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面孔》之后山东卫视唱响中国梦 献礼国庆

来源:搜狐娱乐
黄英翻唱老歌
黄英翻唱老歌

  搜狐娱乐讯 山东卫视《中国面孔》收官后,接档节目于上周五、周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录像,记者探班发现,山东卫视似乎尝到了文化综艺的甜头,新接档的节目《金声玉振》之电影传奇依然续写文化范,并刮起了怀旧的风潮。

  新节目《金声玉振》之电影传奇疑似《歌声传奇》

  文化益智类节目《中国面孔》第一季14期节目,让山东卫视赚了口碑和收视,尝到了甜头的山东卫视继续走文化综艺的路子是情理之中。接档《中国面孔》的新节目是:“《金声玉振》之电影传奇”,主持人戴军。该节目以戏曲电影为切入点,着重还原戏曲电影中的史实,揭秘创作背景,挖掘相关的文化事件,其中,唱戏曲电影中脍炙人口的老歌这一环节,让人感到分外熟悉,很容易联想到山东卫视之前的强档综艺节目《歌声传奇》。根据最近两期录像的节目来看,新节目《金声玉振》之电影传奇沿用了《歌声传奇》新生代人气歌手改编、翻唱经典戏曲和老歌这一创意。两期节目中,超人气歌手李行亮、王野、黄英、刘力扬、弦子等纷纷亮相,翻唱了《红灯记》、《小二黑结婚》、《九九艳阳天》、《我的祖国》、《牧羊曲》、《芦笙恋歌》等经典老歌。坐在录像现场观众席上的观众,呈现出50、60岁的老年人和20多岁年轻人并肩而坐,且都十分投入的场景,不得不承认《金声玉振》之电影传奇能做到老少通吃,确实受益于翻唱新歌环节。如此一来,年轻人追偶像的同时,了解到更多经典的戏曲电影以及相关的史实和文化背景;而老年人在重温过去的怀旧情节中,也了解了很多不一样的事实真相,接触了更新鲜、时尚的音乐元素。

  创作者、见证者、人物原型亲口讲故事

  据悉,新节目《金声玉振》之电影传奇是由山东卫视原有文化品牌节目《金声玉振》升级改版而来,也是为即将到来的国庆六十五周年的献礼之作。改版后的新节目将秉承“重温经典,解密历史”的核心理念,主打戏曲电影和民歌题材,重在文化传承,邀请当代资深文化学者对节目中涉及的戏曲电影和有关的文化现象进行解读,最近录像的两期节目中,著名作家萨苏,新凤霞的女儿、著名的花腔女高音歌唱家、作家吴霜,担当解读嘉宾。采访到很多经典戏曲电影的创作者、见证者甚至人物原型,揭秘了背后真实的故事,很多故事和说法令人耳目一新甚至瞠目结舌。

  继续沿袭山东卫视每周四晚特有的文化综艺路线,升级后的《金声玉振》之电影传奇将于2014年8月21日(周四)晚开播,共12期。历史感、年代感,与同一天在山东卫视开播的年代史诗巨制《勇敢的心》风格一致,气质吻合,致力于和观众认识过去,共享回忆,致敬经典,共度时光。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8/n403539603.shtml report 1612 黄英翻唱老歌搜狐娱乐讯山东卫视《中国面孔》收官后,接档节目于上周五、周六进行了为期两天的录像,记者探班发现,山东卫视似乎尝到了文化综艺的甜头,新接档的节目《金声
(责任编辑:孟祥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