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才小精灵》即将揭开面纱 在京举行见面会

来源:搜狐娱乐
《天才小精灵》媒体见面会
《天才小精灵》媒体见面会

《天才小精灵》媒体见面会
《天才小精灵》媒体见面会

  搜狐娱乐讯 8月18日下午,中国儿童艺术剧院“2014中华传统文化年”的大剧场最新作品——现实题材儿童剧《天才小精灵》在剧院四楼排练厅召开了媒体见面会,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副院长冯俐、剧组主创和主要演员出席席见面会。该剧自6月26日建组以来,经过将近两个月的紧张排练,目前处在最后合成冲刺阶段。该剧将于8月28日第四届中国儿童戏剧节期间作为闭幕式剧目在北京怀柔剧场首次登台亮相,之后还将作为2014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的展演剧目之一,于9月底至十一期间登陆中国儿童剧场,陪小朋友度过一个快乐的国庆假期。

  《天才小精灵》 是一部讲述一个穷二代女孩和一个富二代男孩有关“中国梦”故事的现实主义题材儿童剧。品学兼优的打工子弟张霞前去应聘“家教”,而负责招聘的是个“差生富二代”——高小宝。张霞做了高小宝的陪读,高小宝知道她的梦想是要拥有一面墙的新书,就想帮她实现梦想,但没想到,高小宝的“好心”居然让张霞愤怒“辞职”。穷二代张霞的自尊赢得了富二代高小宝的尊重,他又想出了新的很“天才”的办法来帮助张霞实现她的小小的梦想……

  精彩演绎童话梦想 小精灵带你进入纯真世界

  《天才小精灵》是中国儿童艺术剧院继《天蓝色的纸飞机》《绝对小孩》《特殊作业》《心愿》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关注当代儿童心声的现实主义作品。与之前的现实题材作品相比,该剧直击梦想的主题,全剧讲述一个富二代孩子与一个穷二代孩子在不断地帮助与被帮助的过程中,两人的价值观不断发生摩擦碰撞,不断批判着对方身上的弱点和缺点,也不断学习汲取对方身上的长处和优点,最终富二代高小宝在穷二代张霞童话梦想的吸引、感染下也拥有了能由衷让自己快乐的梦想,全剧呼唤童话,重拾童话里的真、纯,感人至深。

  该剧编剧、曾创作过《开天辟地人之初》《西游记》(第一、二、三部)等剧,多次获得各项大奖的中国儿艺创作部主任陈传敏表示,该剧中展示的真诚、独立、互帮互助等中华传统美德会带给当代孩子积极的正能量,剧中对梦想的追求也会引起家长和孩子的共鸣,希望走进剧场的观众们能获得思考的空间,真切地感受到该剧中传达的“中国梦”正能量。

  该剧全剧一个半小时,两位主演张霞和高小宝将一直在舞台上表演,贯穿始终,丰富的台词量和肢体表演对两位演员都是巨大的挑战。剧中饰演张霞的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付悦表示,此次表演需要投入很深的感情,内心情感多次碰撞,同时剧中打破一些传统形式,角色中还有角色,演员表演时在不同角色中快速转换,相应的自己的情绪也要不断进行调整,对自己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何吉光此次饰演剧中高小宝,已经是孩子爸爸的他表示,剧中展示了童话梦想给张霞和高小宝带来的丰富多彩的经历和感受,希望能唤起大人和孩子们对童话的向往,呼唤童话的真善美,希望孩子们都能保持童心,在童话干净、美好的世界里感受生活的幸福。

  值得一提的是,为增加舞台展现戏剧效果,剧中还设置了两个拟人化的角色——高小宝的两个宠物:天鹅鸭和大将军机器人,分别由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李明珠和马筠峰饰演,这两个角色在剧中更多是功能性的展现,陪伴高小宝的成长,在高小宝情绪无法表达时帮助他更好地阐释自己。而两个宠物自身也被拟人化,他们也拥有自己的梦想,天鹅鸭希望能变成天鹅,机器人希望能像大将军一样展示自己的能力。

  宫晓东导演首部儿童剧 演绎充满诗意的童话梦想

  现实题材儿童剧《天才小精灵》特邀国家一级导演宫晓东倾情执导该剧。宫晓东导演曾执导过话剧《无声的嘹亮》《中国一九四九》《零号防空洞》《毛泽东在西柏坡的畅想》、电视剧《激情燃烧的岁月》《大宋提刑官》《林海雪原》《走西口》等,其创作风格不拘一格,题材类型多种多样,并多次获得国内外大奖,深受观众欢迎。

