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叶问》今晚收官 一代宗师走“平凡之路”

来源:搜狐娱乐
《叶问》今晚收官
《叶问》今晚收官


  搜狐娱乐讯 近几年,随着“叶问”题材的影视作品不断推出,叶问成了观众耳熟能详的名字,知名度直追黄飞鸿、霍元甲等著名武术宗师。由郑嘉颖韩雪、刘小锋、蒋恺等人气明星主演的电视剧《叶问》今晚将于湖北卫视收官。相较以往银幕上被类型化的叶问,该剧改走“平凡之路”,塑造了一位会认输、会被抓、会耍赖的大人物,再度掀起了“叶问”热潮,并创收视新高。

  大银幕版《叶问》:大人物,大情怀

  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叶问的演绎者,从甄子丹到黄秋生、梁朝伟、郑嘉颖等,每个人都在演绎着自己心目中的一代宗师。在叶问的那个时代,兵荒马乱、哀魂遍野,充满了悲悯与屈辱。而叶问却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用拳头“打”回了中国人的尊严,成为民族大英雄。

  纵观大部分银幕作品,不难发现一代宗师逐渐被“玩坏了”,只将叶问高于常人的好功夫和牺牲精神呈现给观众。例如,叶问化身“孤独求败”,赤手空拳打败10个日本武士;叶问一拂衣袖,在家里“坐等”前来挑战的拳师,出手生风,收敛有度;半途遇上挑衅者,叶问立刻摆起一副“高冷”表情,“横眉”以对,只守不攻。面对这样一个满腹民族大情怀的叶问,观众也不禁产生审美疲劳,问道:“神马时候才能看见叶问平凡的一面呢?”还有网友调侃道:“男神都会吃喝拉撒,更何况叶问呢!”

  小荧幕版《叶问》:唯有平凡,才是唯一答案

  一问又一问,叶问问到高山上。这是剧版《叶问》对“如何去英雄化”的反思,也是“叶问”对武学精神的追问。谈及英雄,人们的心中永远都伫立有一座永垂不朽的丰碑,英雄形象更是大家生活中极力崇拜的对象。不容忽视的是,时下一些影视作品所塑造的英雄人物过于“脸谱化”,也远离了平凡人的生活。而剧版《叶问》却“离经叛道”地走起了“平凡之路”,戏里的叶问比武会认输、只身闯敌营会被抓、擂台上会被打得吐血差点“挂掉”,种种情节都让叶问褪去了英雄光环,回归到平凡之道。

  该剧总导演范小天介绍,郑嘉颖版“叶问”并不是一个横空出世的天赋型大人物,“他既有铺垫式的前英雄时期,也有坎坷的英雄成长时期,甚至有逃亡流落的落魄英雄时期。他显得既真实又平民化。我们希望这部剧里的叶问,可以成为当代青年的精神偶像,不卑不亢,除了会关心房价、薪资、娱乐外,也有一种悲天悯人的情怀”。(JH)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9/n403571911.shtml report 3299 《叶问》今晚收官搜狐娱乐讯近几年,随着“叶问”题材的影视作品不断推出,叶问成了观众耳熟能详的名字,知名度直追黄飞鸿、霍元甲等著名武术宗师。由郑嘉颖、韩雪、刘小锋
(责任编辑:王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