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变形计》重庆谢老师长信盛赞变形计真实感人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如果有一天,我的理想被风雨淋湿,你是否愿意回头扶我一把;如果有一天,我无力前,你是否愿意,陪我一个温暖的午后”。当电视中熟悉的变形计主题曲传来,许多观众脑海中开始浮现一段段温暖感人的画面,而每一个温暖感动的故事背后,是变形计工作人员花费数个月时间,采取最原始的跟拍方式忠于真实纪录而成,近日,重庆巴蜀中学谢增宏老师,以自己全程参与拍摄的感受和见闻,书写长信表达对《变形计》节目组的盛赞,他称赞节目组拍摄真实感人,充满正能能。

  谢增宏老师是重庆巴蜀中学初一三班的班主任,变形计第九季《海阔天空》广西北海渔村“晓进”所就读的班级就是谢老师所带负责的班级, 在播出的《海阔天空》的节目中,谢增宏老师忙碌的身影不时闪现,为了能够让互换而来的乡村孩子“晓进”融入新的学习生活,谢老师颇费心思倾注自己的热情。他在微博中这么写道:“透过喧嚣的网络浮云,抽离光怪陆离的疯狂吐槽,要记得彼此的尊重与温暖,勿忘初衷!”谢老师表示自己通过此次参与变形计的拍摄,自己参与其中也有了很多的思考和感动,对湖南卫视关注青少年成长的理念和方式,更是有着更深的理解和体会,这种默默陪伴青少年成长前行,这种平等沟通的视角,在当今社会有着非凡的社会意义。

  谢增宏老师取名为“写给未来的自己”的微博账号刊发了他的感受和长微博,全文如下:“透过喧嚣的网络浮云,抽离光怪陆离的疯狂吐槽,要记得彼此的尊重与温暖,勿忘初衷!”

  最近网上关于《变形计》的传言颇多,做为参与拍摄的一名普通教师,我想把自己的所见所感告诉给大家。

  《变形计》是个老牌节目,得知这次要来学校拍摄,我也是充满期待,但不希望节目中出现表演色彩,所以我告诉每一位同学:每个人都是独立的生命个体,彼此的差异都应该尊重,要用平常心来对待对方。

  或许是因为他父母职业的缘故,这个孩子心里承受着沉重的负担,脸上常充满着担忧与焦虑的神情。其实,晓进是个很开朗、很能干、心思也很细腻的孩子,对于他来说,精神上的、心灵上的温暖远比物质更加宝贵!

  小伙伴们约他一起玩耍,一起参加集体活动,这些并不需要节目组刻意安排与设计,都是孩子们内心情感自然而然的表现。

  关于网上说的编导怂恿孩子什么的,我想说,至少在我所见的是没有的。他们跟晓进对话,问问他的想法,也会给予一些心理辅导和安慰。这些工作人员对孩子们都挺好,像哥哥姐姐一样,真不懂网上那些说编导们强迫孩子的,是出于什么目的?

  世上并无成长环境绝对的优劣之分。教师的职责应该是让孩子在心灵与心灵的碰撞、生命与生命的对话中获得成长,将每一位孩子身上的潜能都激发出来!

  第一次见面,晓进带来的仙人掌果让我们感动;外出烧烤时,晓进的能干让我们刮目相看;篮球场上晓进跟同学们一起挥洒激情与汗水,亲子运动会时,我通过触摸晓进手上的厚茧盲辨出了他。晓进对我说,老师的微笑对他们(学生)非常重要!那一刻我觉得,我是幸福的巴蜀园丁!

  同学们热情、积极的态度在改变着晓进,而晓进的懂事、细心、有担当也感染着班上的同学,孩子们之间有了真实而持续的沟通。这段经历对晓进,对老师、同学都是一次真实、可贵的,甚至影响一生的生命体验。

  "倘若你想改变你的世界,首先应改变你自己!"加油,晓进!

  从谢增宏老师的这份长信中,可以看到谢老师对教育和孩子的思考和良苦用心。

  2014年,湖南卫视投入了更大的精力参与《变形计》的制作,这档被湖南卫视内部称为“史上拍摄制作最艰辛”的节目,其中全程拍摄制作的艰辛和不易,实为外界观众难以体会,而真正参与拍摄孩子、老师、家长最能体会这群工作人员,长时间奔波驻扎在外纪录拍摄的艰辛。节目组希望可以通过多种不同类型的孩子参与“变形计”拍摄的案例,以这种陪伴成长的方式,为中国青少年教育提供参照和思考。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8/n403545627.shtml report 1789 搜狐娱乐讯“如果有一天,我的理想被风雨淋湿,你是否愿意回头扶我一把;如果有一天,我无力前,你是否愿意,陪我一个温暖的午后”。当电视中熟悉的变形计主题曲传来,许多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