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脱口秀《一笑值千金》 听金星上半生坎坷

来源:搜狐娱乐
听金星上半生坎坷 看中国四十年沉浮
听金星上半生坎坷 看中国四十年沉浮

  搜狐娱乐讯 7月21日出票,迄今不到一个月,《一笑值千金》的票已经卖出大半。对于一个脱口秀“新秀”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昨舌的成绩。

  金星,这个有着传奇色彩的现代舞艺术家为何涉足她陌生的“脱口秀”表演?这位荧屏上的“毒舌”导师,是否将在脱口秀的舞台上延续她以往的犀利风格?在她人生首个剧场版脱口秀上,金星究竟又埋藏了多少“重磅武器”?

  9月4日至14日,金星将在上海人民大舞台举行她人生的首场脱口秀演出——《一笑值千金》。

  秘密武器一:起底隐秘历史

  这些日子,除了安排日常舞团工作外,只要有空,金星每天下午5点都会准时走出她的寓所,走进寓所旁边200米开外的大楼。在那,灿星的制作团队临时租借了一间不到20平米的办公室,正紧锣密鼓地筹备着金星脱口秀剧场版《一笑值千金》。

  排练间隙,记者采访了金星,她首度和记者披露了这次剧场版脱口秀的内容。

  尽管金星谦逊地说,在《一笑值千金》中,她说的那些往事,并不会给上海观众太多的惊喜。但是仅据她的简单描述,这些“旧事”就颇具震撼力。

  比如,在《一笑值千金》中,金星讲述了她在欧洲留学的往事。作为一个拿过“法国文学艺术骑士勋章”的现代舞舞者,金星在海外可谓闻名遐迩,但她从未跟外界透露过,她还未成名之时那段“吃不饱饭”的悲惨经历。

  她说,在美国的时候,作为一个留学生,除了上学,她在纽约干过各种活:从皮包销售员,到中餐厅服务生,既做过保姆,也在码头扛箱子。甚至一度被来自国内的朋友陷害,被美国警察拘留,险些入狱……

  记者在现场,正好看到金星排练留学的那段经历。经过金星的艺术加工,这段“悲惨往事”显然已经成了一段笑料迭出的喜剧。但在金星看来,所谓“喜剧”都不过是事后回味,现实却要冷酷的多。

  “美国的拘留所和中国的有什么区别?你到时候来看我的脱口秀就知道了。”金星跟记者卖了个关子。

  秘密武器二: “植入”辛辣点评

  即便在紧张筹备剧场版脱口秀,金星也会每天花一定时间看电视新闻。本地的东方卫视、央视新闻频道、凤凰以及BBC,都是金星经常看的电视新闻节目。而除了看电视新闻,《南方周末》等时政类报纸也是她钟爱的读物。

  “金星老师对时事有着异乎常人的敏感。某种程度上甚至超过了靠新闻吃饭的媒体人。”《一笑值千金》的制片人李建中告诉记者,在脱口秀《一笑值千金》中,诸如“郭美美入狱”等一些大众关注的新闻时事也将演变成金星脱口秀剧场版演出时,冷不丁抛出的“暗器”。

  “舞蹈当然是我的专业,但我并不是只跳舞不关心社会时事。我们生活在同一个社会里面,同一个体制里。我当然和所有百姓一样关心我生活的环境。身边发生什么事情,我也有关注,我也有态度。”金星如是说。

  而《一笑值千金》总策划孙瑞青透露,一方面金星本人是艺术家,所以对文化界的动向非常关注。而另一方面,2010年以后,金星本人通过做《舞林大会》、《妈妈咪呀》和《中国好舞蹈》等节目,接触了娱乐圈。对娱乐圈里明星吸毒、离婚等怪相更是有她独特的见解。

  同样,因为出生草根的缘故,金星对市民阶层关心的话题始终保持关注,这次剧场版脱口秀中,也广泛涉及养老、教育、剩女乃至广场舞等话题。

  秘密武器三:霸气+柔情

  “金星和周立波一样非常有喜剧表演的才能。而不同于一般的女性脱口秀表演者,犀利是金星语言最大的特点。”

  锦辉传播制作总监王唯告诉记者,他和金星是2012年通过合作话剧《尴尬》认识的。在金星身上,王唯意外地发现了她的喜剧才能,所以一直在鼓动金星做脱口秀。而这次他们和灿星制作不谋而合,就趁势合作推出了金星脱口秀的剧场演出。

  《一笑值千金》演出前,灿星制作团队曾经对上海观众进行了小范围的调查,“犀利”也是观众们对金星最直接的评价。“希望金星老师继续保持犀利的风格,有些我们老百姓想说而没有说出的话,如果能够通过她的嘴说出来,我们就觉得非常解气。”一位接受调查的男性中年观众如是说。