  《天才小精灵》是宫晓东导演执导的首部儿童剧,并且是极具挑战的现实题材儿童剧,一向勇于尝试和突破的宫晓东导演说,之所以会接手这部儿童剧,是为剧本里的核心概念所感动。社会科技的不断进步,给现代社会带来便利的同时也让人们逐渐淡忘并远离了很多美好的事物,《天才小精灵》从侧面抨击了现代社会的一些不良风气,将充满真善美的童话重新带到舞台上,呼唤童话里的真、呼唤童话里的纯,希望找回大家对童话的记忆,因为童话对人生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对于剧中对梦想的追求,宫导给了一番阐释。一个从农村来的孩子张霞带来了对童话的无尽眷恋,而这种眷恋在不知不觉中也改变了富二代孩子高小宝的思想、行为及生活方式,因为在童话世界里可以尽情地展示自己的想象的翅膀,这种自由、快乐、无拘无束的感受深深吸引了高小宝,所以最终高小宝决定跟随张霞一起进入充满诗意的童话梦想世界。而张霞和高小宝两个人在大剧场里要完美演绎该剧,需要舞台丰富的假定性,也给孩子们更多发挥想象力的空间。该剧在创作时加入了两个拟人化的角色,宠物天鹅鸭和大将军机器人,他们的出现增加了演出的丰富性,同时通过鸭子想变成天鹅和机器人想幻化成人,展示了每个角色都是有梦想的,更加有力地诠释了剧中对梦想追求的过程。

  主创阵容强大 共同打造精品儿童剧

  现实题材儿童剧《天才小精灵》主创阵容强大。除了编剧陈传敏、导演宫晓东外,该剧副导演张颜曾执导过《安逗与黑仔》等多部情景喜剧、舞台剧,并出演过著名情景喜剧《闲人马大姐》中的“小梁主任”,深受观众喜爱。此次执导该剧,她表示该剧在创作时融入多种现代科技手段,舞台展现写实与非写实相结合,张霞和高小宝从一开始的价值观不同到最后都拥有自己的梦想,小朋友走进剧场会被剧中缤纷多彩的表演吸引,同时感受到剧中不断涌出来的真情。该剧舞美设计由著名舞美设计师申奥担任,他是荣获国家舞台精品工程重点资助剧目、第十四届中国文华优秀剧目奖《特殊作业》、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优秀剧目奖《心愿》的舞美设计;该剧灯光设计由曾担任《小蝌蚪找妈妈》《岳云》《卖火柴的小女孩》等多部剧目灯光设计的张伟担纲;人物造型设计由曾担任《特殊作业》《卖火柴的小女孩》等剧人物造型设计的中国儿艺优秀青年造型师李峰担任。该剧作曲是曾为儿童剧《天蓝色的纸飞机》《青蛙王子》《小王子》等剧编曲的著名音乐人程进,对于此次的创作,他表示剧中两个主演都很有代表性,不同的生活环境、人生经历以及内心世界,看似简单的两个人却有着丰富的舞台内容,所以此次的音乐创作可以用“不拘一格,丰富多彩”来概括。该剧舞台监督由曾担任《马兰花》《十二个月》《小兔快跑》《西游记》等剧舞台监督的白金亮担纲。

  除了强大的主创团队,《天才小精灵》也集结了中国儿艺的众多优秀青年演员:剧中“张霞”由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付悦和李明珠饰演,付悦曾在《皮皮·长袜子》中饰演普鲁斯鲁斯太太,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李明珠曾饰演的“小蝌蚪”、“小鸟”以及“小布头”都得到了观众的喜爱,此次《天才小精灵》中她还将饰演宠物“天鹅鸭”一角;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何吉光和肖宇饰演剧中“高小宝”,何吉光曾在《岳云》和《西游记》中饰演秦桧和牛魔王,得到观众的认可;肖宇之前扮演的淘气“皮皮鲁”和“小卡车”等深受观众喜爱;曾在《太阳鸟》中饰演乖乖鸟、在《西游记》里饰演假孙悟空、族长、风神的中国儿艺优秀青年演员马筠峰在该剧中饰演宠物“大将军机器人”。

  媒体见面会现场,《天才小精灵》剧组还向大家展示了剧中精彩片段。富二代高小宝和穷二代张霞之间梦想的不断碰撞,在演员们精彩的表演下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在场观众感触颇深。中国儿童艺术剧院院长尹晓东在见面会上指出,现实题材儿童剧《天才小精灵》是中国儿艺今年创作的重点剧目。相比其他儿童剧,该剧演员人数相对较少,要在大剧场完整丰富地展示剧情,挑战很大。剧组克服重重困难,迎接挑战,即将进入剧场合成,相信这部关于穷孩子和富孩子梦想的故事,通过生动的艺术呈现,能感动走进剧场的每一个人,勾起大家对梦想、对童话、对幸福的向往。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8/n403543634.shtml report 5755 《天才小精灵》媒体见面会《天才小精灵》媒体见面会      搜狐娱乐讯 8月18日下午,中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天才小精灵》即将揭开面纱 在京举行见面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