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勇敢的心》杨志刚挑大梁 演绎民国传奇英雄

来源:搜狐娱乐
“性格小生”杨志刚挑大梁
“性格小生”杨志刚挑大梁

  搜狐娱乐讯 “传奇剧教父”郭靖宇最新年度力作《勇敢的心》即将于8月21日在江苏卫视开播,“性格小生”杨志刚首度独挑大梁,演绎一位民国传奇英雄“霍啸林”。杨志刚因《铁梨花》、《红娘子》、《打狗棍》等作品而为观众所熟知,《勇敢的心》是其入行13年来第一次真正当主演,而他本人也认为“霍啸林”是自己十多年来演得最棒的一个角色。

  从“梅贤祖”、“马九斤”到“霍啸林”

  “性格小生”钟情“乱世英雄”

  从早些年的《刀锋1937》到近年的《铁梨花》、《红娘子》、《打狗棍》,“性格小生”杨志刚极具个性的气质、自成一派的表演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在以往的影视作品当中,杨志刚坦言自己比较钟情于“梅贤祖”、“马九斤”这类“乱世英雄”的角色,“这种人物对演员来说很有挑战性,可以激发表演欲望,需要你狠下功夫。在演绎的时候既要保留身上的一份‘邪气’,又要凸显内心深处的正气。”而杨志刚总能把类似的人物性格刻画得有棱有角,鲜明的个性和独特的戏剧爆发力令人过目不忘,堪称是年轻演员一代中个性派的领军人物。

  《勇敢的心》讲述了一个原本放荡不羁的公子哥“霍啸林”历经波折成长为英雄人物传奇故事,又是一位“乱世英雄”。全剧背景波澜壮阔,从空间地域上分为西阳镇、汉口、热河三个阶段,情感上依旧延续了家国情怀的主题。该剧核心是一场人性的自我搏斗,曾经义结金兰的霍啸林与赵舒城(于毅饰)实是一母同胞,再次异地相见时,霍啸林在汉口已崭露头角,渐成大亨;赵舒城北伐而来,似有小成。然而,上一辈的恩怨成为各自解不开的心结。当日寇来犯,赵舒城由于懦弱选择甘当走狗,霍啸林却振臂一呼投入抗日洪流。在抗战与国共两党时期群盗民乱的大时代背景下,导演郭靖宇通过两兄弟的不同命运走向逐步挖掘关于人性的真相。同时郭靖宇还透露,“霍啸林这个英雄在故乡热河有原型,是抗战英雄孙永勤。”

  杨志刚首次独挑大梁

  “荧屏硬汉”演技爆发

  随着《红娘子》、《打狗棍》的热播,因杨志刚所饰演的人物大都刚烈、血性,他也被观众贴上了“荧屏硬汉”的标签。入行十多年来,《勇敢的心》是杨志刚首度独挑大梁。他表示,“哥哥导、我来演,兄弟俩合作了那么多年,这次的‘霍啸林’是哥哥为我量身打造的一个角色,也是我真真正正的一个男一号的戏。我在里面的戏份多达1200多场,拍了300天,真真让我过足了戏瘾!而且身为土生土长的承德人,这也是继《打狗棍》后第二次演绎热河英雄,我感到非常骄傲。”

  对于弟弟在这部剧中的表现,郭靖宇大加称赞,“我是看着他一路成长起来的,当初是个只会耍帅的长发文艺青年,后来慢慢在演技上寻求突破。在《勇敢的心》这部戏中,他是个灵魂人物。他把霍啸林演得很精准、到位,看他演技大爆发,我很惊喜,也很欣慰。”同时,郭靖宇还说道,“志刚不仅仅是个荧屏上的硬汉,拍戏时也是个硬汉。早年他拍《秘密图纸》的爆破戏时发生过意外,导致重度烧伤。这次拍《勇敢的心》有很多爆破场面,我还担心他心里会有阴影,但每场爆破戏、动作戏他都是亲自上阵。”

  “十年来演得最棒的角色!”

  演绎真正的传奇英雄

  在《勇敢的心》中,杨志刚所饰演的霍啸林本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书生,在军阀混战时期身不由己卷入江湖斗争,在跌宕起伏的传奇经历中不断磨砺、成长,最后蜕变成为一个真正的传奇英雄。杨志刚称,“他从刚开始顽劣不羁的公子哥,到娶了六房的韦小宝,最后修炼成为大侠乔峰。这是我十多年来演得最棒的一个角色。”同时,他还表示,“在塑造人物的时候,我也在寻求演技上的改变和突破。开始我让这个人物很活跃,后期又变成一个内敛的汉子。不管是语气、眼神和走路姿势,我都用了全新的表演方法。这样既能让观众感受到角色的成长,也能让观众感受到我的成长。”

  在杨志刚看来,《勇敢的心》中霍啸林这个人物很是特别,“用《火蓝刀锋》里蒋小鱼的一句台词来形容再合适不过,‘是乔峰、郭靖、令狐冲所有大侠绑一块了!’”对比自己以往演绎的“乱世英雄”角色,杨志刚介绍道:“霍啸林和梅贤祖、马九斤相比,在角色的设定和人物走向上有些许相似之处,但他们都是一个特定环境下的小人物,而霍啸林承载的使命和任务更多,是一个真正的传奇英雄!”同时他对自己在剧中的表现信心满满,“我这次力求为观众呈现一个更加新颖、独特的人物形象,相信大家看了绝对不会失望。”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9/n403570470.shtml report 3723 “性格小生”杨志刚挑大梁搜狐娱乐讯“传奇剧教父”郭靖宇最新年度力作《勇敢的心》即将于8月21日在江苏卫视开播,“性格小生”杨志刚首度独挑大梁,演绎一位民国传奇英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