  “犀利,它一定建立在一个真实的基础上。没有本真的态度,就不会产生犀利。所以我觉得观众更加喜欢的是我这种直言不讳的真实表达。我觉得我最有价值的地方,并不是我只用犀利的语言博取观众的眼球,不是的。在公众媒体上比我犀利的人多了。但是人们更加认可金老师的方式,是因为我本真的东西。”

  所以,金星在脱口秀中依然保持着她一如既往的本真,她可以因为签证问题而“大闹”韩国海关,也可以因为看不惯“势利眼”而调戏空姐,她调侃高晓松“越长越紧凑”,也讽刺邓文迪“竹篮打水一场空”。

  另外一方面,这次的脱口秀也出人意料地展现了金星作为女人柔情的一面,披露了金星自己在扮演女儿、妻子和妈妈这些不同社会角色时候的心得。讲述了在中西方不同背景下,夫妻相处啼笑皆非的经历,以及金星养育三个子女时独特和严格的教育观。

  “为什么要把自己的家庭故事拿出来和大家分享?”记者问。

  “我喜欢分享。女儿、母亲、妻子,所有的观众都经历同样的角色。我在分享自己故事的时候,能和大家建立一个共同认可的价值观,这是我的一个目的。” 金星说,“《一笑值千金》这个‘笑’,跟滑稽戏、相声小品不一样,大家谈到一个共同认可的价值观的时候,会心一笑,从心里认可。这是最重要的。”

  秘密武器四:捧哏、4D和舞蹈

  “姐!你这不叫自信,你这是脸皮厚!”排练时,一个正和金星对台词的小伙子,直言不讳地对金星说,惹得制作团队哄堂大笑。

  他叫沈南,27岁,是灿星的签约主持人。这位长得充满喜感的东北小伙子,在这次金星脱口秀扮演的是“金星助理”。而实际上,他在整场《一笑值千金》的脱口秀表演中,将扮演一个“批评者”的角色。

  “我呢,是从一个80后或90后的视角,代表观众对金星老师的很多话题提出‘建设性’或者‘破坏性’的意见,有点点贱,也有点点萌。”沈南笑着说,“这个角色的设定使得《一笑值千金》和以往国内的一些脱口秀有着很大的不同。”

  除了别出心裁在舞台上设置了“捧哏”这一角色之外,这次《一笑值千金》脱口秀,根据金星的意见,也将首次在内地脱口秀历史上使用4D和舞蹈元素。

  关于“4D”概念。《一笑值千金》总导演沈蓁解释说:“因为我们灿星本来就是电视制作团队,所以我们这次的舞台脱口秀也希望更广泛、更灵活地使用视频,使得观众获得和过去不一样的视听感受。”

  除了视听舞台技术以外,这次金星还会将她的“好舞蹈”搬上舞台。

  谈到这点的时候,金星说:“我今年正好做了《中国好舞蹈》(导师),好舞蹈当中有很多幕后的东西大家没有看到,所以走进剧场的观众可以看到很多电视上没有看到的幕后故事。挺好的,挺独家的。”

  采访结束,已是华灯初上,金星和她的小伙伴们仍将继续挑灯奋斗。当制作团队叫外卖的时候,记者注意到,金星并没有点菜,这段时间她晚上已经开始控制饮食。

  会不会是因为焦虑这次自己在《一笑值千金》上的表现呢?记者问金星。

  金星用她金星式的自信回答:“不担心。我就是为舞台而生的,在舞台上我的表现是最准确的,驾驭能力是最好的。”

  在《一笑值千金》的发布会上,灿星副总裁徐向东曾向媒体透露,金星脱口秀的电视版也即将推出,“会在国内的一线卫视与观众见面。” 记者昨天就此询问金星,她表示:“我的脱口秀马上要通过卫视在全国播出。”

  “我的脱口秀在电视上跟更多的观众见面之前,由舞台来开张,是很好的事情,顺理成章。先鸣锣,再敲鼓;先上舞台,然后进入电视。”金星说:“通过舞台可以跟观众分享一下我的人生观,而走上电视之后,大家可以跟我一起共享我们对社会的认知和判断。”

  电视版《金星脱口秀》的总导演沈蓁说,除了快马加鞭筹备这次剧场版脱口秀《一笑值千金》外,灿星团队也正紧锣密鼓地准备电视版的《金星脱口秀》。 一切顺利的话,最快今年10月份,《金星脱口秀》电视版就将在卫视播出。“这是周播节目,到时候大家就可以在电视上看到金星老师用她犀利的观点和幽默的语言点评我们身边发生的故事。”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8/n403550219.shtml report 4281 听金星上半生坎坷看中国四十年沉浮搜狐娱乐讯7月21日出票,迄今不到一个月,《一笑值千金》的票已经卖出大半。对于一个脱口秀“新秀”来说,这是一个令人昨舌的成绩。金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