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家大剧院 > 国家大剧院相关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乡村骑士》“迟来的”谢幕 艺术精神获赞誉

来源:搜狐娱乐

  上周,大剧院首轮热演的意大利真实主义歌剧“双子星”——马斯卡尼的《乡村骑士》和莱翁卡瓦洛的《丑角》场场坐满,观众席气场强大,而且无论是国际组还是中国组的演出,都会在剧中每个精彩段落后爆发出全场的喝彩声和掌声。

  首先,我想说的是,大剧院这一版“乡·丑”的演出阵容,无论是国际组还是中国组,都称得上是大剧院歌剧制作历史上水准最高且最整齐的一次,两部戏中外共四组阵容,几乎没有“短板”,前期选人的眼光和运气都赢得了先机。尤其是国际组《乡村骑士》的男一号图里杜的扮演者德·莱昂堪称是大剧院开张以来实力最强大的当红世界顶级男高音。而女一号桑图扎的扮演者乌玛娜更是个“狠角色”,她的“超级马力”能够“拼死”所有同台的搭档,也就是亏得有德·莱昂和男中音卢卡·格拉斯这两位的“血拼”,真的是火星撞地球!而《丑角》的男一男高音波尔塔虽然不久前在大剧院版《奥赛罗》中稍逊风骚,却在《丑角》中称得上要风有风、唤雨来雨的“大神”,他在最后杀妻后说出那句“戏,演完了!”时,真的是杀气腾腾,演技之高,恐怕在欧美歌剧院里也很难见到超过的人。对于配角,这一次也相当“奢侈”,小角色贝佩竟然用的是当下在欧洲走红的轻男高音石倚洁,他的风格把握、声音的表现力都是世界一流的。

  正是有了这些堪称超级明星的歌唱家加盟,两出戏的表现自然是异常的精彩纷呈,掌声和喝彩不断。对于中国观众来讲,因为电影《教父》和《阳光灿烂的日子》的深入人心,《乡村骑士》的“间奏曲”早已成为了他们必须会鼓掌的“心结”所在,每场演到“间奏曲”结束必然迎来满场的掌声。但是,直到第三天的“间奏曲”结束,指挥卡米纳迪才第一次邀请乐池中的乐队起立向观众谢幕。

  卡米纳迪的这次乐队全体谢幕,意味深长,作为记者,我有幸看了国际组的彩排和正式演出的前三场,说实在的,在彩排和首演时,对卡米纳迪的《乡村骑士》音乐的处理一直都不满意,尤其是“间奏曲”的线条总是磕磕绊绊,无法让人在戏剧中有那种“优美的惆怅”的满足感。但是他的《丑角》又总是跌宕起伏极富戏剧张力,尤其是《丑角》那短短的“间奏曲”真的是美至极。所以,我也一直在为这个指挥的音乐处理而纠结。直到这第三场的《乡村骑士》,“间奏曲”终于可以像任何一版唱片中一样的优美、惆怅、流畅、隽永,耐人回味了!卡米纳迪终于觉得“拿得出手”了,也才有这第三场的“间奏曲”谢幕。艺术,讲究的就是完美,要拿得出手。我欣赏卡米纳迪的艺术精神:不是只要观众鼓掌,就好意思站起来谢幕的。

  (来源:北京晨报/作者:李澄)

  票务代理:永乐票务

  订票电话:4006-228-228

  订票链接:https://www.228.com.cn/index.html

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yule.sohu.com/20140818/n403536780.shtml report 2996 [相关]歌剧双胞胎《丑角》《乡..|世界级歌唱家乌玛娜首度..上周,大剧院首轮热演的意大利真实主义歌剧“双子星”——马斯卡尼的《乡村骑士》和莱翁卡瓦洛的《丑角》
(责任编辑:王镜茹) 原标题:《乡村骑士》“迟来的”谢幕 艺术精神获赞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