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金刺猬大戏节 > 2014金刺猬大戏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2014金刺猬大戏节收官 华南师大捧走金刺猬大奖

来源:搜狐娱乐
金刺猬奖:华南师大《江城子·董生中举》
金刺猬奖:华南师大《江城子·董生中举》


创意奖:北京大学《roar!roar!》
创意奖:北京大学《roar!roar!》


  搜狐娱乐讯 
8月17日,由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主办,9剧场承办的2014金刺猬大学生戏剧节闭幕式在北京9剧场小梨园剧场举行。本届大戏节闭幕式依旧延续了上一届闭幕式的传统,以讨论会的形式举行,让同学们和评委老师进行近距离的交流,并向老师们学习戏剧的有关知识。最终,华南师范大学华师菁菁剧社凭借话剧《江城子-董生中举》夺得了本届大戏节的金刺猬大奖。

  历史观照现实 《江城子》夺金刺猬

  8月17日上午,2014金刺猬大戏节的评审大会如期召开,经过评委老师的激烈讨论,最终评选出了本届大戏节的多个奖项。个人奖项方面,北京语言大学的张志上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吴东遥分别获得优秀男女演员奖;而在集体奖项方面,北京语言大学同话剧社话剧《推演》获得最佳道具奖,北京大学枫丹白璐工作室话剧《ROAR!ROAR!》、中国戏曲学院纽带戏剧工作室话剧《第十二夜》获得创意奖,中国农业大学行知剧社话剧《带锁的水龙头》获得最佳表演奖,中国传媒大学文艺青春剧社音乐剧《周末要毕业》获得最佳演出奖。而本届大戏节的最高奖项“金刺猬奖”,则由华南师范大学华师菁菁剧社凭借话剧《江城子-董生中举》获得。

  话剧《江城子-董生中举》是一部以历史为背景的原创话剧,用历史人物的境遇,来展现当代的社会问题。虽然对于大学生来说,驾驭校园题材或青春题材的作品更加得心应手一些,但是评委会在经过慎重的考虑之后,依然将金刺猬大奖颁给“以古讽今”的《江城子》。评委组给出的评语是:“本剧从传统文化资源中汲取创作素材,以富于创意的主题进行艺术构思和演绎,通过剧中男女角色的移魂换形、贫富境遇的悲欢逆转、人性欲望的矛盾争缠,试图对俗世流行的名利欲念,予以辛辣的讽刺及恳切的批判。在历史反思中观照现实,具有传统文化气质。”

  青春无惧无畏 评委老师勉励小刺猬

  本届金刺猬大戏节可谓新意十足,除了首次有短剧入围展演之外,历史剧、对经典进行巧妙改编的改编剧,以及大学生的原创剧目,都给观众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其中,由北京大学枫丹白璐工作室创作、获得创意奖的话剧《ROAR!ROAR!》还在评委组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在获奖评语中,评委组甚至用“一部有很多问题的戏剧”来形容该剧,但是组委会依然将创意奖颁给了这部作品,正是看重其能在多重的矛盾中,推进这一代人对于理想、对于激情的苦苦探索,使这部作品具有了青春及锐利的特质。

  对于同学们的创作,评委老师们也给予了肯定与鼓励。福建人民艺术剧院一级导演、金刺猬大戏节评委白明表示,大学生们在作品处理和诠释上的生涩,在这个创作阶段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作为非职业的创作者和表演者,他们也有很多值得鼓励的地方。北京戏剧家协会驻会副主席、秘书长、金刺猬大戏节评委杨乾武也说:“‘热情、鲜明、纯粹’是金刺猬大戏节的口号,作为全国独一无二的民间大学生戏剧节,金刺猬大戏节为同学们提供了宽松自由的创作环境,希望他们能够创作出更多具有热情、鲜明、纯粹特质的优秀作品。”

  闭幕式最后 ,由第12届“金刺猬”得主——西北师范大学《女生禁入》导演汪汉,将金刺猬奖杯交给了华南师范大学的同学,将金刺猬的锋芒继续传递下去。据悉,下一届金刺猬大戏节的报名工作将于明年年初启动,目前很多今年参赛的剧社已经开始筹备明年的参赛剧目,相信下一届的大戏节又将是一场青春的戏剧嘉年华。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8/n403541856.shtml report 2688 金刺猬奖:华南师大《江城子·董生中举》创意奖:北京大学《roar!roar!》搜狐娱乐讯 8月17日,由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主办,9剧场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2014金刺猬大戏节收官 华南师大捧走金刺猬大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