无形中令老教授深感痛苦,而“爱”的困难也被层层展现。

  总制片人杨馨然表示,追求爱,追求幸福是每个人都拥有的权利,“在中国,像周开启这样的老人不在少数,他们为家庭奉献了一生,却要忍受着晚年孤独的煎熬。那么,子女操心父母的那份爱,父母晚年爱情走来时的那份爱,这些都会在剧中人不同的决定和选择中,一一呈现给观众。可以说,《空巢姥爷》希望成为一部解读‘爱’的心灵鸡汤”。(JH)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9/n403572162.shtml report 1424 《空巢姥爷》详解“爱的真谛”搜狐娱乐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这八个字出自《诗经》,形容相恋男女间至死不渝的爱情。正在后制中的家庭情感剧《空巢姥爷》就讲述了一段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