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国荣曾欲演《我爱我家》档期不合错过

来源:搜狐娱乐

  

电视剧《我爱我家》剧照,左起杨立新、文兴宇、宋丹丹、 关凌、梁天。
电视剧《我爱我家》剧照,左起杨立新、文兴宇、宋丹丹、 关凌、梁天。

 电视剧《我爱我家》剧照,葛优那时还留着长发。
 电视剧《我爱我家》剧照,葛优那时还留着长发。

 电视剧《我爱我家》剧照,司马南客串角色。
 电视剧《我爱我家》剧照,司马南客串角色。


    搜狐娱乐讯 据澎湃新闻网报道,20年前的电视剧《我爱我家》是中国情景喜剧的代表作。8月16日,该剧导演英达,编剧、制片人英壮,编剧张越、演员杨立新、关凌等人在北京鼓楼西剧场与“我爱我家全球影迷会”聚会,英达说,“其实今天是怀念梁左的聚会。”

  有这样一个影迷会。他们有时候像一个居委会:亲切地将葛优叫做春生,将蔡明唤作燕红,如今中国影坛的许多重要人物都能被他们叫出当年的“小名”;有时候像一个剧务组:台词熟极而流,段子信手拈来,动辄去北京西便门外的国务院宿舍采个风;有时候又像一个学术团体:给每个主要人物列传,为每个知识点专文论述,还时不时能出一些振聋发聩的“论傅明老人的部队番号”、“论本剧与《红楼梦》的关系”之类的重大成果。

  这个神奇的组织就是“我爱我家全球影迷会”,而他们所全情投入的,却是一部20年前的情景喜剧《我爱我家》。8月16日,由新星出版社主办的“廿年不忘,我爱我家”二十周年聚会在北京鼓楼西剧场举行,电视剧《我爱我家》导演英达,编剧、制片人英壮,编剧张越、演员杨立新、关凌、方青卓、李明启等到场与“家迷”团聚。资深“家迷”郑猛还推出了记录该剧台前幕后的《我爱·我家》一书作为献礼。

  情景喜剧《我爱我家》共120集,前40集在1993年拍摄,后80集则最后在1994年完成。从去年开始,就陆续有影迷、媒体的20年纪念专题,但导演英达记得,最终杀青的日子是1994年9月24日。

  1980年代英达在美国读硕士时,现场观摩了情景喜剧《考斯比秀》,他被这种从来没见过的电视形式所吸引,并将其带回了中国。1992年,英达开始与作家、后来担任前40集策划的王朔讨论《我爱我家》的创作,并由王朔邀请了具有相声、小品编剧功底的作家梁左担任编剧、总文学师。英达拉来了自己的堂弟英壮任制片,还从另一个堂弟英宁的表舅处半拉半骗来了第一份投资。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8/n403539674.shtml report 2083 电视剧《我爱我家》剧照,左起杨立新、文兴宇、宋丹丹、关凌、梁天。电视剧《我爱我家》剧照,葛优那时还留着长发。电视剧《我爱我家》剧照,司马南客串角色。 
(责任编辑:张亚男) 原标题:张国荣曾欲演《我爱我家》档期不合错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